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保障性安居工程 看楼宇对讲产业发展

日前,在国家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中,第一条便是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009至2011年,中央财政将投资9000亿元用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在国家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中,第一条便是“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009至2011年,中央财政将投资9000亿元用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三年解决全国1000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这无疑也让身处经济危机阴云下的楼宇对讲企业看见了新的市场曙光。

保障性住房牵动对讲行业发展
    楼宇对讲产业与房地产业息息相关,而房地产业又与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关系密切。

    9000亿保障性住房是一颗巨磅炸弹,迫使市场不得不认真思考未来的走向。纵观国内的股市与楼市,依然深深地打着“政策市”的烙印,保障性住房政策的提出与落实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将产生深远影响。

    另一方面,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住宅小区安防的推荐性标准《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已从2008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对住宅小区的楼栋门口、监控中心、围墙栅栏、视频监控系统等都做出了规定,其中包括应在楼栋出入口和住户厅设访客对讲系统等。这个规定现在虽然只是指导性意见,但这对楼宇对讲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安居工程孕育对讲市场进一步细分
    毫无疑问,这些保障性住房都将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住宅小区的安防设施建设。从安居工程数量来看,楼宇对讲将在其中大展身手,从9000亿投资中分一杯羹。从产品需求来看,保障性住房主要包括限价房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三大部分,开发商在限定利润的情况下进行开发建设。无论是自行采购,抑或通过系统集成商,除了按规范要求外,都会优先考虑产品性能价格比。同时,在市场低迷时期,先前活跃的房地产个人投资性需求大为弱化,而刚性需求又受到个人收支、观望心理等因素影响而放缓,开发商势必积极调整战略以适应市场变化,使居民的购房需求能够得以释放。而居民购买满足自住和改善需求的,一般以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为主,这些房子的配套设施,要求更多的是经济、实用、可靠、稳定。

    在住宅小区的安防设施建设中,最为普及并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是楼宇对讲系统,从“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普通居民中得到广泛认可。楼宇对讲系统从普通对讲,发展到黑白可视对讲、彩色可视对讲,目前升级到家庭智能终端,产品功能趋于多样化和综合化,系统也从独立系统发展到联网系统。事实上,对于普通用户,有许多功能是日常工作生活中很少有机会用上的,另外在已建项目中,开发商也开始把控制成本作为重头戏来抓。所以说,在近期或者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里,黑白可视对讲在普通商品房市场的潜力巨大,普通对讲仍有一定的市场,而彩色可视对讲由于其价位较高,功能有过剩之嫌,市场增长缓慢,但其在高档住宅或别墅的配套上将呈上升趋势。

整合营销助企业稳步成长
    在经济危机下,企业赢利能力普遍下降,开源节流、成本控制则成为企业的共识。然而,成本控制只是企业管理的工作之一,最重要的还是要发展。作为楼宇对讲厂商,从事与社会民生事业相关的产业,首先,要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不断创新产品,提高科技附加值;其次,系统设计要充分考虑到不同的使用对象、不同的使用环境,保证在民用市场大量的使用,绝对不能只是功能上的摆设、销售上的卖点;第三,面对成本控制的挑战,实现产品、服务等方面差异化的前提下,对产品全生命周期成本进行管理,带来最低总体拥有成本,其中包括硬件采购成本、功耗和管理运营费用、服务支持费用等,而不是简单地比较硬件配置和初期采购价格;第四,在输出高性比产品的同时,更多地输出企业文化、管理模式、运营理念、营销思想等,让客户感受到、体验到、触摸到品牌的内涵,从而赢得客户的心理认同。

    随着《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的出台和“安居工程”的全面展开,以及国家鼓励以民生地产为主的房地产投资,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必将在国内楼宇对讲市场激起新一轮的市场份额争夺战。为此,我们有理由相信,2009年我国楼宇对讲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