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泛AIOT智能视觉物联网云服务开放平台

  2016年宇泛第一代动态人像识别设备实现量产,由于泛安防领域的中小型(SMB)客户群技术研发能力弱,对接设备难度大、成本高、周期长,因此宇泛建立AIOT平台赋能SMB客户,降低其算法和设备接入成本,提高其落地智能化应用项目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方案背景

  2016年宇泛第一代动态人像识别设备实现量产,主要面向智慧城市全行业场景、泛安防领域的中小型(SMB)集成商、方案商客户落地智能化应用,由于SMB客户群技术研发能力弱,对接设备难度大、成本高、周期长,因此宇泛建立AIOT平台赋能SMB客户,降低其算法和设备接入成本,提高其落地智能化应用项目效率。

  二、方案简介

  AIoT平台通过分布式技术架构和行业抽象,以PaaS服务及配套的SDK、SaaS和解决方案等形式,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稳定可靠的智能设备集成能力(提供稳定、高效、完备的泛安防行业的场景化智能设备接入能力)、云AI服务(以标准的Restful API等形式提供人像、行人重识别及细分场景的云端AI算法能力)、IoT服务(物联网核心能力,融合设备通信、操控、升级等服务)、商业服务能力(提供完整的开发生态基础架构和商业化应用服务能力)、系统集成方案和服务(融合宇泛商业服务能力与智能设备集成的系统方案),赋能各行业SMB客户,极大地提升了客户落地智能化应用的效率,降低了其项目整体建设成本。

  三、方案亮点

  1、最落地的泛安防领域算法池&算法细分领域世界级突破

  宇泛智能是国内最早一批在CV领域实现算法突破的公司,2015年3月及4月宇泛人脸识别和人脸检测算法分别位列世界权威评测榜单LFW第二及FDDB第三,到现今已经扩展到几十种贴近场景的实战算法,包括、单双目活体检测、安全帽、工装服、身份重识别(REID)、人机非、人体Pose、人体分割、美颜、近十种人脸属性、行为分析、OCR等领域。

  经过多年研究和工程优化,宇泛通用类算法模型已经迭代3个版本,在不降低准确率的前提下,算法的耗时降低30%,对于小库(1:100000以下)比对,宇泛的算法不逊色于旷视等厂家。同时在中小学和工地场景,宇泛独创了两套场景专用的算法模型。针对小学生人脸特征变化快的特点,宇泛智能使用400余万张脱敏的中小学生照片,同一个终端设备运行AB两套算法模型,在百万分之一误识率下,AB模型通过率相对于普通算法模型分别有了39%、41%的提升。结合场景的诉求——在保证绝大多数人快速通过(500ms以内),且识别准确率高的前提下,部分人识别速度稍慢(1s以内),使用宇泛特有AB双模型调度策略,进一步提高识别准确率和通行速度。在4个规模为2000人左右的小学中进行实测,仅发现一对双胞胎误识别,在7000人的学校中测试此套算法,并未发现误识别情况,识别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针对工地场景,宇泛智能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推出并大批量落地应用工地专用人脸算法模型的公司。农民工脸部可能存在的泥污,以及纯室外环境大大提高了识别难度,2019年宇泛智能训练了农民工专用算法模型,在百万分之一误识率下,工地专用算法模型将工地场景的人脸识别准确率提高至94%,通过率提升近10%;万分之一误识率下,通过率达99%。同时宇泛也是第一家(2019年初)将安全帽识别算法集成到人脸识别终端的公司,对民工是否戴安全帽进行识别。

  2、智能硬件设备矩阵和边缘计算节点阵列

  宇泛智能是业内最早一批做人脸识别终端设备的公司。宇泛智能从2014年成立起即开始投入资源到智能硬件的研发攻坚,经过7年积淀,目前已打造起100余款通行类、认证类、分析类等多场景、多品类、多规格的智能硬件设备矩阵,包括安防监控摄像头、人像抓拍机、人像识别面板机、自证机、消费机、访客机、单元机等,硬件平台支持安卓和Linux,先后在瑞芯微、海思、亿智、君正等芯片上实现深度学习算法集成,此外为实现各场景的智能服务前置,研发了边缘年计算节点阵列,通过网络将音视频数据、业务数据进行传输分析处理。

  2015年算法取得突破后,在2015年10月份立项做硬件,直至2017年1月量产全球首款将深度学习算法移植到嵌入式平台的Uface一代设备(开创了使用RK3288作为人脸识别产品首选方案的先河,主板+摄像头+系统优化+应用全自研),2017年12月量产集成IR+RGB双摄的Uface二代(开创了2.5D活体判断的行业先河),目前研发并量产了人脸考勤机、访客机、自证机、客行分析等40余款设备,累计出货40W台,应用于工地、社区、园区、学校、酒店、商业等场景。

  宇泛智能的硬件设备和边缘计算节点,与宇泛AIoT平台天然互通,基于宇泛自研的物联协议,以云端的强大算力和AI能力,实现设备感知、智联管理和场景联动,客户接入AIoT平台,即可便捷使用宇泛全系产品。

  3、行业场景的业务抽象赋能

  宇泛AIoT平台通过抽象智能终端设备的通信能力和通用的门禁控制等能力,为中小型集成商客户提供完善的智能化门禁PaaS服务及配套的SDK,极大地提升了客户落地智能化应用的效率,降低了其项目整体建设成本。经过多年的积累,各类涉及智能终端设备管理和操作的接口被抽象成可配置化模块,各场景均可能用到的重复的能力(比如:音视频能力、数据分析报表、监控运营助手、分钟级开发套件、私有化部署服务)被不断沉淀到平台。

  在智能设备集成能力和门禁抽象能力的基础上,宇泛AIoT平台引入中台思想,提出泛安防行业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商业操作系统概念,逐步升级构建起泛安防领域的行业中台、产业中台,进一步赋能平台开发者。

  4、工程技术拓展创新

  在工程技术方面,宇泛AIoT平台是国内最早实现全系微服务架构的系统之一,通过服务设计和治理,极大地解放了分布式服务器的算力,在网络时代,使异构云的分布式服务技术成为可能。

  (1)针对基础技术设施领域,宇泛智能打造了IoT核心技术体系,基于自研的高安全、高性能、高可用的物联网通信协议和公有协议接入适配器,部署覆盖全球的多数据中心、多机房和服务节点的智能设备物联网,实现全系自研设备和第三方生态设备的统一管控;

  (2)建立了强大领先基于GPU的云端AI能力体系,通过自研算法部署和引入第三方算法,以云服务接口调用的形式提供云端AI算法原子能力,在此基础上根据目标客户群和细分行业场景实现差异化云端算法调度,提供支持客户自定义的业务场景AI作业流水线,提升智能化应用落地效率;

  (3)初步搭建泛安防领域特色的大数据分析计算体系,基于海量的设备数据、算法数据、场景业务数据,在高速网络下进行收集回流,构建统一的大数据存储、ETL、实时/离线计算的大数据平台,从数据维度提升业务洞察。

   四、综合评估

   宇泛智能是最早在行业内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慧城市全场景AIoT平台的公司之一。目前,宇泛AIoT平台拥有超过10000个的第三方开发者账号,云端AI真实场景有效调用超2.3亿次事务每月,接入智能硬件设备超90万,累积为超过3000万人次提供近百亿次智能识别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