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开启软件定义新时代 软通动力前瞻布局AIGC生态

软通动力聘请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志武为首席AI科学家。这是公司升级AI战略以及提升在AI领域研发实力的重大举措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民生证券举办的为期3天的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又文在本次高峰论坛的开场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或是史上最伟大的科技革命,或引发人类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并将开启软件定义世界的新时代。

  人工智能已成必然之势

  据民生证券分析,与以往浪潮的最大不同,本次AI科技产业浪潮并非是终端硬件开启,而是大模型作为基础设施软件先行定义一切,催生算力硬件需求和后续各类物联网的终端变革。本次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技术实现突破后,首先将推动软件应用的极大深化,使得软件的使用频次更高、辐射范围更广;其次将赋予软件更多的跨越性能进而加深对产业的赋能力量;最后,AI作为重要的生产力在长期发展中不仅将提升自身需求、赋能多个行业,而且有望对经济发展产生深刻而巨大的影响。

  民生证券认为,AI已经走向应用海量爆发的拐点。一方面,微软在2023年3月发表的论文中表示,在无需任何特殊提示下,GPT4可以跨越数学、编码、视觉、医学、法律、心理学等学科完成任务,可以作为AGI(通用AI)的雏形。另一方面,AI产业链可以协调全球硬件、软件、数据等构建强大基础平台,达成成熟的软硬件产业链协同。以英伟达为例,公司在GTC2023发布会上展示的与微软、AWS等公司在DGX Cloud-算力中心-各类AI芯片-Picassso的深度合作,形成了云-边-端+AI的产业蓝本。

  以此,据SEQUOIA,当前各类大模型AI井喷,AI已经走入各个行业不同场景,并有望伴随大模型优化持续升级。OpenAI在2023年3月发表论文称,美国80%以上的工作将有望与AI结合。民生证券表示,AI赋能千行百业趋势已经确立,未来个行业将带来更多AI应用部署需求,以提升公司竞争力。艾瑞咨询预测,在AI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核心生产力的背景下,2027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整体规模可达6122亿元,2022-2027年CAGR为25.6%。

  软通动力全面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

  作为一家拥有深厚行业积累和全面技术实力的综合性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持续在数字化创新业务+AI赛道深耕,与华为、微软、百度文心一言等大模型厂商开展紧密合作,推出了AI端云一体化自主产品、人工智能技术平台软通天璇,并创新升级了软通智核平台、虚拟数字人、智能客服等系列人工智能产品。

  近日,软通动力聘请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志武为首席AI科学家。这是公司升级AI战略以及提升在AI领域研发实力的重大举措之一。

  此前,公司成立的人工智能研究与创新中心(AIC)推出了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AI技术平台—软通智核平台(AI Powerforce),已初步形成NLP引擎、知识图谱管理平台、知识图谱构建工具等三大核心功能模块,并获得NLP、深度问答、智能对话、智能推理、深度学习、知识图谱自动构建、大数据管理等20项人工智能技术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软通动力通过连接融合主流大模型和基于开源打造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平台——软通天璇。其以主流信创算力和通用高性能算力为基础,主流厂商大模型和开源模型为底座,天璇AI Copilot 引擎为核心,构建面向多领域的 AI Copilot 行业应用。依托软通天璇AI Copilot引擎,可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智能化需求,支持企业快速形成智能化解决方案,提高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体系化的AI Copilot产品矩阵。在软件开发和测试领域,推出智能研发提效工具系列— Requirement Copilot、Code Copilot和Test Copilot,提升软件工程效率;虚拟数字人应用场景下,推出iSSMetaDE Copilot,利用大模型强大的理解能力+知识库挂载+数字人形象,实现各类场景数字人开发落地应用;行业智能领域,面向保险行业推出Insurance Copilot ,为保险展业及营销平台带来更高效、更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软通动力在互动平台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加强与主流大模型的连接融合,充分利用开源力量,通过AI技术实现对客户的高效赋能,与客户共创数字化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