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经济下行对安防行业的影响

处于U字形的底部环境中,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对安防与其他行业产生着重大的影响,通货膨胀、供应链挑战、地缘政治冲突、全球劳动力市场结构变化……不稳定的经济环境在很大程度上给全球安防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阻力,行业内的关于2023这一年的判断的声音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乐观:挑战成为行业拐点

  08年全球经济危机仍历历在目,银行借贷紧缩、厂商削减销售目标、用户减少消费预算,华尔街大型企业纷纷遭遇困境,安防行业却在跌宕起伏前行。这一年,全球安防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09年中国安防企业逆势增长,创造“中国年”佳话……

  安防行业在过去的历史中,也不断承受着全球经济的冲击,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新的挑战也会是行业转型创新的拐点,相信安防行业仍会持续保持不断创新,促进行业智能化快速落地,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方案。

20190801786_41378330_xxl (NXPowerLite).jpg

  中立:危与机共存

  调研机构认为2023年通货膨胀的影响、供应链短缺的挑战和全球能源市场的不稳定,会导致客户暂停许多新的安防项目投入,直到投入产出比能符合甚至超出他们的预期。但机遇与危机共存,这也为安防设备商与用户之间创造更加密切合作的机会,从单纯的安防解决方案供应,迈向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当前许多厂商已经就引入更多新的智能技术与应用等,与用户进行讨论或提供试用,以求在新一轮投入开启时,能占据市场先机:

  一方面,安防产品与服务仍是人们正常生活与工作的必需品。尤其在经济低迷的阶段,犯罪案件数量的提升,会让用户加大安防的投入。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I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提升用户安全保障的产品与服务也有更多的选择,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用户也会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安全方案。除此之外,项目的延迟或缩减无疑会影响安防行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在经济衰退期间,用户的投入将会变得更加保守,但技术发展的步伐并不会停止。在这种情况下,随着网络攻击与其他犯罪案件的上升,用户也会关注到自身安全系统的问题。对于企业而言,如果抓住这个机遇,呈现自身技术与方案的价值,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反之便会被市场所淘汰。

  悲观:项目更容易被搁置

  疫情与地缘政治冲突已经让全球安防发展的轨迹发生了变化,过往的经验及预测已经失去了意义。虽然全球安防市场正在努力恢复增长的态势,但一系列的不确定性因素正在对行业发展形成重大的影响。

  因此,除了少部分特殊的垂直市场,安防市场总体而言都会受到影响。政府和公共部门的投入主要受财政预算与市场需求影响,而私营部门的需求更直接与经济环境息息相关,随着安防基础设施不再被视为沉没成本,作为跨部门数据收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下行的经济环境中,项目更容易被搁置。

  总结

  以上业内发出的观点可能会存在片面的问题,但行业当前智能化转型迈向深水区,原本独立的安防业务也有其他业务相互交融,企业从单纯的安防解决方案供应迈向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在这个特殊的阶段,传统的视角与推测方式可能不太适用,因此企业的每个决策和判断显得更加重要。行业不同声音的出现,正是这场行业变革及对抗宏观经济环境下行号角的吹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