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大华股份、商汤、高德红外上半年业绩报告

本周看点提要:大华股份2022半年报:营收140.87亿元;商汤科技上半年营收14.2亿;高德红外:上半年净利润3.77亿元 同比降45.71%;瑞为技术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黑龙江:力争到2025年基本构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大华股份2022半年报:营收140.87亿元

  大华股份近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大华股份实现总营收140.87亿元,同比增长4.31%。实现归母净利润15.20亿,同比下降7.51%,若扣除零跑投资损失2.09亿元的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36%。

  点评:从近期业内企业陆续发布的半年报来看,疫情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影响最大的是G端市场,政府财政收支减少,部分项目延期,导致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大华股份作为业内头部企业,G端业务占比较大,受到的影响也固然不小。不过,由于业务线众多,大华创新业务、海外业务的良好增长也很大程度上补齐了基础业务衰减的遗憾。对于下半年市场能否回归景气,包括大华股份在内,其他大部分企业也都持观望态度,就大华自身而言,其对创新业务、海外业务的增长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

  商汤科技上半年营收14.2亿

  商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商汤集团2022年上半年营收14.2亿元,毛利率为66%。商汤集团2022年上半年亏损净额收窄至32.1亿。

  点评:这也是自去年底在港交所上市后商汤科技发布的首份业绩报告,根据财报,商汤智慧商业和智慧城市的收入均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下滑,商汤将其归结为疫情因素影响所致。其智慧生活和智能汽车板块迎来不小增长,这也和下游需求结构变动息息相关。下期机器人发布后,商汤下半年有望打响在消费市场的影响力。

  高德红外:上半年净利润3.77亿元 同比降45.71%

  高德红外(002414)8月25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2.31亿元,同比下滑33.34%;归母净利润3.77亿元,同比下滑45.71%。

  点评:营收和净利润双减,且下滑程度都不小。高德红外表示主要是因为红外热成像这类产品 具有很强的计划性特点,受最终用户的具体需求及其每年采购计划和国际形势等因素的影响,订单一般具有突发性大宗订单特点,具体项目、数量及交货时间存在不均衡性导致。2020-2021年,因防疫需求猛增,几乎所有的红外热成像企业都实现了超迅猛的业绩增长,如今市场需求有所回落,相关企业的营收也确实存在季节性波动。如何降低这方面的影响,也是红外热成像企业寻求稳健发展不可避免的问题。

  瑞为技术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近期,瑞为技术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 D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招商局资本和上海机场旗下泓宇资本联合领投,高略资本、景泰投资跟投,原股东赛富资本继续加,湖滨资本担任公司长期独家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化 AI 算法及产品研发。

  点评:瑞为技术诞生于AI风起云涌的时代,也是同时期包括旷视、商汤、云从等计算机视觉企业中比较务实和专注的一家AI企业。众所周知,AI技术应用最终考验的是AI和场景结合的能力,因此厂商对于行业市场的一线应用需求理解是否深厚就变得非常重要,而瑞为技术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在商业和机场两大行业市场,能够真正做深做透行业市场,这也是它被资本看中的点。

  黑龙江:力争到2025年基本构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近日,黑龙江省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若干措施》,力争到2025年基本构建起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智能化安防、开放共享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助力基层治理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点评:这也是地方在积极响应九部门5月份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任务,2025年对于整个国内智慧社区建设是一个关键节点,能否顺利达成基本建成数字化社区的目标,还得看未来3年内产业链上下游的携手努力。

——观点前瞻——

  现阶段,线上零售产业的数字化已非常成熟先进,但线下商超零售的数字化相对滞后,而这其中存在的巨大差异其实就是AI企业的商业机会。如何通过AI+商业零售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去弥补线上线下的数字化鸿沟,是我们作为AI企业在商业零售领域未来探索的方向,也是整个线下商业零售领域数字化升级的方向。

  ——文安智能副总郑强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供应短缺,网络摄像机全球平均价格上涨

  去年网络摄像机的全球平均价格上涨了7%以上,也是近年来网络摄像机全球平均价格首次逆向上涨。【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