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代企业监控系统应用方案

近年来,随着网络在我国的普及和深化发展,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各行各业都加快了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大多数单位已经或者正在铺设企...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网络在我国的普及和深化发展,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各行各业都加快了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大多数单位已经或者正在铺设企业内部的计算机局域网;同时,网络也成为先进的新兴应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现代的企业管理中,由于安全防护要求的提高,监控系统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把已有和待建的网络系统与监控系统结合起来不光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工程的改造周期,同时避免了资金的重复投入和提高了网络资源的使用率。

    工厂厂区规模较大,生产及管理部门复杂,安全系数要求高。在众多的生产车间、机场跑道、特殊室外场所和职能部门实现现场监控和生产指挥调度的结合,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工厂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1用户需求分析
(1)一个监控中心,完成对工厂内所有监控点的集中监控和管理;
(2)整个监控系统采用二级管理方式,即监控中心和职能部门监控
(3)监控设备能够将直接采集到的信号通过TCP/IP协议在局域网/广域网上传输;
(4)部分摄象机和网络上的节点由于建筑和场地分布构成了相对独立的信息个体群;
(5)监控中心能对选择的监控点在电视墙或投影机上进行实时视频显示、不间断的数字视频存储,用户能够根据时间对存储的历史图像数据进行检索和回放。
(6)各监控点的摄象机可以根据不同的外界条件进行触发,实现报警和自启动进行现场录制以做到容灾备份。
(7)整个系统根据工厂的特殊性需有完善的安全性能设制,严密的权限设制。
(8)根据要求采用高性能的压缩算法,声音清晰流畅
(9)充分的利用工厂原有的网络资源,合理的配置网络负载,最大限度的避免资金的重复投入。
(10)保证现有的规划和建设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可二次开发性。

1.1系统要求:
系统的稳定性
    工厂网络监控系统在企业现代化的管理过程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所有的音视频数据、ERP数据信息和其他网络活动都要通过这一系统来完成,所以系统的安全稳定性非常重要,我们在方案设计阶段应该充分考虑这一系统要求,通过选购成熟稳定的网络产品、监控产品、各配套设备,严格规范的施工过程和科学的管理体系来对整个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保证。

易维护性
    一个系统的易维护性是系统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对于一个较大的系统,统一的规划,结构化的设计,设备、器材、软件尽可能统一采购,统一管理,选择合格的供应厂家是保证系统易维护性的关键。

综合性
    根据工厂的实际要求,目前的企业资源管理信息系统(ERP)已经通过计算机网络正常运行,现在要求实现的网络视频监控、安防报警等系统也需要利用工厂的计算机网络平台(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适当升级)。

可扩展性
    工厂的系统需求也是逐步完善的,这就要求系统的设计要留有充分的可扩展余地,在工厂需要对系统进行扩充或升级时可以方便地完成。

安全性
    该工厂作为特殊的企业,安全、保密工作是必须第一位考虑的。数据在网络中传输的过程,为防止信息被窃听或截获,必须将数据加密,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到网点内部的网络操作系统是否健全,能否保证有完善的用户安全机制及可防御来自内部和外部的恶意攻击。[nextpage]

2、监控系统选型
2.1基于IP摄像机的监控系统的特点

    根据对工厂需求的分析,结合工厂的网络环境实际情况,我们推荐使用正达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数字摄像机进行网络视频监控、报警、录像的方案;

    网络数字摄像机为正达集团自主研发的高科技网络监控产品,该产品的软件,硬件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保密性好,可以直接利用综合布线在局域网中进行图像传输和利用公网进行广域传输,内部集成有拾音器,具有报警信号传感器的输入接口和连动报警输出接口,可以外接两路报警信号传感器和一路报警连动设备。 

