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智化时代的“攻”与“守”丨2021(第十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元年,同时也是企业“数智化变革”的分水岭之年。“新型基础设施”爆发,“碳中和”概念日渐火热,过去的一年物联网行业发展跌宕起伏,上游缺芯国产替代正当时、数据安全治理一触即发、AI赋能千行百业万亿市场开打…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元年,同时也是企业“数智化变革”的分水岭之年。“新型基础设施”爆发,“碳中和”概念日渐火热,过去的一年物联网行业发展跌宕起伏,上游缺芯国产替代正当时、数据安全治理一触即发、AI赋能千行百业万亿市场开打……

  图|大会现场

  在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中,众多物联网企业涌现“数智化”赛道,产业格局重构下释放哪些变革信号?12月8日,由慧聪物联网、慧聪电子网主办的2021(第十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大会以“物联芯生,数智世界”为主题,齐聚“海大宇华”同台论道,500+企业高层、权威专家、工程商、集成商等于一堂,共同探讨数智化时代转型过程中的“攻”与“守”。

  品牌盛会至今已举办18届,延续往届大会的高层次、高权威与高人气规模,今年大会再度聚集各界精英领袖、专家学者,呈现强大的嘉宾阵容: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杨金才;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李萍;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曾明;深圳市电子商会秘书长徐慧英;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常军锋;高级工程师,慧聪物联网顾问,北安协专家向良璧;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门禁对讲产品线总监蔡焕平;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商显产品线总经理潘霄凌;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显控事业部技术总监雷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机器视觉副总裁刘俊梅;深圳市晶科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刚;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振勇;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 张黎明;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志勇;北京汉邦高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桂华;慧聪物联网、慧聪电子网总经理余素玉

  图|大会现场

  本届品牌盛会由“研报首发、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颁奖盛典、高端访谈、品牌展台、星光红毯秀、财富晚宴”8大环节组成,致力于站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上,回望过去一年产业的发展成果。大会聚焦AI安防、物联网、智慧城市、数据智理、上游缺芯等热点话题,全力打造2021年度中国物联网产业年度盛事。

  以下为本次大会的精彩回顾:

  《2021安防行业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权威专家深度解读

  《2021安防行业市场研究报告》由慧聪物联网顾问向良璧老师撰写,以2020年中国安防上市企业年报为切入点,通过全面剖析市场发展数据,深度分析典型企业的业务战略改变,对行业做出总结及展望。

  慧聪物联网顾问向良璧


  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安防行业供应端市场规模达到5860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0.48%。其中安防产品市场约为2432亿元,增长0.91%;安防工程市场为4006亿(包含重复计算的安防产品921亿),增长0.125%;安防运维与报警服务市场为342亿,下降0.29%。

  向良璧老师总结认为,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的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安防市场无论是收入增长还是利润增长均为近年来最差的一年但由于去年基数较低,2021年多数安防行业企业的经营情况都有一定好转,全行业收入增长将恢复到略好于2019年的水平。

  行业巨头“同台论道”

  捕捉数智化产业新风口

  图|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杨金才

  大会伊始,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杨金才做开场致词。杨金才提到,物联网是众多领域实现数智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作为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对推动产业持续性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会聚焦的数据智理、智慧城市、上游缺芯等热点话题,充分展现产业格局重构下,各标杆企业的战略转型及应对之道,对行业部分中小企业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各界专家学者、精英领袖的深入报告和细致演讲,也将助力行业提前看到未知之势,获得长线发展。

  图|慧聪物联网总经理 余素玉

  慧聪物联网总经理余素玉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我们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迎来众多企业数智化变革的分水岭之年。数智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其核心特征是:真实透彻的感知、泛在宽带的互联、深化智能的应用,智能物联网是安防系统的大趋势,是安防智能化转型的必然。慧聪物联网将继续做企业前行道路上坚定的陪跑者,携手行业同仁,站立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上,共同踏浪数智世界发展的新未来。

  图|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门禁对讲产品线总监 蔡焕平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门禁对讲产品线总监——蔡焕平发表了以《数智物联,海康威视门禁对讲开启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演讲。海康威视门禁与对讲业务打造“感知、认知、交互、控制”四大核心业务领域来实现业务创新和产业的升维,通过视频+音频+传感,实现算法的突破与场景的开放。蔡焕平表示:“从单向的机械式控制转向多维的智能化控制,实现赋能百业,这是海康威视在门禁与对讲业务上面在做的事情与愿景。”

