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媒体、网络和安全防范技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监狱数字化监控系统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许多地方的监狱、看守所正在进行或已完成数字化、网络化改造,利用先进的数字安防监控设备,可以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直观及时地反映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同时可提高安全保障的力度及效率。\r\n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作为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是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由于是强制管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关押与管理难度较大,安全是监狱管理的首要保障。\r\n近年来犯罪人员的素质和技术水平越来越高,传统模拟监控系统对图像的处理能力较差,采用长延时录像的实时性和清晰度也不高,已经不能满足监狱、看守所对安全防范的要求。利用先进的数字安防监控设备,可以有效地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实现集中管理、统一指挥,提高安全保障的力度及效率。显然,数字化网络监控将逐步取代传统模拟监控,成为监狱现代化管理必不可少的有力工具。

数字监控能为监狱做什么
向科技要警力,这是数字监控系统在监狱管理的目标。其具体表现包括以下几方面。

数字化网络集中管理
数字化网络使远程监控变成可能。它将分散在各地监控点通过计算机网络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保证上级管理部门对这些监控地点的实时监督和管理,增强监狱系统的整体安全监控能力。

增加经济效益
由于采用计算机控制,只要事先设置好监控方式,就可实现整个监狱防范的全自动化管理,从根本上实现监控的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以便更好地利用人力资源。由它直接或间接带来的经济效益将是不可少看的。

减轻监视工作强度
数字化监控系统的高度智能化,进一步把值班人员从枯燥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减轻了工作强度;巨大的网络功能,免去了领导安检的辛劳。

系统设计
以下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硬盘录像产品在辽宁某监狱的实际应用为例作 说明。
考虑到系统要长时间稳定运行,该系统所有主机均采用一体监狱管理人员的操作需求,设计为友好的操作界面。为便于对多监点的监看,系统设计支持多监视画面自动定时切换,图形化界面可对云台、镜头等进行控制,便于操作人员理解和掌握,键盘上设置有操作热键。控制中心主设备采用逆向解码系统,配以大屏幕监视器,具有一定观赏性,同时控制中心还能兼容会见管理子系统和语音对讲子系统。


系统实现和设备选型
逆向解码
该系统控制中心采用了天地伟业的TC-2824D网络逆向解码主机,实现24路视频图像还原,从而达到将前端数字信号通过局域网传输,然后在监控中心逆向解码输出到电视墙上,实现数字矩阵功能。监管人员可以通过图形操作,对各前端监所的视频图像实现切换,轮流巡逻检查。
监控中心基于监狱现有局域网络,使得布线结构极其简单,和其它分控子系统的连接只需一根网线连接交换机。主机还原输出24路连接到24台SAMSUNG监视器构成的屏幕墙。

报警联动
当监狱发生在押人员互相殴斗、逃跑或外部侵入时,该系统将围墙高压电缆报警、红外报警和监室紧急按钮报警相结合,配合报警主机,实现多种警情无延时触发、报警联动功能。报警响应切换(多台)摄像机到(多台)监视器,并有字幕提示,同时触发云台及摄像机跟踪报警位置,并可提供打印的报警报告,方便接警人员及时处理险情。
在报警子系统中,除了围墙上的高压电缆报警装置外,在围墙的四周每隔70米又布置了共16对红外报警器,以防犯人攀墙越狱。每个监室又安装了紧急报警按钮,防止在押人员互相殴斗,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他们只需按下紧急按钮,报警信息就可以通知分控中心和监控中心。所有报警装置提供的开关量信号接入监控报警主机,由报警主机统一采集报警信息,并传送给各DVR监控主机进行处理,各主机又将报警信息直接传递给监控中心和各领导分控。这样无阻碍层层上报,使得监狱管理人员能及时最大程度了解突发事件。

字符叠加
实际监管中,监管人员在调看视频图像时,往往希望能从图像上直接了解到各监点的有关信息。为此,该系统特别配置了字符叠加器,可将字符及时钟、图标、图像等信息叠加到视频图像,用来指明摄像机号、监视器号、地点名称,可以极大程度的满足用户需求,方便区分各个监控点,起到辅助监视作用。另外,在10个分控子系统中,分控中心的主机端也配置了字符叠加器,针对监室每一路视频叠加相关信息,包括监室名称、案犯级别说明、案犯简介、时间和日期等。

云镜控制
作为监控系统最基本的功能,系统要实现控制摄像机的电源开关,云台的上下及左右旋转,镜头的光圈大/小,变焦远/近,聚焦大/小。一般的系统都要求布线结构必须按照星型或串型布线,该系统使用天地伟业的万能解码器,对控制线布线结构无要求,能适用各种布线方式。
该系统共有可控制云台24个,分布在各监仓四周、围墙、办公楼,监狱出入口处等,由于监控室处于整个监狱的中心位置,加大了控制线布线难度,但选用的万能解码器使得这些问题变得很简单。从周界防范分控中心主机连接的控制线以总线方式引出,在室外以树型方式任意连接,大大节省了布线成本。

数字化图像存储
10个分控子系统共使用10台24路数字硬盘录像主机(DVR),采用目前主流视频图像压缩处理技术(H.264),可以对共240路视频图像和监仓音频信息中任一路录像、录音,以数字方式存储在硬盘上。监管人员要查看历史记录时,只需点击系统中的快速浏览和检索按钮,即可实现按日期、监房等信息查询。想要保留某画面瞬间的动作,系统还能实现对每个图像进行定帧观察和抓拍图片。该系统可以在监视的同时进行硬盘录像、回放等任务操作。
每个分控子系统处理3个监仓24个监室的24路音视频信息,摄像机采用英田系列针孔摄像机,结合拾音器,使得整个监室的情况一目了然。

网络扩展
该系统可以方便地通过LAN、ISDN、DDN、xDSL等多种网络介质在不同网络之间进行联网,并能动态传输监控场所的实时视频图像,为以后的升级和监狱之间的联网,以及市级联网甚至省级联网做好了充分准备。
各分控主机和监控中心逆向解码主机均提供有网络接口,整个监狱为局域网结构,如果需要和上一级联网,只需通过路由器或代理服务器,接入公安监狱管理系统专用网络即可。而系统信息也可以共享到省级乃至部级领导单位,他们如果想了解该监狱的情况,只需一台电脑即可实现。

智能化电子布防
为了使监管人员在发生警情时能方便快捷地看到想看的图像,该系统为操作员设计了多层电子地图功能,让监管人员直观了解整个监狱监仓和监室的分布情况,监管人员只需在地图上轻轻一点,就能及时了解各监控点的全部信息。同时系统可以实现对围墙、监区周边、干警值班室等敏感地区及目标实行电子布防、撤防;可以按照设定好的时间段自动布撤防;也可以手动布撤防。报警后系统调出相应防区的电子地图,同时弹出实时图像,根据设定启动数字录像,并可与摄像机进行联动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