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CU芯片企业思澈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消息,国内MCU芯片企业思澈科技宣布已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本轮融资由兰璞资本领投,沄柏资本、未然资本、老股东君联资本联合参与投资。  思澈科技创始人兼CEO王靖明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现有超低功耗蓝牙MCU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消息,国内MCU芯片企业思澈科技宣布已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本轮融资由兰璞资本领投,沄柏资本、未然资本、老股东君联资本联合参与投资。

  思澈科技创始人兼CEO王靖明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现有超低功耗蓝牙MCU产品的市场推广,同时将推动公司新品的研发,将产品系列在市场端进行全方位的覆盖,并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不断规划新的技术储备。

  据了解,思澈科技成立于2019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型高性能、超低功耗物联网MCU的芯片设计公司。产品研发主要聚焦超低功耗物联网的数据采集、处理,以及边缘人工智能推断等领域,以满足AIoT场景下边缘计算对算力、能效比、成本和实时性的综合要求,具体应用涵盖智能穿戴、健康设备、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工业仪器仪表、智能楼宇等。

  思澈科技于2021年5月推出的第一代产品SF32LB55x系列是一颗高集成度可穿戴设备主控蓝牙MCU,采用基于安谋中国STAR-MC1的大小核双处理器架构,配备1.4MB片上内存,并集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Picasso高性能2D/2.5D GPU、神经网络加速器和超低功耗蓝牙5.2连接。其中,大核主频240MHz,小核主频48MHz,小核运行CoreMark的功耗效率低至11.8uA/MHz,蓝牙1s间隔连接模式平均功耗仅为9.5uA。据悉,采用该系列芯片的品牌客户产品已全面上市。

  思澈科技主打两个核心差异化:高性能计算和超低功耗。不管是智能穿戴市场,还是工业、交通领域,对MCU的高算力都有巨大需求;而超低功耗则是公司的另一个抓手,以高能效比切入更大的工业市场。

  据介绍,思澈科技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了第二代全面集成双模蓝牙和音频CODEC的产品SF32LB58x系列。该系列采用双大核+小核的多处理器架构,提供3.74MB内存,集成超低功耗ePicasso2.0双GPU,支持双模蓝牙5.3,经典蓝牙500ms Sniff模式下平均功耗20uA。

  据其介绍,第二代产品可广泛用于腕带类可穿戴电子设备、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家居等各种应用场景。尤其是当下出行领域终端像电动两轮车、新能源汽车都在智能化转型,这也是思澈科技在积极布局的市场。

  思澈科技目前团队规模近百人,其中软件开发人员占半数以上。其中,CEO王靖明来自紫光展锐,曾任紫光展锐首席运营官(COO),兼5G产品线总经理,直接领导5G产品线研发;核心研发团队汇聚了来自Marvell、Broadcom、锐迪科、展讯的精英,由其主导设计的芯片已累计出货超过5亿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