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合光电:2022年上半年非安防类业务营收同比降11.58%

  9月13日、9月14日,联合光电在电话交流会上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安防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期对比有所提升,得益于公司前期所采取的精益生产、调整产品结构等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另一方面,公司非安防类业务实现营收同比下降11.58%,主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13日、9月14日,联合光电在电话交流会上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安防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期对比有所提升,得益于公司前期所采取的精益生产、调整产品结构等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另一方面,公司非安防类业务实现营收同比下降11.58%,主要是消费电子类产品,如视讯、手机类相关产品营业收入下滑所致。但在新型显示领域及智能驾驶领域,营收大幅增长。激光投影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89.68%;AR/VR产品营收同比增长93.38%,销量超4万台;智能驾驶产品营收同比增长79.05%,在业务拓展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公司毫米波雷达及相关产品、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均获得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

  据悉,联合光电在智能驾驶领域分别布局了车载镜头、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毫米波雷达产品及相关应用产品。市场开拓方面,公司已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及稳定的产品质量优势,在智能驾驶领域的业务拓展方面有了重大突破,毫米波雷达及相关产品、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均获得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同时,公司除了加强现有客户的深入合作外,还将积极努力开拓更多的优质客户,并已与多家优质车企保持友好的沟通洽谈。

  其中,关于毫米波雷达产品,联合光电表示,该类公司产品在市场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四个方面:其一,公司的研发团队和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研发及管理经验,其中,技术团队核心人员均出自国内相关领域顶尖的研究所;其二,同比国内外相同产品,公司生产的毫米波雷达性价比更具优势;其三,公司所生产的毫米波雷达从技术参数上、体积大小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四,公司已建成国内领先的汽车雷达系统设计、验证、测试平台,除一般的测试功能外,公司独有国内的高低温实时全系统测试平台,以及国内领先的汽车保险杠材料测试系统和PCB材料测试系统。

  据联合光电透露,公司车载摄像头产品包括220度视场角的车载镜头(全景摄像头镜头)、热成像镜头、舱内检测镜头、前视镜头等,已通过一级供应商基本覆盖全国主流整车厂商及部分一线国际品牌。2022年上半年,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产品营收同比增长79.05%,主要来自于车载镜头的销售贡献。

  在激光雷达领域布局上,公司称,目前公司通过持股20%的中山联合光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中山光晟科技有限公司,光晟科技之全资子公司武汉天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研发、生产激光雷达。

  谈及智能驾驶领域未来的规划,联合光电认为,公司前期主要耕耘于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积累,在市场推广方面相对低调。目前公司的相关产品已经落地,且上半年也得到了国内头部新能源汽车车厂的认可并定点。未来公司将加大市场的开拓,布局更加全面的市场销售网络,加强与目前优质客户的全面合作,并进一步拓展汽车行业头部企业的业务。

  此外,在AR/VR产品方面,公司表示,联合光电积极开拓相关产品的市场,与国内知名AR/VR企业乐相、小派、亮亮视野、纳德等达成了友好的合作关系。2022年上半年,公司AR/VR出货量超4万台。AR/VR产品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于几个方面,一是领先的技术储备:公司作为元宇宙国内首批硬件制造商之一,深耕AR/VR领域,目前拥有集零部件与整机组装的一体化能力,同时,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如光波导、pancake、菲涅尔透镜技术等;二是稳定的产品质量;三是与国内知名的AR/VR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