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ITWAVE无线监控构建和谐平安县城

当前,国内大力推进的平安城市信息化建设已经不仅仅限于中心城市,平安县城规划和建设正在成为最为重要的行政单位,而视频监控无疑是平安城...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国内大力推进的平安城市信息化建设已经不仅仅限于中心城市,平安县城规划和建设正在成为最为重要的行政单位,而视频监控无疑是平安城市最为重要的应用之一。在县城各个进出口、主要街道、主要路段和重点要害部位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可以在满足治安管理、县城及乡镇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同时可以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需要。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最高效地服务于县、乡镇的安防体系,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是当前构建“平安县城”、“和谐县城”的重要内容。

平安县城视频监控走向网络化
    在过去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有线网络一直是主流的应用,通过架线或地埋的方式搭建有线网络。随着平安县城的日益完善,对环境保护、快速建网、低成本建设、便于维护等要求的不断提升,相对于有线体系,无线网络正在成为平安县城、乡镇视频监控最佳的网络架构体系。面对这一需求,专业的无线监控厂商Bitwave凭借其产品优异的性能,以及在大型监控系统中的成功应用,针对平安县城构建了一套先进的大型视频监控系统。

    对于县城及乡镇的现实环境,Bitwave经过了大量的现场实践考察,在现实的监控需求中,复杂的地理环境往往成为有线网络在视频监控中的制约,比如已经建设成的建筑物林立的商业开发区、规范的市政绿化带、远距离大范围的监控区域布局等等,有线网络搭建很难完成,或者用户成本投入过高,网络建设周期过长。合理地解决复杂环境的视频传输,Bitwave的无线监控系统以其高度的灵活性、便捷性、移动性、低成本、保护用户投资等特性成为视频监控的最佳网络解决方案。

[nextpage] 平安县城无线监控系统瓶颈突破
    在现实的县城及乡镇视频监控应用中,会遇到各种需求和难题,诸如道路曲折、复杂环境、传输带宽需求高、接入点遮挡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Bitwave凭借在众多无线视频监控应用中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及丰富的无线链路规划经验,针对以下几类在县城监控中核心问题与视频监控的同行共同分享解决方案:

高速率、高稳定性的无线网络设备
    无线技术和标准的不断发展,使无线传输设备能够提供日益稳定的无线传输性能。在Bitwave的系列无线产品中,可以为用户提供满足任何需求的无线设备。Bitwave高可靠性和稳定性的网桥可以提供单一链路带宽20M、40M、60M、80M以上的带宽,单一设备传输距离可以达到50公里以上。Bitwave系列产品符合工业级设计,适应各种复杂恶劣的室外环境,具有独特的防水防尘设计,配备支持远程供电,零损耗纯银射频线设计,高接收灵敏度,极好的抗干扰能力,数据传输稳定可靠。

独特的设计实现非视距传输
    建筑物或屏蔽遮挡是无线传输最大的问题,如何避开遮挡,搭建有效的无线网络需要丰富的链路规划经验,以及对不同无线设备特性深入了解和应用。在遇到遮挡环境中,通常可以采用穿透、反射、绕射,有源中继、无源中继等多种方案,合理避开遮挡物。在特殊环境中实现无线传输,这就需要专业无线传输产品、优异的产品特性和具有丰富经验的链路规划设计,Bitwave凭借高性能的设备,丰富的技术经验,可以满足任何无线的需求。

实现更远距离的无线传输
    在Bitwave的无线网络设备中,最远距离的一对网桥可以实现50公里以上。一般情况下,无线设备可以通过多接的方式延伸无线传输距离,多跳后会严重影响传输带宽。针对这一问题,Bitwave研发出高性能的超远距离无线传输产品BWB510,采用Bitwave专有的无线射频转发和路由技术使无线传输达到几百公里,而带宽损耗非常小,可以满足任何行业的远距离无线传输需求。

无线链路的高带宽聚合技术
    多路视频传输或中继应用对无线干路带宽的要求较高,尤其是多点视频监控系统汇聚后带宽传输更高,有的达到上百兆或几百兆。为满足应用需求,对于高带宽的干路,用户不得不耗费高昂的费用购买高带宽的无线设备,开销往往远超过用户的预算。针对这一难点,Bitwave开发了专有的无线聚合交换机(BWS1000、BWS1026),采用聚合的方式将若干条无线链路带宽进行物理捆绑,搭建高带宽的无线链路,可以满足几百兆的带宽需求,最重要是费用预算远低于单一高带宽的网桥。同时,无线聚合交换机可以实现双链路备份功能,以保证系统的高可靠性。

