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上半年业绩预增50%-70%

科大讯飞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以下简称“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8,728.38 -43,892.16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70%。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3日,科大讯飞(002230.SZ)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以下简称“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8,728.38 -43,892.16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70%。

  W020210713395933065849.jpg

  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科大讯飞在预告中表示,“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带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当前,用人工智能为民生需求补短板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大历史命题,科大讯飞从人工智能真正解决社会刚需的角度出发,围绕“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案例,能够规模化推广,能有统计数据来证明应用成效”的标准,聚焦教育、医疗等重点赛道,源头技术驱动的应用示范验证持续显现,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

  在刚刚闭幕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提到的“AI新基建”,便是源头技术驱动战略的重要体现。关于AI新基建的“基”,吴晓如认为主要体现在做好技术底座、解决行业问题和为生活带来便利三个方面。

  例如,在驱动城市智能化变革方面,科大讯飞在天津推出了“银发“智能服务平台。平台能够根据家庭水、电、燃气使用情况和智能感知设备了解到老人身体状况,并及时通知用户家属和社区网格员,从而最大程度上减少和避免意外发生。今年1月,天津市红桥区一位81岁的独居老人,便是凭借“银发”智能服务平台的报警,在突发心梗的情况下及时获救,转危为安。

  在推动城市更加智能、更有温度的同时,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两大社会刚需领域,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在教育领域,通过“因材施教”解决方案,科大讯飞能够准确分析掌握每一名孩子的学习状况,并在此基础上布置个性化的作业,最大程度上避免题海战术和无效练习,进而成功地为学生、老师和家长减轻负担。截止目前,科大讯飞因材施教系统已经成功服务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内8千多所学校和1亿多名师生。

  在医疗领域,科大讯飞所研发的“智医助理”基层全科辅助诊断系统,更是有效缓解了我国优质医疗资源匮乏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的状况。截止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全国12个省市200多个区县普及开来,累计服务近5万名医生,提供诊断超过1.2亿次。

  现如今,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发展,科大讯飞源头技术驱动的发展战略,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加速落地,在此基础上,科大讯飞的发展前景值得持续看好,未来更是有望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