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AR全面支持全新工业级PX5实时操作系统

饱经验证的工具套件IAR Embedded Workbench简化了基于最新实时操作系统PX5的商业和安全关键型应用程序的开发
资讯频道文章B

  嵌入式开发软件和服务的全球领导者IAR Systems宣布,为刚发布的实时操作系统PX5 RTOS提供全面支持。PX5工业RTOS是一款先进的第五代实时操作系统,专为最复杂和最先进的嵌入式应用而设计。PX5 RTOS可帮助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管理其多线程应用程序的实时调度,同时提高嵌入式设备的质量、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支持PX5 RTOS,开发人员可以利用集成开发环境无缝构建和调试从源代码到固件的商业安全关键型应用。因此,客户可以缩短上市时间、提高设备固件质量以及跨设备平台的可移植性。

  IAR Embedded Workbench是一个完整的开发工具链,具有高度优化的编译器和高级调试功能。全球数以万计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偏好使用具有最佳优化功能的IAR C/C++ Compiler™。PX5 RTOS最小空间需求小于1KB,可根据应用程序自动缩放大小,因此企业可以通过使用更小的芯片或向现有平台添加更多差异化功能来减少BOM(物料清单)。在任何系统负载情况下,PX5 RTOS均可保持确定性,而IAR的代码分析工具C-STAT和C-RUN旨在提供经过可靠测试的代码基础,以实现可证明的最高代码质量。对于安全关键型应用,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可提供经TÜV SÜD认证并符合ISO 26262要求的功能安全版本使用。

  PX5 RTOS具有行业标准POSIX pthreads API的原生实现以及最佳的尺寸和性能。在安全性方面,PX5 RTOS提供指针/数据验证(PDV)技术,开发人员可以在运行时利用该技术来验证函数返回地址、函数指针、系统对象、全局数据和内存池。这项技术是PX5 RTOS独有的。除了原生POSIX pthread支持(信号量、互斥锁、消息队列等)之外,PX5 RTOS还提供实时扩展,如事件标志、快速队列、滴答计时器、内存管理等。鉴于PX5 RTOS对行业标准POSIX pthreads API的支持,可以立即在实时嵌入式物联网平台使用各种软件堆栈,包括开源和商业软件。

  PX5总裁Bill Lamie表示:“我们努力追求简单性,PX5 RTOS旨在为所有物联网领域带来好处,包括商业和安全关键型应用。我们很高兴与IAR Systems合作,IAR Systems是嵌入式开发工具领域值得信赖的领导者。我们充分利用了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包括编译器、调试器、代码覆盖和IAR的C-STAT静态分析工具,使PX5 RTOS功能更强大。我们坚信,通过使用IAR Systems开发工具帮助我们在短期内实现了PX5 RTOS的承诺。”

  IAR Systems首席技术官Anders Holmberg表示:“我们与Bill Lamie及其团队合作了将近二十年,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活力是无与伦比的。我们很高兴从一开始就支持PX5 RTOS这一全新产品。PX5 RTOS具有高可靠性和确定性,适用于大部分内存受限的芯片。结合IAR的工具套件,使开发人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新的应用程序,同时提高其嵌入式设备的质量、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