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格灵深瞳正式上市发行 《2022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需求清单》发布

本周看点提要:格灵深瞳正式上市发行;信安标委印发《2022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需求清单》;达摩院推出可预测风电场风速的AI算法;涂鸦智能2021年净亏损同比增1亿美元;浪潮信息发布首款元宇宙服务器……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格灵深瞳正式上市发行

        3月17日,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灵深瞳”)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207。格灵深瞳发行价格39.49元/股,对应市值约73亿元。

       微评:正式上市发行对于格灵深瞳而言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上市后如何能实现持续性的盈利对于AI企业而言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难题。近两年AI企业上市潮涌现,伴随着头部AI企业动辄百亿的超高估值,表面上看像是AI行业迎来丰收期,实际情况是大部分AI企业依旧处于持续性亏损状态。当下AI产业正进入到深水区,尽管应用场景百花齐放,但如何能更好地促进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对于企业自身以及整个AI行业而言,仍将是未来几年的重点任务。

       信安标委印发《2022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需求清单》

       近日,据悉,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调研国家网络安全重点工作和技术产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形成并印发《2022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需求清单》(简称“清单”)。清单共包含34项标准,包括《信息安全技术重要数据处理安全要求》、《信息安全技术敏感个人信息处理安全要求》、《信息安全技术安全运维系统技术规范》等国标,点击查看全部清单明细

       微评:如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国内数字化治理体系的制度标准体系也在不断完善,国家陆续出台了《网络安全法》与《数据安全法》,这些都为保护数字主体权益,规范数据处理活动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根本遵循。

       达摩院推出可预测风电场风速的AI算法

       3月11日消息,达摩院宣布成功研发可精准预测风电场风速及发电功率的AI算法,该算法可预报平原、山地、海岸等不同地形的风速,并预测该区域内风电场的发电量,为电网调度提供数据支撑,提升风电消纳率。在复杂的山地风电场中,使用达摩院AI预报的准确率可提升20%。目前该算法已服务国内多个风电场。

       微评: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都在加速进行,而推动行业数字化建设过程中AI技术赋能不可或缺。本次达摩院推出的可精准预测风电场风速及发电功率的AI算法正是AI助力新能源行业数字化运转的典型案例之一,随着AI技术的迭代和突破,未来,物理世界的一切都有数字化转化的可能,而能源、煤炭、电力等大B端行业将是率先实践数字化的首要领域。未来,我们也将看到越来越多创新技术在这些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

      涂鸦智能2021年净亏损同比增1亿美元

      3月15日,涂鸦智能(TUYA.US)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数据显示,涂鸦智能2021年营收为3.02亿美元,同比增长67.9%。净亏损为1.7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6691.2万美元。

      微评:顶着全球IoT云平台第一股的光环,涂鸦智能2021年的业绩却创历史新低。涂鸦智能解释亏损持续加剧的主要原因一是研发费用的持续增长;二是上市后的股权激励费用增加。行业头部品牌尚且如此,更不用想其他中小型IoT企业,客观分析主要还在于目前尽管在大力倡导万物互联,但各行各业的渗透率不如预期,基本还属于用户教育阶段,距离行业成熟依然任重道远。

      浪潮信息发布首款元宇宙服务器

      3月17日,在2022浪潮信息生态伙伴大会(IPF2022)上,浪潮信息重磅发布首款元宇宙服务器MetaEngine。MetaEngine将承载元宇宙构建和运行所需的技术和工具,提供对AI、渲染、仿真、建模等负载的算力支持,满足元宇宙创建所需的“协同创建、实时渲染、高精仿真、智能交互”4大作业环节的不同类型算力需求,并通过高速、无阻塞的网络信道,按需扩展至大规模算力集群。

      微评:要构建高度拟真的数字世界并实现数亿用户的实时交互的“元宇宙”,当前面临着场景规模大、场景复杂度高,实时渲染、仿真和交互等诸多挑战,并对算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浪潮这款服务器不仅在算力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同时也兼具承载元宇宙构建和运行所需的技术和工具角色,成为推动“数实相融”的坚实底座。

—— 微语录集锦 ——

    我们看到人工智能的把市场的新需求激发出来,比较明显的一点,原来的很多需求是呈点状的,现在人工智能的整个方案中需要人工智能的部分是面状的,而且有很多项目要求 整个系统都具有智能化的能力,这样的趋势在出现。

——海康威视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

    市场调研|千亿智慧社区市场,有哪些参与者?

     从目前国内智慧社区建设情况来看,主要还是以地产、物业企业统筹建设,科技企业提供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平台、智能化设备等技术支持的产业合作模式。【报告详情】 

     磁吸何止手机:双光融合,守护电气安全——海康微影卡片机测温传感器

      与其他方案不同的是,海康微影卡片机测温传感器采用磁吸模式,能吸附在配电柜的任何位置;其搭配的红外热成像摄像机,能有效感应到配电柜内部电器细微的温度变化,做到7×24小时不间断检测,提高巡检效率,保障生产安全。【测试报告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