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紫光国微 2022 年营收 71.20 亿元,同比增长 33.28%

紫光国微2022年研发投入1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32%,占营业收入比例17.55%;全年共授权各类专利107项,较上年度增长35.4%。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紫光集团旗下公司紫光国微发布2022年年报。

  报告显示,紫光国微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1.20亿元,同比增长3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2亿元,同比增长34.71%;基本每股收益3.0978元/股,同比增长34.7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26亿元,同比增长44.78%。

  紫光国微是国内的集成电路设计上市公司之一。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紫光国微核心主营业务特种集成电路和智能芯片相关业务营业收入分别为47.24亿元、20.8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0.42%、24.99%;毛利率分别为73.92%、46.49%。

  紫光国微表示,具体业务板块而言:

  特种集成电路业务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优化生产流程、供应链管理,生产能力和效率得到了有效改善,产品出货规模持续增长。

  智能芯片业务在金融、电信、身份识别、物联网等多个领域持续拓展行业市场,海外市场对收入贡献的占比增大。

  晶体业务大力拓展网络通信、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中高端应用领域,逐步提升振荡器、高基频、小尺寸等产品的市场供应规模。

  半导体功率器件业务围绕“双碳”政策,持续挖掘潜力市场,在光伏逆变、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工业类电源等领域的销售规模快速提升。

  从年报中获悉,紫光国微2022年研发投入1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32%,占营业收入比例17.55%;全年共授权各类专利107项,较上年度增长35.4%。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