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论坛”在京举办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21 IPv6创新发展大会期间,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华为和e-works数字化企业网共同承办的 “网络强基智造未来”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分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产业专家、媒体和本地的企业客户等150多位嘉宾出席。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21 IPv6创新发展大会期间,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华为和e-works数字化企业网共同承办的 “网络强基智造未来”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分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产业专家、媒体和本地的企业客户等150多位嘉宾出席。

  在论坛上,AII联盟IPv6+特设组联合信通院、华为等共同发布了“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业界知名咨询和媒体服务企业e-works数字化企业评选了2021先进工业网络标杆案例,来自业界的多个思想领袖、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等先后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等洞察和自身的实践。论坛的成功召开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制造的加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工业互联网专职办公室主任王峰在论坛上致辞中表示,“IPv6的规模化发展为工业互联网架构优化、互联互通提供有力支撑。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为IPv6提供新的创新应用空间,希望产业界积极探索IPv6在工业互联网、内外网改造、标识解析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应用,不断部署探索新场景、新模式,促进网络互联、数据互通、价值互享的产业体系不断培育形成,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石友康在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进入攻坚期,下一步要推动企业内网由’单环节改造’向’体系化互联’转变,企业外网由’建网’向’用网’转变。”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智能装备处行业分析师刘壮在论坛发表了主题为《十四五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思路和建议》的演讲,他认为,“产业将聚焦构建虚实融合、知识驱动、动态优化、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智能制造系统,未来5-15年,会重点推进数字化补课、网络化普及、智能化提升等方面的工作”。

  论坛上,AII联盟IPv6+特设组还联合业界同仁共同发布了“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表示未来和产业携手共同实现“定义1套先进工业网络端到端网络技术体系架构、孵化10 个先进工业网络典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凝聚100 家领先的先进工业网络合作伙伴”的目标,加速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信通院副总工石友康、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主任赵艳领、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王晨曦、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刘壮、金川集团镍钴研究设计院技术发展部主任郭奇、北京亚控副总经理张金强、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智能装备处行业分析师刘壮等6位产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仪式。

  由李培根院士创建的、深耕制造业近20年的资深媒体和咨询服务企业e-works在会上评选了2021 先进工业网络标杆案例奖项,金川集团、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黄埔工厂、敏实集团嘉兴敏华未来汽车产业园等荣获奖项。

       中关村石景山园已成为石景山区产业和经济发展核心承载区,园区高端产业融合发展特色鲜明,依托相继建设的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中关村(首钢)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园等功能区,现已成为北京市工业互联网等高精尖企业聚集发展的热土。工业互联网已成为石景山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力量,未来发展无限可期。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与特色园区建设工作受到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近期园区出台了《石景山区促进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将重点培育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向规模化、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攀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