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地图基础平台产业联盟成立

  7月13日,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地图基础平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测绘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国地图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单位,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秘书处单位,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3日,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地图基础平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测绘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国地图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单位,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秘书处单位,联合汽车、地信、交通、示范区等30余家企业单位共同成立。

  联盟以“协同创新、平台合作、资源共享、共建共赢”为发展宗旨,致力于通过共建平台、共享数据,实现多产业跨域合作,以保障国家地理信息数据安全为前提,有序推动自动驾驶地图安全应用,全面支撑智能网联、智能出行、智慧城市等数字经济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快速发展,高级辅助驾驶技术正在从高速场景向城市场景快速拓展,在构建“车能路云”融合发展产业生态的背景下,亟待跨领域、跨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将依托国汽智图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前期的研发积累及产业服务经验,聚焦加强共性技术攻关、强化行业标准建设、健全数据安全管理机制、探索数据共享模式创新等方面工作,为产业汇聚国内顶尖的科技创新力量和优质数据资源,建设满足国家数据安全要求和产业发展需求的自动驾驶地图基础平台,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当天,联盟全体成员共同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地图基础平台产业联盟共同行动纲领》。在随后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李克强等专家,以及联盟成员代表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建设、自动驾驶地图关键技术攻关、未来审图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如何兼顾数据安全与行业发展需求等产业关注的焦点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