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地铁携手浪潮信息,搭建地铁"智慧指挥官"

浪潮信息成功中标南京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南京地铁9号线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浪潮信息双路服务器NF5280A6为主力机型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为南京地铁9号线建设智慧化轨道交通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南京是中国第一个区县全部开通地铁的城市,也是继广州、上海、武汉后中国第四个开通跨市地铁线路的城市,要承载超350万人次的客流量,贯通四方。其中,正在建设的南京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9.7千米,途经玄武区、鼓楼区和建邺区三个行政区,共设置16座车站,全线会与10条其他地铁线路接通换乘。可以预见,9号线全线建成后,每天将会有数十万的乘客流量,地铁运行效率、运行规划面临很大压力。

  地铁线路的"智慧指挥官",力求用户体验最佳

  地铁作为解决大城市"拥堵病"的一把金钥匙,要保证全年365天的有序调度、安全运行,有赖于地铁线路的"智慧指挥官"--一套地铁综合监控系统ISCS(Integrated Supervisory Control System)。作为高度集成的综合自动化管理系统,ISCS集成了电力管理、列车自动管理、售检票、乘客信息等众多地铁运营的自动化系统,需要由ISCS综合各系统之间的信息,进行协调管理。

  所以在南京轨道交通9号线工程建设过程中,最重要的信息化建设就是地铁综合监控系统ISCS,包括中央级综合监控系统、车站级综合监控系统等多个业务系统。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运营管理人员可以通过ISCS综合监控系统的统一界面,更加方便、有效地管理监控整条地铁线路运行情况,为智慧交通的发展带来新的可能性。但ISCS系统涉及庞大的数据库,数据量和算法的复杂性可想而知。而且南京地铁9号线需要同时承载换乘地铁线路的中心、车站相关系统信息的采集、接入和实时监控工作,这些都要求系统建立在拥有超高计算性能,高度可靠,高度扩展性的IT基础平台上。

  多线程高效率复杂计算,NF5280A6火力全开

  针对系统的高可靠、高性能、扩展性等需求,南京地铁9号线中央综合监控系统将部署浪潮信息英信服务器NF5280A6与中端统一存储AS5300G5,车站级综合监控系统将基于NF5280A6进行部署,采用以"计算+存储"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为整体平台提供强大的IT基础设施支撑。

  面对大数据吞吐量和高运算速度要求,NF5280A6在2U空间最多可支持2颗处理器,服务器处理性能较以往提高28%,I/O拓展链路数提高100%,有效缓解高并发问题、拥有更快的反应速度,能够高效应对高频计算,保障业务既"快"又"稳"。

  同时在存储方面,考虑到不同场景下存储及扩展需求,NF5280A6提供前置2种,后置4种配置,在存储方面,2U空间内最大支持16个3.5寸硬盘或24个2.5寸硬盘,最大可支持32条DDR4 ECC内存,支持内存最高频率3200MT/s,可提供优异的速度、高可用性及最多8T的内存容量,最大支持9个标准PCIe扩展,进一步提升I/O性能,保障容量充足的同时有更快的访问速度,保障地铁综合监控系统稳定运行,业务不间断,并且从容应对业务高峰期。

  而在数据传输方面,NF5280A6支持OCP3.0网卡,拥有高传输速率,提供更灵活的网络结构,也更易维护。

  由浪潮信息NF5280A6支撑的综合监控系统将为南京地铁9号线提供高可靠与高性能的算力平台,并通过中端存储系统实现数据的持久化保存,系统运行更加稳定,未来将在乘客服务、站内服务、车站管理等方面为9号线的智慧轨道交通运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