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达实智能发布Al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V6版本,构建未来建筑新时代

该平台是达实智能在自主研发领域的重要突破,旨在成为构筑未来建筑的数字化运营中枢,赋能物联网行业,稳步迈进未来建筑新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达实智能成立29周年庆典上,公司正式发布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V6版本。该平台是达实智能在自主研发领域的重要突破,旨在成为构筑未来建筑的数字化运营中枢,赋能物联网行业,稳步迈进未来建筑新时代。

  本次发布主题为“AI智连,云启未来”,达实 AloT 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作为达实智能自主研发的建筑数字化运营中枢平台,它通过接口、数据、应用三层分离的架构设计,把建筑空间里面的人、空间、设施设备全部链接在统一的管控平台上,从可视、可管、可控的维度帮助用户建立智能化平台,构建智慧运营能力。

  该平台在连接、智能、开放的能力均全面升级。它具备从设备到平台的全栈接入能力,拥有从全局到节点的精准运算能力,从数据到应用的低代码开发能力。它的安全性也很高,拥有3级等保认证,可以实现从终端到体系的全方位防护。

  历经迭代升级,助推行业创新转型

  回顾达实AloT平台的研发历程时,达实智能表示:最初公司也是从IBMS开始做起,按照项目做不同的个性化定制,为了满足需求往往开发周期较长;在2014年做了一定的组态化,也就是把软件布置到现场,可以让项目实现部分拖拉拽的简单配置。到2016年的V3版本达实智能已经实现了B/S架构,可以通过网页去做设备管理;V4版本扩展了能源管理相关应用。从2019年的V5版本开始,达实智能在AIoT平台的应用层面做更多的扩展,包括设备运维的数字化管理、人行车行的园区运营服务等等。

  到了V6版本,达实智能新增了一个IoT物联网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对子系统的高效接入和统一管理。新一代AIoT平台既具备了SaaS化服务能力,也能实现从底层接入到平台应用私有化部署的解决方案。另外,V6版本的AIoT平台拓展了数据挖掘能力,基于AI技术丰富了视频、设备、能源诊断应用。数年来经过多次迭代更新,才有了大家现在看到的达实AloT平台。

  以实践为基石,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当前,物联网管控平台行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一栋建筑、一个园区,或者一个集团企业需要接入的设备数量很大,通信协议多,其中的工作量很大。另外,很多企业即便使用了第三方的物联网平台,在管理上却还是在依赖人力,靠经验控制设备、排查问题。平台投用后可能存在的问题是,在这个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应用拓展成本高,比如企业管理需求有变化,带来的一系列软件硬件调试成本都会增长。

  与此同时,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厂商也在开发自己的平台,他们会做一个通用的物联网平台,南向的子系统和北向应用来自生态合作伙伴。这样带来的问题在于过分依赖合作伙伴,私有协议接入周期长,智能化应用拓展难,同时物联平台私有化部署也会有一定难度,应用支撑不足。

  这些问题是达实在近30年服务于各类建筑与用户的实践中发现的。在此背景下,达实智能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展现出强大的平台竞争力。

  达实智能在平台迭代中融合了过去的实践经验。比如,在平台中预置建筑行业50+标准物模型,覆盖运营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广泛应用,降低了数据接入门槛。平台也支持多租户SaaS化服务、AI算法设备诊断、语音控制等功能,可覆盖行业95%+物联网通信协议,也支持私有化部署。目前V6版本的平台已经有了通用、中立的IoT物联网平台,也可以实现集成与被集成,能够给第三方业务应用赋能。

  AloT推动创新,实现显著经济效应

  此外,针对AI的讨论也是当下一大热门话题,很大部分聚焦在人工智能能够替用户去处理大量的文字,生成图片,最近OpenAI新测试的Sora,已经可以根据文本完成视频制作。

  AIoT原本就是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的结合,在智能物联网行业,AI的应用和文字图片生成式应用不太一样,但也能够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在达实V6版AIoT平台的“智慧冷源”应用上就能体现。达实智能运用AI算法实现了制冷系统的全局优化,提升制冷系统的能源效率。同时AI算法可以协助进行分析诊断,监测中央空调运行及用能态势,为节能运维提供决策支持。在达实智能大厦,达实运用AI优化算法实现了中央空调冷源的节能控制,打造了COP=6.31的超高效冷站,可以节约能耗25%。

  目前,达实AIoT平台已广泛服务于建筑楼宇、企业园区、医院、轨道交通等领域。达实智能已经服务了南京星河 WORLD、金蝶云大厦、深圳地铁7号线、创智云城二期、贝特瑞总部、招商银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桃江县人民医院、香港科技大学等。

  比如2023年刚刚投入使用的金蝶云大厦,它是金蝶集团的总部大厦。达实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作为金蝶云大厦中心“智慧大脑”,集成了大厦内20多个智能化系统,实现人、物、环境、数据和空间的全感知、统一监测和高效管理。达实智能采用了数字孪生和BIM可视化技术,打造了现实与虚拟结合的空间,同时通过与“我家云”等数个信息化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从企业管理数字化延伸到企业工作环境智能化。

  展望未来,随着算力需求的持续增长,大模型的研发正不断推动着私有云及边缘等算力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面对这一趋势,达实智能将积极布局,计划朝着大模型+AIoT的方向进行迭代升级,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持续在平台及产品上加大研发投入,构建未来建筑智能化的宏伟图景,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