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新品速递】联想发布AI服务器 火山引擎推出视频编解码芯片

本期新品:1、希捷推出基于Infiniband的混合存储解决方案;2、联想发布AI服务器;3、芯科科技推出第三代无线开发平台;4、保点发布零售智能库存管理软件ItemOptix™;5、火山引擎发布自研视频编解码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希捷推出基于Infiniband的混合存储解决方案

  希捷科技打造了基于英伟达高速Infiniband网络的混闪存储方案,为不同规模的AI计算集群提供高性价比的标准化存储。此混合存储方案的存储单元采用了内置NVMe固态硬盘和希捷机械硬盘高速存储相互配合的混闪模式,既能提供超高的性能,也能提供更佳的性价比。该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IB网络低延迟、高带宽的优势,满足文件传输性能。采用NVMe固态硬盘提供小文件和元数据所需要的低延迟IOPS性能,同时采用机械硬盘提供大文件所需要的高带宽性能。并且应用了成熟、通用的文件系统,以达到整体方案的高可用性,并提供了增值功能。同时,该存储方案通过软硬件标准化和预集成方式,保证系统整体性能达到预期,也降低了部署和运维的难度。

  联想发布AI服务器

  近日,联想重磅发布两款AI服务器新品——联想问天WA7780 G3 AI大模型训练服务器和联想问天WA5480 G3 AI训推一体服务器。据介绍,其中,联想问天WA7780 G3是一款专为AI大模型训练所打造的服务器,单台服务器可实现32PFLOS算力;联想问天WA5480 G3 AI训推一体服务器则支持多元算力和丰富生态,能够为AI模型训练推理提供极致可靠的算力,加速人工智能在千行百业的落地。

  芯科科技推出第三代无线开发平台

  第三代平台将能够应对物联网持续加速带来的挑战:在重要领域的所有物联网应用中,远边缘(far-edge)设备对更强处理能力的需求,这些重要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和民用基础设施、商业建筑、零售和仓库、智能工厂和工业4.0、智能家居、个人和临床医疗保健;以及对愈发便携、安全的计算密集型应用的需求。

  保点发布零售智能库存管理软件ItemOptix

  保点RFID软件平台ItemOptix提供具备一致性的移动端应用和电脑报告系统,作为SaaS(软件即服务)应用平台,它赋能零售行业更便捷地实现覆盖整个供应链的库存管理。同时,保点该款RFID软件的移动端应用从面向消费者的移动APP中获得灵感,提供极为简单易用的界面,通过更具针对性的报告为精准库存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火山引擎发布自研视频编解码芯片

  据介绍,基于抖音等视频业务的大规模实践和打磨,火山引擎将自研的视频编解码技术融入到专用芯片中,压缩效率相比行业主流硬件编码器提升30%以上,可应用于视频点播、直播、图像压缩、XR等业务场景。与具备通用计算能力的CPU芯片相比,火山引擎自研芯片仅支持视频编解码任务,因此能够在特定场景具备更高的计算密度。一台视频编解码芯片服务器的转码能力,与上百台CPU服务器相当。

  注:本文新品图文信息由本站编辑根据企业发布的相关新闻通稿截取整理

  图片或文字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