2.2IP数字摄象机的优势
2.2.1系统先进,功能强大
    利用综合布线网络和广域公众网络进行局域网和广域网的图像传输,并进行实时监控。系统所需的前端设备少,连线简洁;后端仅需一套软件系统即可。网络数字摄像机集成了图象声音采集模块、图象声音处理模块、图象声音压缩模块和以太网控制器的功能,将图像转换为基于TCP/IP标准的数据包,使摄像机所摄的画面通过以太网接口直接传送到网络上。通过网络即可远端监视画面。网络数字摄像机采用了最先进的图象声音传感器技术、图象声音处理技术、图象声音压缩技术、数据加密技术和网络传输技术,具有强大的功能。内置的系统软件能实现真正的即插即用,使用户免去了复杂的网络配置;内置的I/O端口和通讯口便于扩充外部周边设备如:全方位云台,三可变镜头和其它自定义控制设备等,一路RS232接口,可连接各种报警传感器、联动报警设备和其他扩展控制设备。

3.管线敷设方案
系统布线原则:由四部分构成
从摄像机安装的位置到弱电线槽,采用铁管或PVC管,其穿线截面不得超过管子截面的40%。
电缆线在线槽中的走线应平直,无扭绞,并按规定距离进行扎线,固定。
机房内走线为暗线,必要时布设专用线槽,机柜配线应满足整洁、安全的工艺要求。
配管、配线施工工艺均应符合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的要求。

4.工程实施
    工程设计及软件编写:在签定合同后,根据甲方实际需要绘制施工图纸,本公司提供接线图,系统图及平面施工布线图,按照合同文件规定提供设备材料,设备安装调试,系统开通运转,免费提供操作培训和售后服务;

    现场施工及技术指导:本公司在不妨碍市政设施管线以及本工程周围建筑物或构筑物的情况下进行工程的施工。在施工期间,派出一位有经验的安装指导人员提供随时服务,负责排线施工,安装调试直至竣工验收解决一切有关本系统的现场安装问题。并且施工人员遵守工地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并主动做好与土建总承包单位的配合协调工作;

    调试:在系统安装完毕后,派一组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系统调试,调试完毕通过验收后,即保修期开始;

    整个工程的设计必须经设计院认可签字后方能实施;

    工程变更:若买方以书面形式向本公司发出就工程所作的任何指示,则本公司应尽全力达到买方的需求。如遇特殊情况应向买方阐明不能履行的真实理由,本公司不得单方面对承包工程做任何修改。承包工程的任何变更,均应经过买方与本公司双方签字认可,否则无效。[nextpage]

5.验收和方式
    验收办法:工程竣工时,本公司应向买方提出书面报告,由买方委托本公司负责牵头,上海市、区局技术防范办公室、买方和本公司以及有关专家联合验收。

    验收标准按国标、市标及市局技防办和买方认可的施工图和材料封样为准。

    如工程验收不符合合同文件明确的技术规范标准或设计施工图要求,买方认为工程必须返工,本公司必须无条件返工,并承担由此造成的工程返工修改费用。

6.售后服务及培训
    技术安全防范是保障财产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只有使系统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才能达到有效防范目的。要使设备处于完好的工作状态,除日常的维护保养外做好售后服务十分重要。

    本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公安部、市府有关标准规范进行系统设计、施工安装;

    设备在运往现场安装前须在公司进行系统24-48小时联试通电考核;本公司设工程维修服务部,专职负责进行工程的售后服务及维修工作。本公司存有全部施工图纸及相关技术文件和合同,可供维修时查阅,以确保系统维护,不因原施工人员变动而受影响;

    工程服务部在收到报修电话后,本市范围内应在24小时内,赶到现场,设备如有损坏(非业主造成),本公司负责免费更换。若因人为损坏,应按合同清单价承担费用;

    安保系统保修期为一年,在保修期内,原则上每月与客户电话巡回服务一次。保修期满时对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维护及测试。保修期满后将实行终身有偿维修服务,维修收取器材成本费和少量人工费,定期电话巡访或上门服务。每次巡访或上门服务都记录在案,以便用户和公司内部管理之监督;人员培训本公司免费对操作人员进行操作、保养培训,保证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