  图|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商显产品线总经理 潘霄凌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催生了一系列追求高效协作视频会议的智慧办公需求。会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商显产品线总经理潘霄凌发表了“生而智会,Dahua DeepHub布局数智化办公生态”主题演讲。“Dahua DeepHub”,意在诠释用“深度”驱动技术创新,打造深度智能的会议场景,智慧优化办公体验,服务企业用户构建数智化核心能力,开启智慧办公新时代。潘霄凌总结,未来Dahua DeepHub系列产品将迅速布局更多赛道,积极应对市场需求新变化,以专业实力和匠心品质,持续深入探索智能办公场景,助推千行百业数智化发展。

  图|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显控事业部技术总监 雷涛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显控事业部技术总监雷涛,作为本次会议最具影响力企业代表之一,分享了《智慧显示,共筑AIoT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历经IT和安防两个维度的不断发展变化,基于AIoT技术的加持,摄像头已能实现看得清、看得广、看得准、看得稳和看得懂的功能。目前视频业务已经进入机器读图AI时代,智慧显示作为共筑AIoT技术的最后一公里,具有创新化、超清化、数据化、交付化、价值化和可视化六大特点,宇视的显示不仅是一个系统,更是一个解决方案。另外,雷涛还讲解了宇视的“宇视+宇湾”双品牌战略及宇视产品族谱图,并指出现今的AIoT业务与LED应用行业有高度重叠之势,业务数字化则是创造价值的有效路径。宇视的显控业务,结合自身在硬件设计,软件算法,系统平台,光学,可靠性等方面的积累,已充分掌握了智慧显示核心技术,构建了以图像显示+系统控制+内容赋能+安全防护的核心竞争力,以创新品质服务于各行业场景化需求。未来将加大并持续投入资源,将显控业务做精、做细。

  华为机器视觉副总裁刘俊梅

  华为机器视觉副总裁刘俊梅以“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点亮智能世界”为主题,对机器视觉产业展开解读。刘俊梅提到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机器视觉已发展为行业数字化的感知入口、数据载体、物和物联接平台,并承担智能手机的角色。在她看来,全场景就是从“人的世界”走向“物的世界”,通过人、物、应用的全互联,将机器视觉带向千行百业,共建全场景智慧。而从智能安防到智慧运营,机器视觉在不同的需求层次起到相应的作用;在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生产等领域,基于机器视觉的赋能,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智能加速。刘俊梅进一步表示,华为产品将以未来为牵引,致力于构建机器视觉业务全景发展框架。

  图|深圳市晶科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刚

  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步伐加快,数智世界的万亿市场正逐步揭下神秘面纱。在本次大会上,深圳市晶科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刚发表了《芯联万物, 赋能数智世界》的主题演讲。他谈到,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逐年增长,落地场景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晶振作为数字电路的“心脏”,其产品需求激增、产品性能正往微型化、高精度、低功耗方向发展,准确把握物联网“心跳”,晶振行业将迎来历史性增长契机。晶科鑫深耕晶振行业30余载,以全系列、高品质的晶振产品领军行业,赢得客户信赖。“以恒心造强芯”,未来晶科鑫立志为每一个科技产品贡献匠心力量,以优质产品和精湛技术服务全球客户,锻造实力非凡的中国晶振品牌!

  踏浪数智时代

  且看企业的「攻守」之道

  踏浪数智时代,各细分领域的企业在“攻与守”的平衡之道中,会有怎样的一番见解?大会现场,以《踏浪数智时代,2021企业打法的“攻”与“守”》圆桌论坛上,齐聚业内数位大咖探讨数智时代下的新风口,剖析产业未来发展走势。

  图: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 曾明

  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曾明作为论坛主持人,他总结到,数智化核心是以海量大数据为基础,结合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场景化地分析解决问题,提出个性化决策和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并不是为了赶时髦,造概念,是有深刻的时代背景和市场需求。在IoT和AI技术的推动下,各企业能够让自身不断沉淀以不变应万变,在攻与守的发展之道中走向新的高度。

  图|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王振勇

  “我们一直协助其他公司做‘数智化’转型,应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增加城市及园区的安防智能化和数字化创新能力,并提升用户体验。”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振勇在出席论坛时说到。王振勇提到,高新兴机器人公司一直锁定巡逻机器人赛道,今年发布了巡逻机器人3.0千巡F2,致力发展成为从单一产品提供商到平台生态厂商的企业。

  图|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 张黎明

  作为SVAC国家标准制定者,中星微技术机器视觉编解码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论坛上,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数智化转型是支撑深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由之路。数智化技术在实施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提升管理科学能力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星微技术提供人工智能软硬体、智能视觉大数据技术,助力机器视觉、物联网实现信源端数据加密和数据融合。

