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护士呼叫系统在医院中的应用

随着医疗科技的不断发展,各种疾病的治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人类的平均寿命也得到了极大延长。但同时,医疗手段的提高也意味着患者在医院度过的平均时间相比以往明显增加,在这种情况下,院方对患者住院治疗期间的陪护品质就显得至关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医疗科技的不断发展,各种疾病的治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人类的平均寿命也得到了极大延长。但同时,医疗手段的提高也意味着患者在医院度过的平均时间相比以往明显增加,在这种情况下,院方对患者住院治疗期间的陪护品质就显得至关重要。在着力提升对患者的关怀,达到更高的护理品质方面,浙江绿城医院可谓是先行者。他们秉承“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理念,强调健康医疗,以提高生活质量为目的;以人为本,以搞好服务为已任。本着这一理念,他们采用了针对医院对患者护理设计的StaffCallPro护士呼叫系统全套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了对患者的服务品质,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医院需求

  一般来讲,医院对患者的护理过程中,服务品质的瓶颈主要在于以下几点:护士呼叫系统较为简易,智能化程度低,导致医护人员难以确认患者的具体需求;由于医护人员数量有限,而院方对医护人员的管理和分配合理程度也不高,医护人员责任不清,导致医护人员整体工作效率难以提升;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呼叫响应的及时性不足,导致医患纠纷。针对以上可能发生的问题,StaffCallPro系统设计了针对性极强的各种强大功能,用以满足来自院方与患者双方面的需求。

  系统架构

  StaffCallPro患者/医护人员通讯系统,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网络工作平台,可以为医疗护理服务行业提供灵活便捷、高效可靠的通讯解决方案(其系统架构图如图1)。

  

  系统架构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总台、连接板、电源、呼叫站、紧急呼叫拉手和廊灯作为一部分,这部分是系统的总控部分和最基本配置;信号器面板、呼叫器、话机接口、迷你总台和无线电话是系统的扩展配置,院方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方案的配置。

  系统的总控部分由总台通过连接板连接床头单元构成。在医院每张床位都配置了StaffCallPro特有的多功能床头单元。床头单元能够直接安装操作方便的呼叫按钮,使得患者躺在床上即可通过轻轻地按压或触碰等简单操作与护士站直接进行通话。

  为避免患者在洗手间与浴室中发生意外,StaffCallPro系统提供了紧急拉手连接至床头单元,使患者在洗手间或浴室也能启动紧急报警,从更高程度上保障了患者的安全;每间病房门口都安装有一个四色廊灯,当床头单元的呼叫按钮或紧急拉手动作时,廊灯会根据呼叫报警类型不同而显示相应的颜色及闪烁方式,确保了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即可清楚地了解患者的需求。每个楼层可作为一个独[nextpage] 立系统单独工作,同时,它们又可以通过护士总台的网络连接构成一个有机整体,通过强大的控制权切换功能彼此控制、互为备份,既可节省值班人力,又可提高系统安全性,更为高效可靠地完成整个医院住院部的一体化管理。

  系统的扩展配置由多种外围设备组成。在集成了外围设备之后,医护人员可以通过直观的信号器面板观察到患者当前呼叫的全部情况,系统也可以通过手机或袖珍传呼机,以短信息或无线传呼的方式将患者的呼叫直接传送至相关的护士,这就给予了医护人员在巡查病房的同时处理紧急情况的可能性。

  浙江绿城医院共有155张床位,整个建筑平面较广,其中,10层为VIP病房,更需有专门的医护人员进行陪护。这样,医院的医护人员数量就略显不足,需要引入便利的无线工具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工作流程

  StaffCallPro系统可以通过无线局域网WiFi集成PDA实现动态分配病房信息、护理责任逐级传递、护士换班管理等多种功能,从而实现拓展功能的一体化。同时,系统还可集成StaffNet和StaffStats系统软件,它们强大的数据管理功能及便捷的历史记录查询功能,更提高了医护人员低下的工作效率,也消弭了许多可能发生的医患纠纷。除提供StaffCallPro系统的全部系统配件外,还有一套专业为该医院设计的系统流程解决方案(系统的运行流程如图2)。

  

  整个流程的步骤可以分为以下几步:

  1、图中A处所示患者按下呼叫按键在系统中发起呼叫。

  2、呼叫发生后,在第一时间传递至B处,即系统主机处,在护士站值班的医护人员可以根据总台的显示迅速对患者的呼叫做出反应。

  3、同时,该呼叫亦可通过外接设备进入PC系统,通过StaffNet和StaffStats软件得到分析和记录,如图中C和D部分所示。

  4、PC可以通过无线局域网将呼叫信息转发至医护人员配备的PDA处,该呼叫信息包括呼叫点的病房号、病床号以及患者发起呼叫的类型,让医护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确认患者的详细呼叫内容。

  5、医护人员可以选择在收到呼叫信息后立即回叫患者为患者服务。若直接责任的医护人员较忙碌,无法立即处理患者的呼叫,也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将该呼叫转移至相关人员处,由其他医护人员服务患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