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联科技成功研制国产高性能NB-IoT模组

AI-NB16支持3GPP R14及协议演进R15/R16,支持华为LiteOS,支持PPP、MQTT、COAP、DNS、LwM2M、DTLS/TLS等多种物联网协议;满足各类NB-IoT应用场景需要。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制了国产高性能及超低功耗NB-IoT模组AI-NB16。该模组集NB-IoT、蓝牙、GNSS、iSIM于一身,可拓展行业各类终端产品更丰富的应用。

  爱联科技成功研制国产高性能NB-IoT模组

  AI-NB16具有丰富的对外接口和多样的软件应用,可以方便客户快速、灵活的产品设计;超小紧凑的尺寸和超低功耗,已成为IoT应用领域的理想选择,被广泛用于无线抄表、智慧城市、共享单车、资产追踪、烟感、智能停车、可穿戴设备、安防、智能家电、农业和环境监测以及其它诸多行业,并助力物联网行业更蓬勃发展。

  据介绍,AI-NB16内置GNSS,单颗NB-IoT模组即可完成定位和信息回传,结合OpenCPU开发的计算能力,将大幅降低跟踪设备的成本、功耗和体积,助力位置跟踪类产品实现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升级。

  AI-NB16支持3GPP R14及协议演进R15/R16,支持华为LiteOS,支持PPP、MQTT、COAP、DNS、LwM2M、DTLS/TLS等多种物联网协议;满足各类NB-IoT应用场景需要。同时集成中移动Onenet、电信CTwing、华为OceanConnect等平台,真正实现无缝对接,大大缩短客户开发和集成时间。另外产品还支持FOTA/SOTA无线升级功能,极大降低产品迭代升级、维护的成本。

  AI-NB16还支持OpenCPU,实现终端低成本方案。传统表计采用一颗专用MCU实现计量信息的采集、信息显示、计量数据存储器读写、阀门控制以及远程通信模块控制等一系列操作。AI-NB16模组OpenCPU方案将MCU的部分功能放到NB-IOT主芯片上,降低了外部MCU规格或者可完全省掉MCU,达到系统极简化和降低成本。AI-NB16在OpenCPU模式下,可以确保准确的计量,同时满足整体功耗的要求;在PSM状态下可通过外部中断唤醒,同时可以快速实现激活和进入睡眠状态,在周期触发场景下表现更优;在PSM状态下,Bank D IO(GPIO/PWM/LP_UART/AIO),32KHz RTC均可作为唤醒源。

  AI-NB16支持蓝牙BLE5.0与NB-IoT共存,可以很好的解决NB-IoT终端维测痛点,AI-NB16的BLE支持数据透传、AT指令、FOTA升级、抓取维测信息等功能。以燃气应用场景为例,通过BLE可以实现智慧厨房联动,实现燃气表工作状态和燃气泄漏检测合一,另外模组处于PSM模式下时,可通过BLE提高预付费燃气表到账实时性,以及实现近端抄表,近端OTA升级,近端参数配置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