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英伟达或将面向中国市场推改良版芯片 部分存储芯片价格反弹

本周看点提要:英伟达英特尔将面向中国市场推改良版芯片;第四季度部分存储芯片价格出现反弹;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发展负责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共识;工信部:推动5G应用规模化。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英伟达英特尔将面向中国市场推改良版芯片

  11月9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英伟达和英特尔两家均要推出改良版的大算力GPU在中国市场销售。英伟达已开发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改良版系列芯片——HGX H20、L20 PCle和L2 PCle。有知情人士称,最新三款芯片是由H100改良而来。英伟达最快或将于本月16号之后公布,国内厂商最快将在这几天拿到产品。

  点评:从相关消息来看,改良版定制芯片,主要是为以满足中国市场AI算力需求。与此同时,这些芯片还要满足美国政府的出口管制规定。从英伟达等芯片巨头的角度来看,禁止向中国销售高端芯片的限制措施一旦实施,也将使他们失去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的竞争和领先的机会,改良版定制芯片或将是新的转机。

  第四季度部分存储芯片价格出现反弹

  11月8日,在深圳举行的2024年存储产业趋势研讨会上,集邦咨询最新研究数据表示,今年第四季Mobile DRAM(移动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合约价季涨幅预估将扩大至13%至18%。NAND Flash(闪存存储器)方面,eMMC(嵌入式多媒体存储芯片)、UFS(通用闪存存储芯片)第四季合约价涨幅约10%至15%;由于Mobile DRAM一直以来获利表现均较其他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产品低,因此成为本次的领涨项目。

  点评:不少业内人士反馈,近2年来,全球存储芯片产业经历了过山车行情,从2021年的缺货,供不应求,到2022年的产能过剩,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反转信号,存储芯片春天有望即将到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发展负责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共识

  11月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发布大会成果之一——《发展负责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报告及共识。“共识”提出,应积极倡导并稳妥推进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可持续发展;构建良好环境,包括建立和完善相关伦理原则和法律法规,构建包容、扶持、前瞻、可预期的政策环境,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研发及规模应用的能力,包括构建开放共享、普惠包容的算力资源,推动负责任的数据共享,完善算法创新的设施条件等。

  点评:人工智能带来了发展新机遇,也给人类社会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在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推动人类文明向上向善的同时,也需要在法律伦理上制定底线,让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进步。

  工信部:推动5G应用规模化

  11月10日消息,据工信部网站消息,11月9日,5G应用规模化发展推进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系统总结《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三年来的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5G应用规模化发展重点任务。针对未来三年5G应用发展政策,持续开展5G应用“扬帆之城”建设评估,打造一批标杆城市,推动5G应用从点状示范向规模化发展演进。推动5G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融合,加快5G演进(5G-Advanced)、5G轻量化(RedCap)等技术演进和产品研发,加强5G融合应用标准体系建设。

  点评:5G商用四年多来,产业各方共同推进了5G“建、用、研”协同发展,5G应用规模化发展已经取得积极成效。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之后,新的发展任务也即将到来,在行动计划的指引之下,5G应用有望更好的在应用领域落地,发挥实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