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萤石网络业绩预告: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超60%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4亿元到5.8亿元,同比增长61.92%到73.92%左右;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5.25亿元至5.65亿元,同比增长77.33%到90.84%左右。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7日晚间,萤石网络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4亿元到5.8亿元,同比增长61.92%到73.92%左右;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5.25亿元至5.65亿元,同比增长77.33%到90.84%左右。

  受益于公司精益化的供应链管理,原材料成本下降,云平台业务、境外业务占比提升,渠道结构和产品结构优化等多方面综合因素,萤石网络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盈利能力稳健。

  发布清洁服务机器人新品

  据悉,萤石网络以云平台为基础,发展了“智能家居+物联网云平台”的双主业,并确立了云平台在其商业模式中的核心地位。

  在智能家居业务板块,2023年,除了扩充智能家居摄像机、智能入户、智能控制等产品品类矩阵外,萤石网络正式推出了清洁服务机器人。2023年10月份,公司发布了两款采用具身智能理念研发的清洁服务机器人新品,新款家用AI扫拖宝RS20Pro和首款商用清洁机器人BS1。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提到,清洁服务机器人的发布体现了公司在智能机器人方向的积极探索与布局。C端的AI扫拖宝RS20Pro聚焦养宠家庭,云视觉商用清洁机器人BS1聚焦企业楼宇清洁市场,一方面为公司继续拓宽智能家居产品线,另一方面是公司视觉导航方案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前瞻性实践。

  事实上,目前清洁服务机器人市场竞争激烈,众多品牌都在积极推出新品以抢占市场份额。这些品牌不仅包括传统的家电企业,也包括一些新兴的科技公司。

  北京社科院副研究员王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萤石网络在与其他互联网平台竞争中拥有诸多优势。“首先,萤石网络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品线,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次,萤石网络注重创新,不断推出新品以拓展市场,这有利于保持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最后,萤石网络还注重合作,通过开放式的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这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云平台贡献持续提升

  作为萤石网络商业模式中的核心,云平台对公司的业绩贡献持续提升。截至2023年上半年,萤石网络云平台服务收入3.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提升至16.7%,毛利率高达75%。

  对于云平台业务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萤石网络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面向消费者,公司坚持以视觉交互为主的智能家居产品为基础,通过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和开放式AI算法服务切实赋能用户的智慧生活,除了现有云增值服务,公司也在积极开发新的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

  “面向行业开发者客户,公司聚焦于自身擅长的视觉技术,作为物联网云平台,通过开放平台协助行业客户完成智能化转型,或开发面向复杂场景的解决方案。未来我们持续与独立软件开发者共创,提供更多的PaaS平台赋能,降低开发者的开发成本。”萤石网络提到。

  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国研新经济研究院创始院长朱克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物联网云平台在智能家居生态中起到核心和纽带作用。

  “具体来说,物联网云平台能实现智能家居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化管理,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和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云平台还可为用户提供各种增值服务和智能化应用场景,如远程控制、语音交互、数据分析等,进一步丰富智能家居功能与应用场景。此外,物联网云平台还可促进智能家居产业链各方合作创新,推动整个生态健康发展。”朱克力认为。

  中国电子商务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涛认为,物联网云平台可以提供数据存储和分析功能,通过对用户行为和偏好的分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推荐。

  萤石网络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于自身擅长的视觉技术,依托物联网云平台,通过开放云平台服务帮助开发者客户完成硬件产品智能化转型。同时,公司将持续丰富行业组件,完善效率工具,覆盖更广泛的碎片化场景,更好地协助开发者客户开发面向复杂场景的解决方案,助力千行百业业务创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