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

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0日,“东数西算”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枢纽节点样板工程、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

  成都智算中心由成都高新区、郫都区与华为公司共同建设运营,包括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城市智脑平台和科研创新平台三大平台。据介绍,作为新型算力公共基础设施和赋能平台,成都智算中心是加速AI产业化和产业AI化的重要战略支撑,也是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的新型基础设施,对构建“东数西算”数字经济新型区域联动格局、有效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智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09亿元,由成都市重大产业化项目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由智算云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智算云端大数据有限公司、华为公司、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都智算中心是首个应用集“预制模块化+钢构+土建”三种建设方案于一体的混合样板点。为实现快速上线和全周期低碳,成都智算中心主体采用预制化模块机房进行建设,与传统建设和运营方式相比,建设周期减少50%以上,一体化融合供电储能系统占地节省40%以上,10年将省电4000万度,相当于降碳1.9万吨。

  成都智算中心算力利用率预计将大于90%,实现上线即饱和运营。同时,成都智算中心将结合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成都的落地,以及“东数西算”国家战略举措,承接人工智能生态发展、产业孵化和科研创新,在智慧城市交通、遥感、金融等领域打造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应用标杆,助力智慧蓉城建设。

  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华雁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通甲优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行业领先企业作为首批企业代表签约算力服务入驻成都智算中心。

  此外,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基于短临气象预报、动物特征识别和遥感多模态多任务智能模型等前沿AI模型进行合作签约。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成都)与成都智算中心启动战略合作,未来将基于成都智算中心强大的AI算力底座,孵化一批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建成国际先进、全球协同的关键共性技术智能平台。围绕基础理论研究、融合应用示范、产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引进、生态环境营造等方面,培育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顶尖学术生态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