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1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安防行业,是随着现代社会安全需求应运而生的产业。因素是社会只要还有犯罪和不安定因素存在,安防行业就会存在并发展。事实证明,社会犯罪率往往并不因社会的发展、经济的繁荣而减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是随着现代社会安全需求应运而生的产业。因素是社会只要还有犯罪和不安定因素存在,安防行业就会存在并发展。事实证明,社会犯罪率往往并不因社会的发展、经济的繁荣而减少。

  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安防行业发展起步较晚。我国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起源于政府主导、公安部牵头的“3111工程”、“平安城市”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对安防设备和系统产生了巨大需求,推动了国内安防企业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在“平安城市”建设的推动下,我国安防市场形成了以视频监控产品市场为主体,与出入口控制与管理产品、防盗报警产品、实体防护产品等专业市场共生共长的新兴市场。我国安防企业在快速发展中逐步完善技术和产品线,一大批安防企业自此走上快速发展轨道。

  市场规模

  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540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756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8%,预计2021年将达到9452亿元的市场规模。近年伴随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安防成为少数较为景气的行业之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安防行业从上游到下游,可以分为安防产品、安防工程、运营服务和其他。从产业构成来看,中国国安防产品总收入占整体最多,达49.01%。安防集成与工程市场占比47.30%,运营服务及其他占比3.6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均出台了相应的鼓励和扶持政策。2014年8月发布的《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建立全面设防、一体运作、精确定位、有效管控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提出鼓励安防制造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技术应用向解决方案系列产品化升级。安防行业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深化行业应用。

  2、下游应用市场拓宽为行业发展提供动力

  老旧小区改造带来新的增长需求,2017年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厦门、广州等15个城市启动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统计,截至2018年12月,试点城市共改造老旧小区106个,惠及5.9万户居民。2019年,全国各地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万个。2020年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2020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比2019年增长一倍,重点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9年披露数据,全国共有老旧小区近16万个,涉及居民超4200万户。老旧小区改造为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带来新的增长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