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随着银行ATM数量的不断增多和使用范围的扩大,陆续发现了针对ATM的犯罪行为,在全国各地出现了许多起盗取合法持卡人钱款的犯罪活动以及各种破坏ATM的恶性事件。如何保护银行ATM的安全使用、保护合法持卡人及银行的利益、防范各种针对ATM的犯罪行为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ATM机经常出现了异常短款,插卡口被破坏,出钞口被非法改造的报告,经过银行多次实地调查,最终确定是有组织团伙在实施犯罪活动。同时,在金卡工程的试点城市,多次出现了ATM提示交易成功而不出钞的客户纠纷。考虑到以上原因,为维护银行形象,保证ATM的可信度,银行ATM加装监控系统势在必行,许多银行也都开始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针对ATM的监控方案,综合考查了各行ATM的使用情况,结合多年的ATM技术保障经验,充分分析已有的和可能的犯罪行为以及考虑银行对持卡人投诉的处理情况,结合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和银行科技力量的具体情况,认为银行ATM监控报警应朝着数字化、集中联网的方向发展,这样高起点、有前瞻性的监控模式比较适合银行ATM业务的高速发展需要,对强化ATM管理、避免投资浪费、切实保障银行ATM正常安全使用方面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

实践表明,采用银行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能达到如下的效果:
•防范金融犯罪,确保合法持卡人在ATM机上正常、安全的交易。
•帮助ATM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ATM工作的现场情况。
•防范对自动柜员机的破坏行为,保护银行利益。
•减少银行和持卡人之间的纠纷。
•记录使用ATM的人员图像资料,防范盗用信用卡现象。
•保护持卡人信用卡帐户安全。
•为突发事件提供事后分析的资料。

二、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特点
•无人值守:系统采用工控主机,软件狗和硬件看门狗电路,确保系统正常稳定的运行。
•数字化存储
•软件自动调节摄像机参数
•录像回放双工操作
•卡号叠加
•系统支持多种联网方式

三、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功能
•监控报警及录像功能
•数据库管理功能
•系统自动恢复功能
•断电后来电自动恢复功能
•网络功能 [nextpage]

四、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原理框图

五、系统优势
•系统支持Socket775系列CPU,最高3.8GHz,533/800MHz外频,可满足系统对图象处理的需求;
•支持多个PCI、ISA总线扩展卡,方便系统扩展;
•前面板带USB接口,方便数据获取;
•采用全长六槽壁挂安装工业机箱,系统稳定可靠。

    在此监控系统中管控PC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管控PC发生故障,将使整个系统瘫痪。为了保证PC的稳定.设备选型之初,共有10余家商用PC和工业PC厂家参与选型。经过多方比较,北京某公司最终将兆辰BMS1778VEGA定为其公司的优先供应商。工业PC在提高系统可靠性和扩展性方面做了许多特殊设计,它的可靠性和扩展性大大优于商用PC。

工控机对比商用机的优势:
1)工控机采用无源底板结构,而非商用机的大板结构,从而提高了系统的扩充性,最多可扩充20块板卡,板卡插拔方便、快速修复时间更短;
2)工控机机箱采用全钢结构、CPU卡压条、过滤网、双正压风扇、EMI弹片等来解决工业现场存在的重压、振动、灰尘、散热、温度、电磁干扰,商用机箱均无以上结构,无法解决上述问题
3)工控机支持19英寸上架标准,商用机不支持;
4)工控机主板均设计了看门狗功能,支持远程唤醒,自动复位;
5)工控机主板均采用独特的设计、制造、检测工艺,以提高无故障运行时间;
6)工控机相对商用机的宽温、防磁、抗静电等特点更适合要求较高的现场使用。

    由于IPC(工业PC)可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的进步,便于更新换代,所运行的软件与普通PC完全一样,便于软件的开发和调试,所以是目前发展应用最快的机型。

    IPC:即基于PC总线的工业电脑。据2000年IDC统计目前PC机已占到通用计算机的95%以上,因其价格低、质量高、产量大、软、硬件资源丰富,已被广大的技术人员所熟悉和认可,这正是工业电脑热的基础。其主要的组成部份为工业机箱、无源底板及可插入其上的各种板卡组成如CPU卡、I/O卡等。并采取全钢机壳、机卡压条过滤网,双正压风扇等设计及EMC(ElectroMagneticCompatibility)技术以解决工业现场包括监控系统的电磁干扰、震动、灰尘、高/低温等问题。

六、系统评价
    诺博克的BNS1865VEGA工控产品,是经过多年市场检验认可的名牌产品,其产品在配置灵活性、安全稳定性、环境适应性、扩展和延伸性、产品性价比、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并已经成为该行业最适合选型的产品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