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EMEA地区:2022安防行业逆势增长

2022年,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安防市场表现良好,并有增长的趋势,预计明年将持续这个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供应短缺、通货膨胀和俄乌冲突等给行业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与风险。
资讯频道文章B

  受益于各种积极的因素,EMEA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安防行业表现良好。“就创收而言,我们在EMEA地区取得不错的成绩,可能仅次于亚洲。除了电信与公共事业部门增长强劲,还有原油价格的反弹,使得石油与天然气部门同样增长迅猛。展望2023年,该区域需求旺盛,仍会被持续投资。” Bandweaver Technology副总裁Mark Horton说道。

  TDSi总经理John Davies则表示:“2022年是安防行业增长迅猛的一年,尤其是英国、法国与德国市场最为显著。主要是因为疫情防控限制的降低,许多中东地区的项目也已经开始复苏与进行中。”

  “2022年疫情仍然是影响行业发展的重大因素,同时俄乌冲突也让市场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但安全依然是全球的用户的刚性需求,从这个角度看,行业具有良好的增长前景。”MOBOTIX首席执行官Thomas Lausten表示。

  疫情对安防行业的影响

  新冠疫情对欧洲、中东与非洲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减弱,但这三年疫情期间的变化正在深刻影响着行业。“相比其他行业,EMEA安防行业的恢复更加良好。从抗疫的三年里,终端用户对于低运营、实时报告与数据融合的需求更加强烈,通过AI等智能手段,帮助用户降低传统人力需求,升级安全管理水平。” Mark Horton说。

  “新冠疫情给社会的影响打破了人们传统生活工作的习惯,在安保方面,也涌现出许多新的需求,如社区的入住率统计及社交距离的监测等。”韩华Techwin欧洲公司产品营销负责人Uri Guterman表示。

  新技术与新商机

  从技术的角度而言,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仍然是EMEA地区的关键词。“2022年,EMEA地区的用户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设备与方案的意愿度更加高昂,而安防厂商在人工智能的造诣上更加成熟,AI逐渐成为安防技术的核心,其不仅可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而且帮助用户改进业务,让用户体验到更加智能、更加准确、更具远见的态势感知。” Uri Guterman表示。

  “我们将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视为市场增长的动力。一方面,智能时代的来临,网络安全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日趋显著,另一方面,基于人工智能的创新技术正在打造全新的、前瞻性的安防解决方案,令用户信服。” Thomas Lausten说。

  从垂直市场角度而言,零售行业表现强劲。疫情影响减弱后,不少零售商重新开业,并需承担更多的防疫要求。除此之外,Reliance High Tech首席执行官Ali Enser补充:“随着外国留学生重返校园,导致入学人数增长,高校等教育行业也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时大企业、银行、数据中心等都有不同的规划调整,要么扩充办公区域,要么在原有的安防与建筑管理系统中,增加商业分析、数据洞察、能源消耗、健康和防疫等新需求。”

  与此同时,银行金融行业在中东同样呈现强劲增长的势头。“在中东,银行和金融部门的需求持续高涨,因为这些机构正在升级他们系统中视频捕获、存储、集中监控的能力,以符合严格的监管标准。这些标准在过去四年中推动着市场的发展,最显著的是SAMA法规。” IDIS中东和非洲总经理Dennis Choi说道。

  挑战依然存在

  EMEA市场仍然充满着挑战,如供应链问题、成本上升以及俄乌冲突影响着安防产业和用户的投入。

  供应链短缺是影响安防产业的重大挑战。IDIS 欧洲总经理James Min表示:“疫情导致中国制造业的产量下降、港口货运的停摆,使得依赖中国制造组件的供应商日子变得不好过。最严重的短缺出现在MCU(微控制单元)上,挤压了录像机和需要CPU的产品供应。原材料、组件、能源、制造业劳动力、物流运输等成本的上涨,扰乱了正常的产品流动。”

  Ali Enser表示:“一些主要的摄像头和门禁系统制造商的交付周期为6-12个月,这是前所未有的状况。虽然在某些情况下,部分产品可以找到替代的方案,但也会影响到后期整套系统的体验。截止目前为止,疫情对于供应链的影响已经在2022年夏季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延误的问题仍然存在。”

  2N首席产品官Tomáš Vystavěl表示:“芯片短缺影响了我们产品组合中的每个产品。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走出疫情的影响,去年中国的许多工厂由于疫情封控,出现了延迟发货的情况,现在俄乌冲突也在严重影响着正在努力复苏的全球市场。但从产业整体上而言,情况正在变得好转,这或许要感谢更多组件供应商的崛起。像我们这样的制造商,选择其他芯片替代方案,需重新进行产品设计,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虽然如此,但这可以确保我们能按时交付,而不是一直等可能没有办法到货的组件。”

  与此同时,通货膨胀以天然气、物业租金、食品和能源成本上涨的形式影响着EMEA地区,同样类似的情况在全球其他地区蔓延,安防行业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Uri Guterman表示:“在所有行业中,通胀的压力都会影响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一些较大的制造商通过批量购买进行库存积攒或者重新设计产品的方式,可能有效帮助他们扛住压力,因此他们的产品价格并不会大幅上涨。”

  展望2023

  Tomáš Vystavěl表示:“预计2023年全球安防行业的增长将回到疫情前的状态,移动接入是驱动市场增长推动力之一。”

  John Davies则表示“预计EMEA地区增长趋势仍将延续,但由于生活成本及能源成本的上涨的影响,行业增长速度(15%)或许会低于今年。在英国与欧洲,旧的建筑和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将推动经济增长,市场对于数字化升级的解决方案的需求将更加强烈。”

  “欧洲正面临着一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潮,这或许会影响整个地区的旅游业。然而土耳其的情况却恰恰相反,旅游业将推动着当地零售和酒店的发展。沙特阿拉伯正在规划一系列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大力投资酒店、零售、银行和政府部门的项目。更多里程碑式的发展即将到来,而人工智能的采用也会开始走向成熟。”Dennis Choi说道。

  鉴于以上负面的因素,也有部分厂商认为未来仍然充满各种挑战。Ali Enser认为:“我们已经看到摄像机价格全面上涨了10%左右,甚至一些制造商将价格上涨到15%。芯片短缺、劳动力成本增加、能源通胀和成本上涨都是负面的因素,虽然这些因素不会长期存在,但已经成为现实中确定性的风险。”

  “虽然疫情造成的影响,欧洲市场仍然具有适应能力和弹性,但我们不应该低估未来存在的经济风险。随着各经济体面临能源价格上涨、供应链中断、通胀压力和消费能力下降等难题,这些因素处理不当都会有经济衰退的风险。最终的走向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俄乌冲突的结果,以及各国政府和银行能否对冲突造成的诸多问题保持统一有效的调控。”James Min表示。

  (本文编译自asmag.com全球安防50强报道,有删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