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年智能安防趋势性技术成熟度与适用性指数调研

在本文中,围绕着2022年产业技术发展趋势,a&s通过对安防产业内部分企业展开对话咨询,并将收集到的趋势预判结果与读者调查中关于现阶段行业市场技术趋势成熟度和适用性指数结果相关联,梳理出2022年安防市场的一些发展趋势,同时也让安防企业更加明确市场上具有竞争性的技术应用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安防行业逐渐从 COVID-19疫情带来的影响中迎来市场复苏,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 年,无论是厂商还是终端用户都希望这种复苏能够继续下去。

  业内专家也对2022年的市场前景保持乐观,他们认为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已成为安防行业市场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尤其是在 COVID-19期间,创新技术改变了市场和地区开展业务的方式并加快新型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的开发。

  在本文中,围绕着2022年产业技术发展趋势,a&s通过对安防产业内部分企业展开对话咨询,并将收集到的趋势预判结果与读者调查中关于现阶段行业市场技术趋势成熟度和适用性指数结果相关联,梳理出2022年安防市场的一些发展趋势,同时也让安防企业更加明确市场上具有竞争性的技术应用方向。

▲2022年智能安防趋势性技术成熟度与适用性指数调研,数据来源:asmag,制图:a&s

  集成更多设备

  可以预估,2022年,我们会看到更多硬件和数据源集成到物理安全系统中,用于超越安全和安保的功能应用。

  “物联网传感器的作用非常重要,很多传感器设备可以集成用于监控和效率提升,例如帮助管理能源消耗或生产设施。我们预计它将超越传统传感器,客户将开始集成水、温度、照明、暖通空调、电梯和其他物联网设备,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控制环境和设施。”Genetec产品营销经理Laurent Villeneuve表示。

  5G无线通信的应用进一步加速了物联网的发展。尽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不同国家和地区5G产业的发展进程各不相同,但5G被公认为是解决带宽延迟的核心技术手段。对于视频监控而言,5G能够将高分辨率图像和视频通过网络进行流式传输,大大提升了视频监控终端的实时响应能力。

1.jpg

  图1:适用但不成熟:(1)H.266、MPEG5编解码器(2)5G无线通信

  H.266及MPEG5最新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被认为非常适合视频监控行业(见图1),不过随着编解码器的复杂性和视频分辨率/帧速率的持续提升,未来可能会增加对现有编码解决方案和传统服务器的技术升级挑战。

  数十亿的信息收集传感器和设备相互连接和集成,产出的海量数据为人工智能算法训练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样本,也持续推进了AI算法精度的提升。

  增加向云和混合云的迁移

  从安防市场的角度来看,未来一年视频监控、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云服务的需求将会继续增加。  

     “基于云的视频监控是跨多个垂直市场的非常有价值的选择,”Arcules CRO 奈杰尔沃特顿解释说。“对于希望将其作为现代化设施战略的部分企业来说,云已被证明是一种功能强大、灵活且方便的方法。云服务使企业能够增强运营并创建主动和可靠的数据策略,来缓解风险并在妥善管理的情况下做出明智的决定。”

  这一市场判断与a&s今年上半年发起的关于云安全市场的调查结果一致(见图 2)。调查显示,行业渠道参与者对使用云服务普遍抱有浓厚的兴趣——42%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在部署云项目,当被问及他们是否有可能在其业务中采用云服务时,大部分参与者给出了肯定的回答。预计2022年云视频监控将占比达45%,云访问控制占比达34%。

2.jpg

  图 2:asmag.com 2021 年 基于云的监控和访问控制调查结果

  一些专家还认为,混合云技术比纯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更受欢迎,混合云部署对许多客户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具有更大的优势。

  “混合云增加了更大的灵活性和灾备能力,可以轻松快速地在单个平台上的远程站点进行联合,它在本地系统的性能和功能集与云解决方案的简易性部署之间提供了很好的平衡。”纽夫表示。

  a&s调查还发现一个有趣结果,视频监控即服务 (VSaaS) 在适用性和成熟度方面的排名仅略高于平均水平(见图 3),与 AI 相关技术相比相对较低。

3.jpg

  图 3:VSaaS适用性和市场成熟度调查结果

  更多的AI自动化分析使用

  2022 年也有望成为自动化和智能领域充满希望的一年。现在视频分析和其他视频自动化功能变得越来越普遍,这也是物理安全解决方案的一个主要创新领域。

  Verint安防解决方案总经理 Matt Tengwall 解释说:“人工智能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的应用将越来越重要。它帮助用户捕获关键信息以更好地了辅助安全和管理应用需求。”

