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联合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研究院发布5G ToC音视频体验需求蓝皮书

华为X Labs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无线技术部与中国移动研究院未来研究院,共同联合发布《5G ToC音视频体验需求分析及评测(2022年)》研究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华为X Labs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无线技术部与中国移动研究院未来研究院,共同联合发布《5G ToC音视频体验需求分析及评测(2022年)》研究报告。

  音视频业务体验是当前高质量移动网络的重要评判标准,差异化的业务特征对应了差异化的业务体验指标及网络需求。报告展示了近几年来音视频应用(如RTC实时音视频、云游戏、自由视角视频、VR视频等)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发展趋势、业务形态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带来的用户体验的影响,同时,报告也聚焦各类音视频应用在4/5G网络下的体验差异及评估方法,剖析了各类典型应用中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指标及体验基线。

  测试研究发现,典型音视频应用在5G网络下相对于4G网络而言,卡顿时长占比平均降低约70%,交互响应时延平均缩短约30%。由此可见,交互响应是音视频应用5G/4G差异化体验的重要表现形式。此外,为了在经济性和用户体验之间实现合理平衡,报告也建议了新应用如云游戏和手机全景视频入门级体验的编码码率建议不低于10Mbps。

  本报告研究了基于音视频应用的移动网络性能评测方法,为4/5G网络下应用体验差异衡量提供了有价值的探索。

  PDF下载链接:https://www.asmag.com.cn/download/934/

  蓝皮书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