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萤石科创板首发过会 肇观电子获数亿元C轮融资

本周看点提要:萤石网络首发获通过;肇观电子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驱动芯片企业芯进电子完成亿元A轮融资;锐思智芯完成A轮近2亿元融资;以色列射频成像技术公司Vayyar完成1.08亿美元E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萤石网络首发获通过

  6月6日,根据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结果公告,萤石网络首发过会。招股书显示,萤石网络拟募集资金37.39亿元,用于萤石智能制造重庆基地、新一代物联网云平台、智能家居核心关键技术研发、萤石智能家居产品产业化基地四个项目。

  评论:作为海康威视孵化出来的第一个创新业务,独立出来后的萤石一路走来也算顺风顺水,当然这背后少不了海康的大力支持。不过萤石作为一款面向消费市场的智能家居品牌,对于赛道的选择以及产品及服务的跟进本身也做的不错,目前也凭借自身实力跻身进智能家居品牌榜前列。上市成功对于萤石而言将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平台赛道,还将面临着来自小米、360、Ring、涂鸦智能等知名企业的竞争压力。

  肇观电子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

  6月6日,人工智能视觉芯片设计公司肇观电子宣布,C轮融资已获得由工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上海工融科创基金数亿元领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全球市场开拓、大算力产品线拓展和高端人才引进,并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线人工智能视觉芯片企业。

  评论:AI视觉芯片在泛安防、智能驾驶、工业检测、机器人等领域均有较大市场空间,这也让AI视觉芯片近几年来一直处于需求火爆的状态。与此同时,芯片国产化进程全面提速,国内AI芯片行业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机。如此背景之下,在技术及产品创新方面都有不错成绩的肇观电子,也很容易成为资本青睐的投资标的。

  驱动芯片企业芯进电子完成亿元A轮融资

  6月7日消息,成都芯进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芯进电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机电控制和LED照明解决方案,目前共有40余件专利申请,其专利布局主要集中在直流无刷电机、驱动芯片等相关领域。

  评论:目前国内能拥有磁传感器IC能力的企业并不多,国产替代化下,国内市场非常巨大。芯进电子从消费级霍尔传感器国产替代供应商目前已成长为国内工业级、车规级磁传感器新星,选对行业,技术过硬,风口之下的芯进电子未来有无限可能。

  锐思智芯完成A轮近2亿元融资

  融合视觉传感芯片公司锐思智芯近日宣布,公司已于今年初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IoT领域的横向布局与纵向落地,以及产品研发迭代。

  评论:在众多视觉传感芯片企业当中,锐思智芯的“出圈”是用创新技术实现了CIS(图像传感器)与 EVS(单一事件传感器)的融合互通,解决了跨模态图像的配准难题。 EVS技术是为机器视觉而生的传感器,应用前景非常明朗。本轮资方还有虹软科技、舜宇光学在内的产业基金,不仅能够带来资金助力,同时也能够提供一定的应用场景资源,更好的帮助锐思智芯快速实现技术变现。从侧面也反映出业内对这家企业技术和产品实力的认可。

  以色列射频成像技术公司Vayyar完成1.08亿美元E轮融资

  6月6日,以色列高科技公司Vayyar Imaging(以下简称“Vayyar”)宣布完成由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 (KDT) 领投的1.08亿美元E轮融资,加上之前融资的1.88亿美元,公司的总融资额接近3亿美元。

  评论:这家专注于4D毫米波射频成像技术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目前已顺利完成E轮融资,足以见得市场认可程度还比较高。射频技术广泛应用在医疗、安防、汽车电子、养老看护、智能家居等多个行业领域,Vayyar4D 成像技术的研发有望给行业市场带来新的突破。

 ——观点前瞻——

  “双碳”目标是促进行业长久、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为炼化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将倒逼石化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技术升级,优化园区产业布局。注重高效、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炼化企业才会更有竞争力。炼厂转型将有力推进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的最终实现,并且在目标鞭策下尽早实现工艺流程调整,技术升级,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

  “双碳”目标下, 可持续低碳技术如何创新推广

  随着中国“双碳”战略的推出,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思考怎样能够通过技术升级,来达到减排目标。【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