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 江波龙、熵基科技登陆创业板

——一周热点评论——  江波龙正式登陆深交所A股创业板  8月5日,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波龙”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01308”,标志着公司迈入新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评论——

  江波龙正式登陆深交所A股创业板

  8月5日,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波龙”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01308”,标志着公司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点评:作为国产存储器领域的头部企业,江波龙的上市对其自身而言,标志着一段新的开始,借助资本的力量,江波龙有望进一步加大对系列存储产品的研发和行业市场拓展;对于国产存储产业而言,江波龙的成功上市,也给到其他国产存储厂商以信心,尤其在当下国产化替代这样一个特殊时期。

  熵基科技IPO拟公开发行3712.30万股

  熵基科技(301330.SZ)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此次发行股票数量为3712.3013万股,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塘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混合生物识别物联网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美国制造工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合计拟投入募集资金13.1亿元。

  点评:自更名开始,熵基科技就在为上市做足准备,成功登陆创业板也标志着中国安防上市军团再添一将。上市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也可以明显看到,熵基在持续加大国际市场的投入,这其中肯定会面临地缘政治影响带来的风险,不过中国际市场蕴藏的机遇也让熵基科技勇往无前。

  奥凌科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奥凌科电子(珠海)有限公司近日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格力集团产投公司以及珠海科创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自主专利多模 SoC 芯片 MS2010 的量产以及 UWB 频段活体检测芯片的研发。

  点评:据相关调研数据,全球传感器应用占比前三的领域分别是汽车电子(32.3%)、消费电子(17.7%)和工业制造(15.6%)。目前「奥凌科」芯片在 AIoT 的应用场景也主要集中在这三个热门应用版块。AIoT 的产品应用呈多样化发展,以专利技术切入AIoT 赛道的奥凌科, 未来发展潜力相对也会比较可观。

  存内计算芯片设计公司「苹芯科技」获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

  近日,存内计算芯片设计公司苹芯科技宣布已于数月前完成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春华创投领投,红点中国、红杉中国、真格基金等老股东全部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及产品研发投入,加速更多应用场景落地。

  点评:AI大规模应用的背景下,算力是关键性资源,需求指数级增长,对内存和延迟的要求同时变高,存算一体技术成为趋势。将存储和计算合为一体、直接在存储单元上进行计算的存内计算技术成为学界、业界十分看好的突破存储墙的方法之一。清北科研团队出身的苹芯科技未来成长可期。

  阿里巴巴设立新AI业务-智能互联

  近日,阿里巴巴公开提出已设立新的人工智能一级业务“智能互联”,并将加大对消费者AIoT场景和行业的技术输出。阿里巴巴也公开了自家关于智能互联业务的最新数据:已有22个行业品类接入智能交互系统AliGenie,渗透率已超过15%,1600多个产业品牌加入其中;其AIoT生态日活跃用户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1%,芯片模组“猫芯”出货增速连续两年超过100%。

  点评:此前,阿里在智能互联领域领域主要专注在To B方面,当下,智能互联业务在To C的电子赛道上还有百度、小米、华为等科技巨头。在市场竞争方面,小米、小度和华为已经将市场铺开,阿里巴巴整体对智能行业的了解还需要提高。此外,阿里巴巴是做电商业务起家,对硬件市场的把控能力还需要时间印证。

——热点原创 ——

  2022年上半年AIoT圈融资概况分析

  上半年拿到融资的企业当中,芯片企业占比高达62%。AI SoC芯片、物联网芯片、驱动芯片、网络芯片、光电芯片成为芯片投资的热门。【阅读全文】

  AIoT大家谈|当下的智慧办公3.5时代

  如果对标智能生产领域的工业4.0,那么智慧办公就是人类办公行为的3.5阶段。【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