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加坡巡逻机器人上街抓违规行为,引发民众对个人隐私担忧

据外媒报道,近期新加坡政府尝试在街上投放机器人巡逻,密切监控行人是否有“社会不良行为”,比如在禁烟区抽烟,乱停放自行车、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行为都会被巡逻的机器人警告。此番行动再一次引发了新加坡民众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报道,近期新加坡政府尝试在街上投放机器人巡逻,密切监控行人是否有“社会不良行为”,比如在禁烟区抽烟,乱停放自行车、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行为都会被巡逻的机器人警告。此番行动再一次引发了新加坡民众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这种违法行为监控巡逻机器人共配备了7个摄像头,在9月为期3周的试验中,新加坡政府共投放了2台机器人来分别监控一个住宅区和一座购物中心。但目前处于试验阶段,民众仅受到机器人警告而未受惩罚。

  除了这种巡逻机器人,新加坡已经配备大量的监控摄像头和装有面部识别系统技术的路灯,使得政府能够监控跟踪民众的动向。新加坡有550万人口,但是仅警方监视用的摄像头就装有90000台,而且这个数字预计到2030年可能会翻倍。

  长期以来,新加坡政府一直提倡将国家建成一个超高效和技术先进的“智能国家”。然而,有些人却认为这种“智能”靠的是牺牲民众的隐私,而且他们对于个人隐私资料是如何使用,几乎是没有控制权的。

  新加坡政府经常因为遏制公民自由而受到批评,民众也渐渐习惯了政府的多次监控行为。但有迹象表明,民众对于这种侵入性的技术感到越来越不安。

  路过购物中心的34岁研究助理Frannie Teo表示,巡逻的机器人让她想到了“机械战警”这部科幻电影,给人“一个机器人的反乌托邦世界”的感觉,她对这种机器人巡逻的概念仍持怀疑态度。

  数字权利活动家Lee Yi Ting指出,巡逻机器人是监控新加坡民众的最新方式,“这让我们感觉,我们必须注意我们在新加坡所说的和所做的,这种受监控的程度远超其他的国家。”

  但是新加坡政府却表示,机器人在试验期间并未识别违反者的身份信息或是采取打击行动,而且是因为缺乏劳动力才使用它们。

  “劳动人口正在减少”,开发该巡逻机器人Ong Ka Hing强调道,他们开发这种机器人是为了减少巡逻的警察人数。

  今年,因为新加坡政府将追踪新冠病例的数据传递给警方而引发了一场抗议运动,随后政府通过法律,限制了这些数据的使用范围。维权的活动人士谴责政府这种没有限制的广泛监视。

  “没有任何法律对尊重隐私有规定,也没有任何法律规定政府可以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一名现居德国,新加坡人隐私专家律师Indulekshmi Rajeswari表示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