  趋势调查显示,与 AI 分析相关的技术,例如 AI 取证研究、商业智能、对象检测和带宽,被认为适合且足够成熟,可供行业渠道参与者使用(见图 4)。

6.jpg

  图 4:总体而言,AI 分析相关技术被行业参与者认为既成熟又适用。

  (1) AI 控制带宽 ;(2) AI 对象检测; (3) AI 驱动的商业智能;(4) 高速 LPR;(5) AI 取证研究。

  通过将这些举措与实际业务成果相匹配,并认真对待数据和视频质量,企业就有可能推动更高层次的客户参与。

  在网络安全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

  Villeneuve 预计未来一年网络安全将发生更多变化。安全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更严格的审查,因此它们需要不断发展以符合市场的期望,以及符合网络安全在隐私保护方面的更高标准。

  “我们的客户现在将大众的安全和隐私放在首位,合适的产品可以有效拉近客户和他们自己用户的信任度。”维伦纽夫表示。

  这一观点被业内多家企业认同,Surveill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雷佐尼科 (John Rezzonico) 表示,网络安全将继续成为首要考虑因素,尤其在过去一年来不少企业因违规行为被处罚之后,行业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加深网络安全方面的体系建设。

  “安防设备厂商必须确保他们遵循网络安全最佳实践,以确保为其最终客户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Rezzonico 表示。“当然,这需要厂商转变产品研发设计思路,将网络安全深度植入到产品研发理念当中。”

  黑客和恶意软件通常被认为与安防设备是分开的,但这两者其实已经交织在一起,因为不良黑客已经开始使用更复杂和独特的方法来访问网络、数据和资产。随着越来越多的安防设备通过物联网连接起来,加密和漏洞测试对于确保安全数据传输至关重要。

  区块链技术和容器化应用程序因其拥有诸多优势功能而成为业界关注的技术,包括它们增强数据安全性的潜力,因为分散的基础设施可以帮助镜头加密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伪造。不过,据a&s调查结果,两者都不太成熟,也不适用于现阶段的安防产业 (见图 5)。

       这并不奇怪,因为据多个参与调研企业反馈,针对区块链技术和容器化应用程序的采用仍然具有很大的挑战性,目前业内缺乏对这类技术成熟应用的经验,要企业对这类新兴技术展开应用探索,既需要极大的成本投入,又无法明确投入产出的效果,因此,很多企业并不敢冒险。

7.jpg

  图5:不成熟也不合适:(1)区块链技术(2)容器化应用

  更多移动应用程序

  行业专家预计 2022 年 Web 和移动应用程序将有重大改进,它们将呈现出超越传统视频共享和播放的效果。

  “无论是通过地图还是仪表板界面,它们都将成为实时响应和任务调查的强大工具,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或在笔记本电脑上远程执行与在控制室中一样的执行操作体验。”维伦纽夫表示。

  业内领先的门禁企业也希望基于移动凭证的解决方案能够变得更加流行。AMAG 全球销售副总裁 John Becker 表示,疫情防控加大了对移动凭证解决方案的需求。安装蓝牙读卡器和使用手机作为门禁卡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

  “用户可以自行设置他们的凭据,而不再需要亲自前往现场办理。取消了实体卡,也能够节省一大笔制卡费用,并且当员工忘记在家时,不需要更换卡。” Becker表示。

  结论

       在这项技术趋势读者调查中,a&s通过对约339家企业参与者展开调研,梳理出了上述对安防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一些趋势性技术,在目前阶段市场中的适用性和成熟度情况,帮助行业从业者更加了解产业发展的新兴安全技术趋势。

  到2022年,可以预判市场将逐渐从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实现稳步复苏,上述相关技术及应用趋势也将随着后疫情时代,新兴需求市场的打开迎来更多的应用机会,而在这个过程中,支持这些创新技术解决方案的垂直行业将成为智能安防产业增长的新的驱动力。

       ※本文为“a&s 全球安防50强”系列文章《Security 50: Technologies that will make the most impact in 2022 - maturity and suitability index》原文译文,部分内容有删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