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2020年中国AI开发平台/CIS市场市场调研报告发布

本周看点提要:公安部集中发布100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Frost & Sullivan:2020年中国AI开发平台营收已突破200亿元——《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中国联通建成5G海域超远覆盖基站——图像传感器市场预计到 2026 年达 315 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公安部集中发布100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10月14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切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集中发布100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有关情况,主要包括刑事技术类、社会治安防控类、公安交通管理类三大类。其中治安防控类属于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标准有4项。涉及防爆安全检查设备类标准、钢丝焊接网安全围栏及《银行安全防范要求》等行业标准。

  微评:上述行业标准,普遍紧紧围绕着公安司法鉴定、打击毒品犯罪、防爆安全检查、社会治安防范、道路交通管理等业务领域急需的技术规范进行制定,对进一步助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智能安防、智能交通管理具有极具针对性的参考和引导意义。

  Frost & Sullivan:2020年中国AI开发平台营收已突破200亿元

  近日,全球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联合头豹研究院发布《2021年中国AI开发平台市场报告》,该报告以人工智能领域开发平台产品为核心研究对象,研究周期覆盖2020年全年。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I开发平台应用市场发展处于平稳增长期,2016-2020年中国AI开发平台营收规模快速扩张,2020年中国AI开发平台营收已突破200亿元。

  微评:人工智能作为新时代的核心生产力,正以全面赋能千行百业的角色向各大行业领域融合应用,而受限于AI开发技术门槛高、开发成本大等现实问题,借助AI开发平台,可助力AI普惠应用。中国人工智能市场空间巨大,在产业发展从起步迈向高速发展阶段,AI开发平台也是助推AI技术资源走向寻常百姓家的关键平台。

  《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

  《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蓝皮书》近日在上海发布。《蓝皮书》显示,近三年来,全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有望突破万亿元,与实体经济相关的市场规模超过20万亿元。《蓝皮书》还指出,未来几年,中国的主要工作重点是补齐基础层缺陷,特别是致力于突破智能芯片、文本编辑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中国有望更快实现人工智能的全产业链布局,更快实现人工智能的全产业链布局,更快实现人工智能的全产业链布局。

  微评:《蓝皮书》的发布,促进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商品化和产业化进程的加速,同时,也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利用 PNEdit、国芯GX8010等自主科技产品,使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更加凸显,同时也会惠及更多普通民众。

  中国联通建成5G海域超远覆盖基站

  山东联通携手中兴通讯近日在日照海域完成了全国首个5G基于2.1GHz的海面超远覆盖试点,实现了5G海面超远距离的高速率数据传输。此次试点在日照岚山区展开,基站海拔112米,联通5G在距海岸线48km处的实测下载数据传输速率达到了91.8Mbps,当极限距离拉远至54km,5G网络也仍然可用。

  微评:此次成功试点也表明,5G在海面等超远覆盖场景的商用成为可能。不仅为海洋资源监管治理提供超远距离网络信号,而且为渔民深海养殖的视频监控等信息采集与回传提供了经济便利的通信手段,对其它海域加快推进5G覆盖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图像传感器市场预计到 2026 年达 315 亿美元

  Développement 近日发布报告表示,预计CIS市场到2026年将达到315亿美元 ,2020 年 CMOS 图像传感器行业同比增长 7.3%,达到 207 亿美元。报告还提到,在 2019 年之前,手机相机是 CIS 市场的主要增长贡献者。但是,到 2020 年,情况不再如此。计算、汽车和安全市场应用现在已经超过了移动设备的增长。

  微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到目前的产业数字化主题,依托视觉感知系统的产品未来将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图像传感器市场空间也将越来越大。从手机到、PC到智能安防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新的应用市场在迅速扩大。而随着行业市场的不断壮大,由于细分领域不同,产业格局也将进行重新分配,留给CIS企业的机会很多,只看企业之间谁能更好的把握。

—— 微语录集锦 ——

  SaaS在国内的应用和发展,尽管与国际领先市场相比仍然具有较大差距,但伴随企业信息发展程度、云服务发展水平的逐渐加深,以及国家政策法规的持续推动,中国企业客户对SaaS化应用的接受度已然被激发出来,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SaaS在国内的发展将逐渐从成长期逐渐步入成熟期,市场竞争必定会更加激烈!对于SaaS企业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激励,合理竞争可以促使SaaS企业的发展前景更为辽阔。

  ——软通动力创新研究院

  人工智能正在进入一种范式转移阶段,无论是AI企业还是芯片公司都会开发一套完整的体系。AI发展的核心要素包括算力、算法、学习框架、数据等,前三者目前随着产业的发展已经产生了很多开源的通用能力资源,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只要专注于自己擅长的细分领域,通过持续的细分行业数据的积累,就可以很好的基于通用AI能力资源落地细分领域的AI应用。

  ——视美泰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雷视一体成趋势,带来交通预警未卜先知

  雷视一体打开了路侧感知设施升级的新思路,通过将视频监控和雷达融合应用,最大程度实现这两大技术方案的优势互补。【详情】

  a&s专访视美泰常务副总裁罗盛丞:聚焦AIoT万物互联大赛道,做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连接器

  市场进入“万物互联,数智原生”的时代,细分市场边界已经模糊化,智慧城市、新基建将行业所有玩家裹挟其中,要求厂商具备AI落地能力的同时保证AI在场景落地的效果,我们也因此在原有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中增加了AI技术,从不同维度给客户设备进行AI赋能。【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