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6年智能视频分析市场将达149亿美元

近日,Marketsandmarkets 发布疫情影响下的视频分析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视频分析市场达59亿美元,未来5年内,该市场将以20.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2026年将达149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Marketsandmarkets 发布疫情影响下的视频分析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视频分析市场达59亿美元,未来5年内,该市场将以20.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2026年将达149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预计未来推动市场增长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政府对于公共安全的投入、视频结构化的技术发展、摄像机有效遏制违反犯罪案件的增长等。除了政府需求外,当前企业也越来越关注视频数据的价值,以此作为未来运营决策的重要依据。

  基于边缘的分析的强劲增长

  目前视频分析市场主要分为基于边缘的分析,以及基于服务器的分析两大类。在预测期内,基于边缘分析的市场相比年复合增长率更高。主要原因之一是随着芯片能力的提升,基于边缘的视频分析正蓬勃发展。

  同时深度学习与边缘系统的集成也将推动边缘智能分析市场的发展。在另一份Forrester的报告中也指出,2021年,人工智能在边缘计算中的使用将发生巨大变化——学习将开始在边缘发生,而不是在数据中心训练机器学习模型。相较于数据中心服务器端的深度学习,边缘侧更加高效,实现低时延的推理,保证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并作出响应。

  运输及物流业需求旺盛

  在视频分析应用的垂直行业中,运输及物流是预期内增长最快的领域。在交通运输及物流场景中,视频分析可以很好帮助用户实现行为分析、货物拥挤度分析、事件记录与盲点检测等应用,增强与改善安全效益。视频分析提供的人脸识别、物体跟踪、物体检测等智能应用,可以帮助运输与物流公司防范于未然,有效提前检测出危险因素,避免出现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亚太市场强劲增长

  从全球市场看,亚太地区市场预计将呈指数级增长,主要因素是该地区对于安全的意识不断增强,加上属于全球监控制造的集中地,摄像机成本要相对其他领域要低,从而使摄像机普遍应用。此外,亚太地区许多国家政局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智能交通或公共安全等,对于视频分析的投入要比其他地区要高,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使得该地区对于视频分析的需求更加的高。

  (本文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市场报告,有删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