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特斯联对外公布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

物联网应用场景中的传感器节点能耗差异可以达到惊人的75倍,这会严重影响电池寿命,导致频繁的网络分区等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2日消息,特斯联对外公布了智能物联网技术(AIoT)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随着5G移动通信系统的广泛商用,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应用选择了支持海量机器通信场景的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但是由于蜂窝移动通信系统基础设施的封闭性,以及缺乏有效的现场测量工具,NB-IoT网络的许多重要指标一直以来都没有被深入地研究,例如:无线接入性能和能耗等。

       对此,特斯联首席科学家杨旸与团队针对智慧城市中大量部署的室内外定位传感器、门禁传感器、水务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等,研发了精密融合功率测量和协议跟踪能力的硬件设备,对部署在四个应用场景、1200多个位置的传感器节点进行了为期三个月时间的大量现场测量,收集了49GB的各种传感器节点的能耗状态和过程数据。

       通过全面深入的数据归类和分析研究,团队发现实际物联网应用场景中的传感器节点能耗差异可以达到惊人的75倍,这会严重影响电池寿命,导致频繁的网络分区等问题。团队认为造成这些节点能耗性能巨大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无线网络的覆盖质量参差不齐、功率消耗的长尾特征、以及过度重复的控制消息。基于这项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完成的扎实研究工作,团队进一步给出了提升智能物联网技术规范和芯片设计方向的优化建议。

        据悉,这项科研成果名为“A First Look at Energy Consumption of NB-IoT in the Wild: Tools and Large-Scale Measurement”(自然环境窄带物联网能耗初探:工具及大规模测量),已发表在《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期刊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