  图|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志勇

  激活创新、打破技术瓶颈的关键是如何打破固有思维模型,建立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型。与此同时,许多传统物联网安防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技术瓶颈是跨行业、跨应用过程中产生的人才需求。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志勇表示:“达实以“万物智联、心心相通”的历史使命;在整个智慧城市建设中,通过“AIOT物联网平台”及物联网技术来“唤醒万物”,给用户提供基于AI+物联网技术的系统及产品服务,为实现各类型智能建筑 的“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保证”

  图|北京汉邦高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桂华

  北京汉邦高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桂华认为:数智化过程的技术瓶颈是人与人之间的“思频互联”,打造与数智化相匹配的组织模型并有创新的数智化产品同步构筑好数智化生态体系以用户为中心,以数字化为手段,企业才能真正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依托吸收和引进更前沿、先进的技术,重塑智能化的思维构架,汉邦高科结合10多年的数字化智能化的经验,以开放的心态和组织构架更深入的进行智能化加持,汉邦高科数字水印解决方案就是典型的数智化应用解决方案,汉邦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务实、可靠的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针对近期突出的缺芯问题,汉邦高科积极修正供应链调整供应链结构,布局多元化的产品线,与上下游企业一起抱团成立彩虹桥联盟共克时坚。

  见证TOP 10品牌荣耀诞生

  致敬年度匠心企业

  本届品牌盛会共设立13大奖项,分别是:十大安防品牌、十大楼宇对讲品牌、十大出入口控制品牌、十大智慧社区品牌、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十大智能锁品牌、十大物联网解决方案奖、十大音视频品牌、十大电子元件民族品牌、十大半导体民族品牌、十大电子分销商、安防优质工程商、智慧城市运营最佳伙伴奖

  颁奖丨十大安防品牌

  颁奖丨十大楼宇对讲品牌

 

  颁奖丨十大出入口控制品牌

  颁奖丨十大智慧社区品牌

  

  颁奖丨十大智能家居品牌

  

  颁奖丨十大智能锁品牌

  

  颁奖丨十大物联网解决方案奖

  

  颁奖丨十大音视频品牌

  

  颁奖丨十大电子元器件民族品牌

  

  颁奖丨十大半导体民族品牌

  

  颁奖丨十大电子分销商

  

  颁奖丨安防优质工程商

  

  颁奖丨智慧城市运营最佳伙伴奖

  18年来,基于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在良好的口碑下,慧聪品牌盛会已然发展为彰显企业品牌实力的平台。据统计,本届品牌盛会,近千家知名品牌和企业参与13大奖项的角逐,在微信投票环节,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投票页面总访问量达99.8万人次,总投票数累计931039票。

  历经报名、投票、专家评审及工程商问卷调查等长达3个月的时间,物联网产业年度领军企业终诞生,并于盛典现场隆重揭晓冠冕年度殊荣!

  高端访谈+品牌展台+星光红毯秀

  百家媒体全面曝光

  图|高端访谈

  延续往届风格,慧聪物联网、慧聪电子网推出视频高端专访,深入一线与企业领袖对话,挖掘企业在过去一年发展中的所思所想。题涵盖企业最新/核心成果分享、行业热词/趋势解读、受访嘉宾独家观点放送等,在彰显企业实力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另外,盛典还设置了品牌展台区以便与会者一窥企业最新技术及产品,全方位体验品牌企业产品的品质魅力。据不完全统计,多家实力企业品牌强势入驻:福建星网天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小耳朵(广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浩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晶恒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中山市杨格锁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领空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工大海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汇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峰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晶科鑫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电科电子有限公司。从现场情况来看,不难发现,“品牌展台区”已成为展示最新潮流产品和企业实力的秀场。

  图|品牌展台区

  为致敬行业领军企业,最高荣耀礼遇——星光红毯秀也不可少。各优秀企业走上红毯,成为行业最值得追的“硬核之星”,现场闪光灯、快门声不停,媒体同行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着这些亮眼的“企明星”。

  图|星光红毯秀

  本届大会盛况,将得到100+行业主流媒体全网直播,全方位曝光企业/品牌,慧聪物联网、慧聪电子网也将联合官方网站、公众号、百家号、今日头条、微博、新知号等全媒体矩阵呈现。通过覆盖线上、线下等多个传播渠道的表现形式,渗透百万物联网产业从业者,全矩阵呈现获奖企业风采。

  现场更多花絮

  当天气渐寒,热情却不曾降温。随着2021(第十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的举办,我们作为物联网产业人士相聚一堂,共享勇夺桂冠的喜悦、共话产业新机。

  图|大会花絮

  至此,2021(第十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圆满落幕!慧聪物联网和慧聪电子网将继续做企业前行道路上坚定的陪跑者,携手行业同仁,站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上,共同踏浪数智世界发展的新未来,我们期待明年的第十九届品牌盛会再次开启新一轮产业品牌盛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