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FCC遇人才危机,中国91万座5G基站拔地而起

美国fcc通过了一项将近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3亿美元元的资金补偿计划,据说美国此次补偿这笔百亿资金,就是为了帮助美国的农村地区去拆除华为以及中兴的5G通信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fcc通过了一项将近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3亿美元元的资金补偿计划,据说美国此次补偿这笔百亿资金,就是为了帮助美国的农村地区去拆除华为以及中兴的5G通信设备。

  可是让美国没有想到的是,原本只是想要拆除设备,可接下来所面临的麻烦却接二连三,首先在人才方面,有相关数据指出,如果想要实现5g网络全覆盖,那么至少需要5~7万名通信技术人员,可是如今其技术人员却仅仅只有2.7万名,相差了两倍还要多。

  另外,与基站建设相匹配的各种技术人员至少需要10万名,而在这一方面,美国显然已经出现了人才危机的情况,当然还包括成本上的问题,相关数据显示,华为等等企业在美建设的通信基站平均成本大概是在四、五千万元左右。如今美国拿出19亿美元来扶持,显然只是杯水车薪,难以满足这些运营商们的需求。

  当然,拆除华为,中兴的通信基站,对于其本土来讲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会造成极大的威胁,首先就是成本的问题,需要拆除之后再花更多的钱去购买其他运营商的设备,这样一来就会使得其5G建设无限延后,可能等到他们的5g基站建好,我们就已经实现6G了也说不准。

  所以为了在这一领域之中保持领先,在未来的6G之中不输给我国,美国在去年设立了6g联盟,希望能够跨过5G去发展6g,但事实上在个人看来,这个所谓的6G联盟很有可能,只是纸上谈兵而已,不过据说目前美国在该领域之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并且占据了一定的先机,所以对于我们而言也不应该放轻松。

  如今美国fcc遭遇人才危机,可是中在中国却有91万座5G 基站拔地而起,截止到2021年7月13日为止,中国已经完成了全球5g网络覆盖,基站技术达到91.6万个,占据全球总站技术的70%,要知道在去年年底,我国才一共建成了75万个基站。

  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我国就建设了23.4万座5g基站,比起其他国家一整年建设的还要多。可以说,在5g领域之中,我们已经处于一种绝对领先的地位,另外目前也已经有很多国家与华为进行合作,在5G领域之中开始进行部署,像是法国,意大利等等国家,目前与华为之间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之中,这些国家一定会助力华为5g在海外拥有更好的发展。

  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在5G领域之中就是遥遥领先的,虽然美对于华为进行打压,并非是因为华为的5G遥遥领先,但是5G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导火索。美的打压对华为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就比如一直以来与华为保持合作的英国突然反悔,英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根本原因其实就是为了讨好美国,本以为美会在英国拆除这些设备之后,给出一定的补偿,但现在美似乎也多少有些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的感觉了。

  现在的情况是,那些选择了华为5G的国家,将会站在5G第一梯队之中,而像英国这样放弃华为5G的国家将会在未来的5G发展之中,失去所有的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