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目前星级宾馆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概要

作为面向未来的星级酒店,它是集酒店、会务接待、展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智能化建筑。众所周知,高科技技术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因此,星级宾馆应将建立一个高效、可靠、合理的管理手段和环境,提供一个良好和舒适的服务、工作环境。星级宾馆的安防系统建设应该紧紧地围绕“管理、服务”两大理念来进行考虑。
资讯频道文章B

考虑到星级宾馆的特点应该建设技术先进,设施完备的智能化弱电系统,必须建立、完备一套具有针对性的弱电系统集成的完整解决方案。安全防范系统是星级宾馆弱电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可以对监控现场进行不间断实时监视,还可通过各种存储媒体将监视内容清晰地记录下来以备随时查证,因此,在酒店建立一套完善的安全防范系统,可以改善酒店的现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安全保卫防范力度,对财产和人身安全起到保障作用,并可为酒店实现安全现代化管理创造极有利的条件。

根据星级宾馆管理的需求,酒店电视监控系统的设计,严格本着先进性、科学性、稳定性和可靠性的原则,在完成对安装现场的认真勘察和周密的分析研究,和充分考虑施工环境条件及高质量器材选配与性能价格比等诸多因素之后,设计出此套方案,具有先进技术水平、可靠性高、扩展兼容能力强,使大楼的管理体系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形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安保管理综合性系统。\r\n星级宾馆作为某市的一个形象酒店,其安全性就显得格外重要;同时,为满足大楼现代化管理的需要,以及加强大楼整体保安监控工作的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及凭借多年从事技防工程的实际经验,在对国内外监控报警技术的进行反复分析的基础上,依据以下标准:

·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GA-T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367-2001《视频安防系统技术要求》;

·GB502198-94《民用闭路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T50314-2000《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依据标准,对工程量身定做、设计如下几个相对的子系统。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闭路监控系统摄像机共XX台,其中不同地点、不同方式设计安装彩色、黑白快球摄像机X台(在周界的转角处安装,周界报警联动调用快球的预置位,以复核报警情况),自动光圈黑白摄像机X台(在周界的围墙以首尾相接的方式,大约以20—30米的间隔进行设置),彩色快球摄像机X台(安装在酒店的大门外,首层大厅),彩色半球摄像机X台(安装在酒店的电梯厅和酒店的商场内),彩色固定摄像机X台(安装在酒店的走廊),黑白半球摄像机XX台(安装在酒店的走廊),电梯专用黑白摄像机X台,黑白固定摄像机X台(安装在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和裙楼的平台上)。

系统采用具有准矩阵切换功能的数字硬盘录像机方式对图像进行处理后送至监视器上显示。主控系统主要是对摄像机的工作状态(光圈、聚焦等)进行控制;对传输信号的传输形式进行控制;对监控图像的显示、记录方式的控制;对报警与监控系统的联动控制;对系统工作方式、系统工作时间以及操作者操作权限的控制、多媒体等。力求使每个人员从外面到酒店内部活动时可保证必有一幅图像可以被观察、记录下。采用MPEG和M-JPEG活动图像压缩、静止图像压缩两种数字压缩方式的数字硬盘录像机对全部的监控图像进行记录(对酒店有现金交易的总服务台的图像采用活动图像压缩MPEG的数字硬盘录像机进行记录;对酒店的其他图像采用静止图像压缩M-JPEG的数字硬盘录像机进行记录,并采用动态侦测的方式减少硬盘的空间)。如有必要数字图像也可以刻盘保存。


防盗报警系统
系统在计算机中心机房、音响控制室、贵重物品保管处等重要房间设置红外探测器以实现对这几处的无人职守;在有现金交易的总服务台以及监控中心设置紧急按钮等设备以实现24小时常设防防区防范诸如蒙面抢劫的紧急事件;在酒店的周界围墙和湖边设置主动红外对射报警探测器,以防范非法的的入侵。

如同西湖边上的某饭店在西湖的岸边设置红外对射报警探测器以防止夜间的湖面划船在饭店的岸边上岸,另有一酒店的客房的窗户外是酒店裙楼的顶部,到达裙楼的顶部很容易破窗而入客房,所以在该处的整排窗户外设置主动红外对射报警探测器以防范非法的入侵,再结合夜间的红外灯和电视监控以复核现场的报警情况。

或紧急按钮的报警信号,实现红外防盗、紧急报警功能外,同时可设定联动监控设备(联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所对应的画面自动切换、自动录像等),并通过公共或专用网络与110实现联网报警等。采用总线式报警控制主机,系统设计中设置有XX对主动红外探测器、XX个双鉴探测器、XX个报警按钮。

通过上述布点以后,在酒店内部的有贵重物品和现金交易处可保证有一种报警手段结合电视监控图像可以被观察、记录下。

巡更系统
巡更点主要安排在每层的通道入口,大楼巡更线路上共设定XX个巡更检测点;基于层根据建筑的不同情况及功能增加数量不同的巡更点。巡更点按巡更路线合理设置,以保安人员巡更时不得不经过设定的巡更路线为原则。

通过电子巡更系统可以对保安人员工作实现有效的管理加强对大楼的安全控制。

无对讲系统
通过无线通讯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完善平时管理、调度、指挥和在遇到特殊的情况下等,保证中心的指挥管理功能。无线通讯信号需要良好的覆盖酒店内所有区域,包括地下建筑部分,选择频率不得与酒店使用的无线娱乐监督调度系统、无线麦克风等形成干扰。控制室调度员和移动用户、移动用户和移动之间可以相互之间通讯。

在整个保安监控系统中,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离线式巡更系统之间既相互独立,各系统可以脱离其余系统工作;又并非完全没有联系,尤其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相互之间存大较多的联动。

停车场管理系统
关于这个酒店的停车场管理方案,为使用方便采用感应式出入管理方式。感应式的方案又可以有近距离和远距离之分。近距离的就是感应距离在15厘米左右的。我们推荐感应距离在1.5-2米的无源遥感盘系统,因为这个系统可以使用多种识别卡,例如无源遥感盘,其感应距离可以到2米,但其价格相对昂贵,所以可以让酒店内的长期用户使用;而酒店住户则可以使用无源遥感卡,其感应距离可以到1米,但其价格要便宜很多。

停在酒店内的一般都是好车,为保证车辆停放的安全以及避免因为车辆失窃等造成的纠纷,有必要追加出入口的图像对比系统。也可使用停车场和门锁为一卡通的系统,同时基于接触式IC卡的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