网格网络技术支持城市级无线应用
    针对县城大型的无线应用需要特殊的无线组网技术,需要安装上百个无线监控摄像头,如果采用有线网络,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而无线传输可以克服任何难度,但是单纯凭借目前802.11a/b/g的产品或者无线MESH的产品是无法实现上面功能的。Bitwave为了解决上面的问题,推出了具有先进特性的无线网格网络系统,该系统可以组建网格状网络,实现主干带宽的任意叠加,主干链路中断后实现自动愈合,自动计算视频流等数据的最短路由路径,配合智能网络管理系统,实现针对无线链路的自动化管理,使无线视频语音等传输稳定流畅。

无线网络应用延伸
    无线视频监控网络搭建成功后,用户除实现视频监控外,还可以在此网络平台上补充更多的延伸性需求,如宽带上网、人员定位、移动警务、移动城管、WiFi-Phone无线通话、图像识别、交通违规纠察、还有移动办公等应用。[nextpage]

Bitwave平安县城无线视频监控架构体系
    在Bitwave针对平安县城无线视频监控中,系统架构由以下5个子系统组成:

一、无线主干链路传输系统
    在BITWAVE的无线网络体系中,系统整体设计成星型的结构,主干链路由高速率远距离的无线网桥以进行跳接搭建,中间结合无线聚合技术,无线MESH三层路由技术保证系统可以达到多跳以后还可以进行高速稳定的传输图象传输.每一跳都是无线双链路,聚合带宽并互为备份,使无线传输稳定可靠。如果有必要还可以组合成路由环型网络,该结构可以实现链路负载均衡和链路冗余。

二、无线支路系统
    在无线主干链路的基础上,可以从干路节点延伸到任何一条小路形成支路系统。BITWAVE的支路系统采用点对点多跳技术或者点对多点技术进行分支的延伸。如果支路下面监控节点比较多,则可以采用无线聚合技术提高支路的带宽。下面提供4种设计方案供参考,具体选择哪种要根据现场的实际环境综合考虑。

1)设计一:一点对多点结构,适合宽阔马路
2)设计二:多跳点结构,适合蜿蜒小路
3)设计三:点对多结构下组合多跳,适合主干马路结合两侧小路
4)设计四:多跳结构下组合点对多,适合蜿蜒主干马路

三、无线网络管理系统
    高效的网管系统是整个网络系统的大脑,该系统负责监控网络上的任何一个设备,无线传输设备,聚合设备,MESH路由设备,视频采集编码设备。一但出现设备工作异常,信号干扰等情况,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自动报警,并准确指出故障设备,有管理人员协调指挥进行现场抢修。

四、监控子系统
    该系统由高分辨率红外夜视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探测报警器,警告喇叭,无线设备组成。当有人员闯入监控范围,或者触碰探测报警,则视频服务器会自动跟踪犯罪分子并通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nextpage]

五、中心视频监控系统
    该系统负责接收图像和报警,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图像要做储存,可以控制远端摄像头的移动,支持快速切换到有犯罪现场的图像,调整图像的清晰度和实时性,实现录像回放功能,支持电子地图等功能。

BItwave平安县城无线监控的注意事项
一,链路规划

    在确定监控点位之后,需要进行链路规划,这是无线系统最关键的部分。需要考虑中继点位置及产权单位协调,取电,计算链路带宽,无线拓扑结构选择等问题。

二,网络视频编码器选择
    视频传输依赖网络,故必须进行视频编码,所以针对无线传输的特性,必须选择使用高压缩比稳定的编码设备,BItwave针对平安城市,平安县城设计的网络编码器采用H.264编码器,可以在128K,256KBps码流下实现清晰的CIF图像,这样就可以利用最低的成本搭建更多的视频监控点。

三,频率规划
    因为系统使用的是国家的开放频率资源,所以一定要进行合理的频率规划:要尽量占用较少的频率资源,天线要采用定向或扇区天线,绝对不能采用全向天线。信号发射点尽量降低高度,利用周围高楼将信号封闭在一定区域内。尽量采用地面点多跳技术,这样不会在城市上空形成电磁垃圾。在可视性好信号强度好的情况下尽量降低设备的发射功率。

四,系统安全
    整个无线系统一定要考虑防止入侵,例如每个设备采用唯一的管理密码,每条无线链路进行唯一的152位数据加密,还要采取一些设备隔离阻止广播的手段。如果网络规模较大,要考虑使用无线备份链路,无线聚合链路或者结合三层交换技术进行网络性能提升。

五,实现网管
    针对像平安城市/县城这样大型的无线传输网络,对每一个设备的实时监控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就可以随时了解设备的工作状态,无线链路通断和信号干扰等情况,帮助管理员进行设备故障修复和躲避信号干扰。

    如果能够充分结合上述意见进行合理的无线网络规划,一个城市最终可以利用无线技术搭建一个支撑上千个摄像头的无线城市安全网络,而且该无线网络甚至比有线网络更安全可靠,更快速完成建设,成本更加低廉,为政府大大节约建设资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