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发布

《指南》提出,到2022年,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5日,工信部发布《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明确物联网终端、网关、平台等关键基础环节安全要求,满足物联网基础安全保障需要,促进物联网基础安全能力提升。到2022年,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

  《指南》明确了我国构建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的时间表。《指南》提出,到2022年,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研制重点行业标准10项以上,明确物联网终端、网关、平台等关键基础环节安全要求,满足物联网基础安全保障需要,促进物联网基础安全能力提升;到2025年,推动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研制行业标准30项以上,提升标准在细分行业及领域的覆盖程度,提高跨行业物联网应用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安全使用。

  根据《指南》的定义,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主要是指物联网终端、网关、平台等关键基础环节的安全标准。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包括总体安全、终端安全、网关安全、平台安全、安全管理等5大类标准。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指南》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加快标准研制。按照标准体系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加强产学研用等各方的工作协同,注重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与行业发展实际相结合,成体系推进标准研制。二是实施动态更新。跟踪物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趋势,主动适应物联网安全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加强标准体系的动态更新和完善,有效满足产业安全发展需求。

  三是深化标准应用。鼓励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组织等面向生产者、用户、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等,开展重点标准的宣传和培训,引导企业对标达标,推动标准落地实施。四是开展交流合作。支持中外企业、协会、标准化机构等开展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的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物联网安全国际标准制定,为提升全球物联网安全水平贡献中国技术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