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2023” 汇聚全球学术界领袖及行业翘楚分享及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和落地应用案例

 为充分释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工业及其他产业的应用和发展潜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 智能制造(生产力局 · 智能制造)牵头与业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2023”(高峰会),汇聚一众顶尖院士、专家和知名龙头企业精英,分享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最新发展趋势、使用场景和成功落地应用案例,推动香港新型工业化,建设新质生产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充分释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工业及其他产业的应用和发展潜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 智能制造(生产力局 · 智能制造)牵头与业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2023”(高峰会),汇聚一众顶尖院士、专家和知名龙头企业精英,分享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最新发展趋势、使用场景和成功落地应用案例,推动香港新型工业化,建设新质生产力。高峰会也聚焦多个热门领域,包括智能制造、医疗机器人、大型语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洞悉机遇与挑战,共同推进科技发展趋势。

  高峰会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亲临主礼,与生产力局主席陈祖恒议员及生产力局总裁毕坚文先生,联同一众专家讲者,为高峰会揭开序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致开幕辞时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全方位为世界带来深刻改变,影响到世界各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大湾区在过去这些年在应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亦迅速发展。人工智能与数据产业是特区政府的重要发展方向,为此《施政报告》提出多项相关具体措施,包括明年成立‘数字政策办公室’;推出更多便民利商的数字政府及智慧城市‘百项方案’;分阶段设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以及第三个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聚焦先进制造、材料、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与全社会合作,做到政产学研全方位构建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新高地。”

  生产力局主席陈祖恒议员致欢迎辞时表示:“生产力局多年来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应用,多项相关研发成果成功协助企业升级转型,涵盖不同行业,致力将创新科技应用于衣食住行,便民利商,提升市民幸福感。而生产力局在香港科学园建立的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FLAIR),是香港特区政府重点发展的世界级创新平台AIR@InnoHK所设立的研发机构之一,专注发展工业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及商品化。希望借这次的高峰会,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帮助企业优化业务及生产流程、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驱动香港成为‘国际人工智能及数据产业发展枢纽’;并加强与大湾区的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的创新和升级转型,协助企业把握香港、大湾区其他城市及国家发展的机遇。 ”

  最近,生产力局利用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新型工业化,为业界建立了众多的成功案例。生产力局开发的技术方案,协助企业实现产品质量智能检测、柔性生产、人机协同、质量分析预测等。而FLAIR研发的“智能故障诊断预测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分析自动门、电梯和其他工业设备的当前状态,预测故障发生,并利用深度学习预测设备剩余寿命,减少工业设备因意外停机带来的损失;更为物流业界研制世界第一套基于人工智能及流程挖掘技术的瓶颈分析及预测系统,提升作业表现。这些创新技术形成新质生产力,并大量应用在工业现场,更荣获包括“百大科技研发奖”、TechConnect 等多个国际殊荣。

  此外,生产力局的创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方案更应用于建筑业、公共卫生及保安、餐饮等行业,助力建设智慧香港。

  今年的高峰会云集来自海外、内地及其他大湾区城市的产学研伙伴,邀请到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教授等学术界权威;腾讯首席科学家张正友博士与百度、辉达、工业富联、西门子、星纪魅族等知名企业的产业界翘楚;以及InnoHK及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等研发机构的专家,并举行多场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涵盖智能制造、医疗机器人、大型语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等主题,与现场及在线近千位业内人士分享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成功落地应用案例。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更积极为香港发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出谋献策,探讨如何使龙头企业与初创企业的融合共生,共同促进及完善香港创科生态,发展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

  同时,为驱动香港成为“国际人工智能及数据产业发展枢纽”,今年的高峰会为与会者提供交流及展示的平台,邀请到八家专业机构及公司到场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创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藉此加强业界和专业人士交流,建立商业联系,促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协助企业把握香港、大湾区其他城市及国家的发展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