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绽放应用价值 中软国际打造智慧城市全新场景

9月16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5G绽放杯”行业应用大赛活动圆满举行。中软国际获邀与会,展示自身在5G+智慧城市的价值成果与落地案例,与天津市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集团、华为等相关政府、企业共同畅谈5G赋能智慧城市的价值与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16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5G绽放杯”行业应用大赛活动圆满举行。中软国际获邀与会,展示自身在5G+智慧城市的价值成果与落地案例,与天津市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集团、华为等相关政府、企业共同畅谈5G赋能智慧城市的价值与方向。

  新型智慧城市作为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核心载体,更加重视顶层设计与数据的融合,发展重点在于进一步强化城市智能设施统筹布局和共性平台建设。“回天大脑”从社区实情出发,通过实践打造完善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为亚洲最大的居民社区——回天社区的智慧化建设,从城市体检、基础管理、社区治理、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软国际运营商系统部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卢弋在大会上以北京回天大脑项目作为案例,分享了中软国际对智慧城市下沉市场的思考实践。基于对“回天大脑”项目整体区域分析和主要痛点研究,中软国际提出以一套城市基础设施、一个数据平台、N个应用、大中小三屏联动,聚焦基层治理, 利用大数据管理回天地区。

  在基础设施方面,通过对回天社区底层云中心的建设进行广泛的数据采集,实现区域内众多设施单元连接互动,形成回天大脑的数据底座。从社区、镇街、地区三个层面,按治理、管理、服务三大模块搭建领导数据驾驶舱,横向层面对社区、镇街、地区,分别按治理、管理、服务主题设计数据看板,以便了解社区、镇街、地区整体或者某个场景的运行情况;纵向层面实现按三大模块都可随时调取并展现社区、镇街、地区的关键性指标的数据大屏,以便了解某个具体的治理工作在社区、镇街、地区的开展情况。叠加“未诉先办、接诉即办、吹哨报道、交通拥堵、共享停车”等多种应用助力社区的整体管控与服务。另外,中软国际为回天大脑立体打通大中小屏信息通道,以“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标,汇集社区各委办局数据,以城市大脑以基层治理、社区管理、交通出行为切入点,形成智慧决策(大屏)、智慧中枢(中屏)、智慧终端(小屏)的三屏联动体系。高效服务现代基层社区治理,形成全流程协同处置闭环,让居民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2.png

  中软国际基于多年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深入研究,充分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最新规模商用技术,助力“回天大脑”的建设,进而推动回天社区的智慧建设,优化城市管理及服务,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未来,中软国际将坚定不移的跟随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迭代演进,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深度落地,实现数据融合、共治共享,实现城市协调发展新生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