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收购Ava Security,“云”成未来X因素

一向贯彻“简单粗暴买买买”的摩托罗拉解决方案,近期又收购了英国一家云原生视频安全与分析的提供商Ava Security Limited,强化云基础视频安全技术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开春至今,安企忙得不亦乐乎。

  新技术、新战略、新面貌不断亮相,但无论是跨界合作事件的增多,还是新品五花八门超越安防应用领域,都是在这局部不稳定的市场环境下,寻找新的破局的表现。国内企业如此,国外的企业也在寻找“腾挪”的机会点。例如一向贯彻“简单粗暴买买买”的摩托罗拉解决方案,近期又收购了英国一家云原生视频安全与分析的提供商Ava Security Limited,强化云基础视频安全技术能力。

  摩托罗拉系统的智慧安防

  在去年a&s全球安防50强的榜单中,摩托罗拉系统2020年的销售额为9.27亿美元,公司已经拥有视频监控、门禁控制、报警服务品牌——Avigilon、Pelco、Envysion、Openpath 、IndigoVision与911 Datamaster.,成为撬动全球安防格局的重要新力军。

  按照目前的形势看,摩托罗拉的布局仍会持续深化。虽然图灵 《模仿游戏》中提及,有时候,正是那些意想不到之人,成就了无人能成之事。单纯的“加法”,能手握好牌,在短期内实现市场份额提升,但要想再进一步突破,仍有待磨合。当加法算式越来越长的时候,如何全面掌握与管理,也是新的挑战。

  Ava Security的优势

  据网上资料显示,Ava Security致力于将大数据、分布式计算、图片识别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将个人、组织、企业、城市和国家的安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Ava Security能让企业更方便地访问、查询和管理整个系统,它带有的自我学习算法还能通过检测异常行为,实时向管理员发出事件警报,增强了企业数据的安全性。该平台在为企业提供视频安全系统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必需的物理形态基础安全设备预算。

  在业界内,Ava 以开放平台而闻名,其服务除了集成自己的摄像头产品,也符合ONVIF 标准的摄像头。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视频安全和访问控制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John Kedzierski告诉安防知识网,这是Ava的特殊优势。

  “Ava 的核心差异化之一是他们懂得如何将开放平台的理念引入视频云安全领域。Ava的平台允许客户通过基础摄像头以及其他物理安全应用程序、传感器等进行集成,这与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理念非常吻合。摩托罗拉在收购Openpath后,仍然保持其开放性,这便是最好的证明。在基于云的系统中最大程度开发摄像头的能力,是我们能给客户带来差异化服务的关键因素。”

  简单地理解,便是Ava的开放性及安全性,赋予摩托罗拉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多的价值。Kedzierski补充, “通过将 Ava 添加到产品组合中,我们拥有更有优势的解决方案,保证视频安全与视频访问方面服务体验,未来摩托罗拉也会持续投入本地服务与云服务,满足智能时代用户更多的需求。”

  云为X因素

  前华为视频产品线总裁石冀琳在接受a&s专访时,明确指出智能安防所讲的云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基础设施的云化,二是应用的云化。前者指的是基础设施的虚拟化,后者指的是在前者的基础上,建立开放的生态系统,让软件保持不断满足需求的持续生命力。

  多年前,国内安防巨头领导们也曾多次表示,企业并不畏惧跨界的挑战,而畏惧的是应用的颠覆。试想如果智慧安防不再以摄像机出货量为主要较量因素,那么格局也会被打破,但目前来看形势仍然较为稳定,云化的潜力仍在不断被开发中,软硬一体仍是当前主旋律。

  百行百业正迎来新商业模式的重构,而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就是“数字定义世界,软件定义未来”时代的到来,通过新技术正加速释放数据的价值,赋能各行业的重塑与转型。在过去的产业变革中,企业大多可以向别人学习,可以从别人身上找到“标准答案”,但在智能时代,企业就像没有航海图,行驶在未知水域中,要想在辽阔的水域找到自己的坐标点,才能更精准的找到适合自身的应用场景。换个角度而言,这也是云化的内在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