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哪些新技术可以助力半导体工厂的资产安全管理?

半导体制造厂需要强大的安全措施,无人机、基于云的物理安全管理和AI等技术手段有望成为工厂资产安全保护方面的利器。
资讯频道文章B

  COVID-19后半导体芯片的空前短缺促使许多国家考虑建立自己的芯片制造工厂。在保护其资产和人员方面,制造业有其独特的要求。

  虽然其中大多数对于半导体制造可能保持不变,但材料的高价值,特别是知识产权,可能需要某些独特的步骤。这带来了使用某些新技术(如无人机和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来提供更强大保护的可能性。

  用于物理安全的无人机

  无人机尚未在制造现场广泛部署。但它们提供了某些明显的应用来应对共同的挑战,例如减轻安全人员进行巡逻的负担,并为运营经理提供资产监控。

  与此同时,有机会以更快的速度在大型设施之间移动少量库存,但这需要与健康和安全风险相平衡,特别是在人类密集型生产环境中。

  “无人机还可以提供广域态势感知,通过让关键决策者关注情报来确定威胁水平和响应,”IDIS美国销售总监Jason Burrows说。当连接到大型高安全性制造设施的外围传感器时,它们还可以支持安全团队识别和验证违规行为。然而,当今的许多周边入侵检测系统已经为这种功能提供了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的额外优势。

  同时,部署无人机可以提供简单的无人机对策,以防止在敏感位置进行间谍活动和Wi-Fi欺骗,例如半导体和制药设施以及涉及研发的其他制造业或使用专有制造工艺的制造业。

  基于云的物理安全解决方案

  云的使用取决于站点的性质,但可以肯定的是,许多制造站点不愿意使用基于云的视频存储,因为它在存储和带宽方面都成本很高。它还需要一致且可靠的互联网连接,这在大型或分散的站点中并不总是可能的。

  “对于半导体,药品和其他对国家供应链至关重要的生产基地,网络安全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问题,”Burrows说。“知识产权盗窃是对制造公司的持续威胁。许多人拥有商业机密和其他类型的敏感信息,可以通过利用存储在云中的视频的弱点(例如远程后门)来访问和共享这些信息。一个恰当的例子是报告的云监控漏洞,黑客可以访问全球设施中的150,000多个摄像头。

  由于它在互联网上,基于云的系统往往比现场系统更容易暴露。此外,通常不清楚客户的网络安全责任在哪里结束,云提供商从哪里开始,这可能导致配置错误和其他潜在的安全漏洞,供攻击者利用。因此,如今许多制造商仍然更喜欢使用本地存储来管理和负责视频数据安全。

  “为了减少网络攻击或恐怖主义对关键制造业的影响,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在2021年对美国的半导体供应链进行审查,”伯罗斯继续说道。“此后,这导致了SEMI E187的发布,该规范是Fab设备网络安全规范,其中包括端点保护方面的安全设备。

  这也使制造商在将监控不仅放在云中,而且放在他们的网络上之前要三思而后行,这些网络通常连接到SCADA和其他操作系统。因此,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看到对单独的 VLAN 以及本地存储的持续需求,云被视为备份,通常由安全的远程监控合作伙伴处理。

  集成商的潜在商机

  对半导体制造的兴趣日益浓厚,为安全系统集成商开辟了一个新的机会领域。

  “我们看到的最大推动力是远程监控机会,但重要的是集成商和监控公司可以提供定制服务来支持各种制造地点,”Burrows说。“借助更强大的视频功能,例如人工智能驱动的分析,他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并将成本保持在竞争水平,满足多个特定于站点的最终用户优先级,并为任何规模的站点提供可定制的服务选项。

  随着劳动力短缺、工资通胀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持续,制造组织正在寻求尽可能提高运营效率的方式和手段。许多人越来越多地转向虚拟防护和定制监控解决方案,监测服务是安全和生产线效率的基础,制造业客户希望视频技术能够专注于其业务运营的更广泛福祉,并减少其负债和保险成本。

  “随着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有更多的新用途和好处的巨大潜力,”Burrows继续说道。“然而,它已经使高度定制的服务更加实惠,单个运营商现在能够监督比以前更多的站点。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从一个站点到另一个站点所需的响应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 即使在属于同一客户但位于不同位置的站点也是如此。

  例如,天黑后进入停车场的入侵者在某个位置可能是一个威胁,需要快速干预。但对于不同州或城市的同一客户来说,这种事件可能经常发生,也无关紧要 - 例如,寻找可回收物的无害流动者。

  “监控服务也超出了安全范围,”伯罗斯说。“例如,人力资源部门正在呼吁他们的监控合作伙伴审查据报道行为可疑的员工或承包商的镜头,例如长时间休息,改变他们的工作模式,或试图进入可能构成内部威胁或表明心理健康和福祉问题的未经授权的区域。通过转发镜头和报告,员工可以在损失发生之前进行干预,人力资源部门可以适当地支持员工。

  结论

  半导体制造厂需要强大的安全措施,无人机、基于云的物理安全管理和AI等技术手段有望成为工厂资产安全保护方面的利器。同时随着政府投入更多资金来启动制造工厂和流程,系统集成商在清楚地了解该行业的独特要求和所涉及的知识产权的敏感性后,将更具针对性的发挥这些创新技术在特定环节和领域的应用。

      ※ 本文转载asmag.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