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3安博会┃数字论剑:熙菱信息以标准化、智能化、工程化推进安防数字化

6月9日,2023安博会进入第三天。“安防数字化”无疑是本届大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从大会的主题“自主创新、数智融合、赋能安防、服务社会”,到“创新数智应用 构建数字生态”“聚力赋能 融合发展 以数字化驱动新安防”等多个论坛的主题设置上,就可见一斑。
资讯频道文章B

69日,2023安博会进入第三天。“安防数字化”无疑是本届大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从大会的主题“自主创新、数智融合、赋能安防、服务社会”,到“创新数智应用 构建数字生态”“聚力赋能 融合发展 以数字化驱动新安防”等多个论坛的主题设置上,就可见一斑。

在安博会首日举办的“熙菱信息-2023中国安防数字化转型暨数字化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上,熙菱信息(股票代码:300588)研发总监刘其峰与来自阿里云、中国电信、华为、京东工业的嘉宾代表,围绕“安防行业全要素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安防数字化转型是什么”“怎样做到数字技术与安防行业的融合”等多个问题,并分享了熙菱信息通过“三化”策略,推进安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实践。

 

安防是高密度的数据产业,数字化转型需释放数据能量

数据是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外的第五大生产要素,国家高度重视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防是高密度的数据产业,在各类数据中,安防数据是体量最大的数据之一,呈现出传感器数据为主、数据密度大、数据类别多、数据标准和协议多样、数据价值高等特点。

刘其峰也是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在大数据、安防音视频、公共安全业务实战应用等方面具有二十余年经验,曾参与多个安防相关的国标、团标编制工作。他表示,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本质差别是内部外部流程打通的差别,是业务流和生产资源配置的差别。安防产业数字化转型,就是将数据资产转换为数据资源,释放数据的能量,改革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转换发展动力、实现创新驱动。并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从广度和深度上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向安防产业渗透,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融合创新。

安防是熙菱重要业务版块,以“三化”推进转型突破

安防是熙菱信息的重要业务版块之一。刘其峰表示,熙菱信息积极探索安防数字化多年,坚持走自主创新、技术提升的发展道路,拥抱并攻克市场前瞻数字技术,构建核心数字服务能力,推动安防系列产品迭代,不断拓宽应用边界,有效地推进安防多场景数字化升级,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他总结分享了熙菱信息的“三化”策略:

一是标准化。熙菱长时间持续投入到对数据标准研究以及行业标准积累中,曾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0余项,并在多个千亿级以上数据治理场景中进行了实践,达到了实时和离线治理共存的良好效果,实现了感知数据和业务数据的深度融合;

二是智能化。利用AI&知识图谱的能力服务于数据治理,特别是在数据的接入、探查、对账、对标、标准化的治理环节中,充分使用智能推荐算法进行智能识别、智能对标、智能建表,实现了数据治理标准化的自动化,极大地提高了行业数据治理的准确率和效率。

三是工程化。安防行业已经进入泛安防时代,围绕数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衍生出广泛的应用场景,推进多个场景的数字化,涉及庞大的工作量,为解决建设场景多且复杂、技术经验丰富的交付人员缺少等问题,熙菱信息通过工程化的快速交付,实现数字化转型,在针对主题库的建设、标签的构建、关系的构建、画像的构建等方面,打造了对应的工程化工具,来推动交付标准化、模块化、高效化。

最后,刘其峰还表示,“科技报国、长期专注、创新超越、整体作战、绝对坦诚”是熙菱人坚守的核心价值观,熙菱愿与致力于安防数字化转型的行业同仁、行业伙伴一起,并肩作战,互利共赢,为中国安防数字化转型、推动安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熙菱智慧。

图片来源熙菱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