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龙头凯旺科技拟登陆创业板

凯旺科技安防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占国内安防设备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8.34%市场份额。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3日深交所披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凯旺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作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天地伟业等安防龙头企业上游的重要供应商,凯旺科技(301182)即将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凯旺科技主营业务为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设备和通讯设备等领域,其中,安防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产品,占到公司销售份额的93.67%。

  凭借20余年在行业的经验积累,凯旺科技掌握了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的同时,主要产品也在安防这一细分市场上享有知名度,获得包括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天地伟业等安防龙头核心客户青睐,在国内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行业安防应用领域中拥有一定市场地位。根据智多星全球电子元件行业研究发布的《2019 年版中国连接器市场竞争研究报告》,2018 年中国安防用连接器需求规模约为 40.6亿元人民币。2018年度凯旺科技安防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实现收入3.39亿元,因此,凯旺科技安防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占国内安防设备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8.34%市场份额。

  无论是在安防工程,还是在安防产品中,安防连接器及精密组件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数据、图像以及其他信息的传输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凯旺科技的发展,无疑将受益于安防行业未来整体市场空间增量。

  连接器作为在各类电子系统中实现器件与器件、组件与组件、系统与系统之间进行电气连接和信号传递作用的基础元器件,是构成一个完整系统所必不可少的部件。

  而连接器和设备之间、连接器和连接器之间需要通过电线线缆进行连接,电线电缆是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实现电磁转换的线材产品,因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被誉为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

  由于连接器及精密组件的下游行业多、分布广,大多数的电子产品都可以成为连接器及精密组件的下游需求市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计算机、汽车、手机等产品的普及,精密组件的产品链会越来越丰富。

  同时,随着国际知名连接器企业纷纷到我国投资建厂,我国的连接器制造水平得以迅速提高,加上我国对航空、航天及安防等领域高端连接器的重视投入,国内部分企业在下游应用领域的连接器技术已经接近甚至达到国际水平,中国高端连接器企业正快速成长起来,加快了国产高端连接器的替代进程。我国连接器行业未来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到2019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由113亿美元增长到227亿美元,而连接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已从2011年的489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722亿美元,市场规模巨大。

  据凯旺科技招股书披露,目前,公司在巩固现有安防领域核心客户的基础上,围绕客户进行产品多元化发展,已经获得部分核心客户的监控设备结构件订单,同时,公司以安防类精密线缆组件为核心,将继续扩展产品在通讯设备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使其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有力补充,同时大力开拓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目前已经获取轨道交通领域的小批量订单,未来随着公司产品种类增加及应用领域的扩展,公司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此外,凯旺科技目前也已经获得主要客户天地伟业的监控设备结构件(摄像机机壳)订单,与公司精密线缆组件配套组成模组进行销售。公司以安防类精密线缆组件为核心,将继续扩展产品在通讯设备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使其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有力补充,同时大力开拓轨道交通、医疗器械、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目前已经获取轨道交通领域的小批量订单,未来随着公司产品种类增加及应用领域的扩展,公司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随着主要客户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业务快速发展,且应用领域逐步扩大,凯旺科技作为其精密线缆组件的重要供应商,未来也将随着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的视频能力逐步突破监控、安防内涵,深入到各行各业的业务应用。据披露,目前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已逐步拓展到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凯旺科技业务及应用领域也随之快速发展。

  据招股书披露,凯旺科技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396万股,募集资金2.99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精密连接器及连接组件产能扩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精密连接器及连接组件产能扩展项目计总投资为1.6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1.21亿元,铺底流动资金投资4800万元,拟全部使用募集资金投入。

  该项目建设周期为15个月,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将形成 1.1亿PCS精密连接器及连接组件的生产能力,其中安防连接器及精密组件9500万PCS,通讯连接器及精密组件400万PCS,消费连接器及精密组件300万PCS,其他连接器及精密组件800万PCS,实现年销售收入4.49亿元。

  此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为6000平方米研发中心及实验室土建、内部装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计划购置研发设备、研发软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