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源管理芯片厂商必易微上市,市值43亿

2020年必易微在国内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市占率为0.55%。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6日,电源管理芯片厂商必易微于科创板上市,发行价为55.15元/股。当日收盘,必易微上涨13.51%,总市值为43.22亿元。

  电源管理芯片是所有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电能供应中枢和纽带,负责对设备所需电能进行变换、分配、检测等功能,应用场景十分广泛。上到手机电脑、下到电灯门铃,各类电子产品中都需要电源管理芯片。

  目前,国内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中,欧美企业占据了约80%的份额,国内厂商市场份额分散。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年数据,排名前十的国内厂商综合市占率不到8%,余下的市场“长尾”中容纳了包括必易微等在内的大批中小厂商。

  必易微主营电源管理成品芯片和中测后晶圆(类似半成品芯片,还需进行后续封测)的研发销售。根据招股书,2020年必易微在国内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市占率为0.55%。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仍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6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56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必易微等中小厂商的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

       必易微主营产品类别分为LED照明驱动芯片、通用电源芯片和家电及IoT电源管理芯片。

  从不同应用市场来看,必易微LED照明驱动芯片市占率为17.17%,家电及IoT电源管理芯片市占率为1.78%。

  在三类产品中,必易微最主要的营收来源是LED照明驱动控制芯片,2019年、2020年、2021年,该类产品营收占比分别为78.31%、74.97%、64.86%。

  此外,三年内通用电源管理芯片营收占比分别为8.36%、12.22%、21.77%;家电及IoT电源管理芯片营收占比分别为13.34%、12.8%、13.24%。

  2021年,必易微三类产品营收均实现大幅增长,带动必易微营收达到8.87亿元,同比增长106.52%;净利润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521.61%。

  具体而言,LED照明驱动控制芯片营收增长91.27%、通用电源管理芯片增长293.91%、家电及IoT电源管理芯片增长128.71%。

  必易微主要采用经销模式进行销售,透过臻远科技、沛城电子等经销商,公司产品最终落地到飞利浦、佛山照明(000541)等照明厂商,安克创新、传音控股、诺基亚等通用电源厂商,以及小米、美的、苏泊尔(002032)等家电厂商。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也就是必易微递交招股书的前一年,必易微终端客户小米、美的纷纷对其入股。

  具体来说,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在2020年6月,以2700万元受让了原股东的4.5%股权;2020年9月,美的集团出资的合伙企业美凯山河出资4312.5万元参与必易微增资,取得了3.45%的股权。

  上市发行后,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美的集团旗下的美凯山河分别持有必易微3.26%、2.59%。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