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oIP成就“数字造机” iVS IP监控应用沪东重机

提到中国制造,人们更多想到的是服装、玩具、小商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但实际上,在最体现一个国家经济能力和经济实力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提到“中国制造”,人们更多想到的是服装、玩具、小商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但实际上,在最体现一个国家经济能力和经济实力的重工机械制造业领域里,也有一个响当当的“中国制造”,他的产品不仅占领了国内船用大功率柴油机半壁以上江山,而且随船或直接整机出口到二十多个国家,包括海运及机械制造业发达的德国、英国、挪威、瑞士、新加坡等,为中国及世界航运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个“中国制造”就是沪东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东重机)。沪东重机隶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和技术开发能力最强的船用大功率柴油机生产和研发基地,迄今已有40多年的造机历史,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主要产品包括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船用低、中速柴油机以及备配件、铸锻件等,其中还包括为国产30万吨油轮配套的国内目前最大功率的7S80MC柴油机。生产产量占国内生产总量的60%以上。

    就是这样一家拥有辉煌历史的“老”企业在不断钻研船用大功率柴油机生产技术的同时,也在不断采用高科技增强自己的生产、研发能力——IT技术就是其中一项。

“数字造机”面临难题
    “IT技术不仅是高科技企业、商贸企业的必备工具,也是传统生产制造业提升效率,实现产业革命的有力助手。我们的信息化目标就是告别图纸和仪表,实现‘数字造机',让船用柴油机的生产研发在高科技手段下更上一层楼。”沪东重机的技术中心李大保主任说到。

    沪东重机是制造业大厂,生产管理要求极为严格,如何让管理者随时随地检查每个车间现场情况,对造机的每个一个环节进行有效管理?视频监控系统无疑是最直观的方式,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管理者不用亲临现场,可在办公室甚至远程,对生产车间的实际情况进行视频查看,做到所有生产过程了如指掌,保证造机质量,及时规避生产中的安全和质量隐患。实现“可视的过程管理”无疑是“数字造机”组成部分。同时,所有生产现场的图像无疑都需要保存下来,以便在万一出现问题的时候,可通过这些历史视频资料进行质量回溯或是事故原因调查及取证。“每路路2M视频码流的情况下可存储数据时间≥15天。”这是本次系统改造对监控视频的存储要求。

    因此,摆在沪东重工信息化主管面前的难题。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据承载网络,而是一个集数据、文本、语音、图像、视像等多种信息为一体,同时兼顾传送和存储的综合系统。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监控的视频对网络的要求较高,需要持续占有较大的带宽、对丢包和时延敏感,些许丢包就可能引起图像的马赛克。

    “我们的网络改造必须充分利用现有设备条件、网络条件,符合公司十一五规划发展目标的计算机网络。要以技术中心机房为核心,建立起覆盖公司整个区域,连接主要分支机构,满足各种应用的计算机网络,使每个办公人员和每台电脑能够顺利、可靠、安全的共享和传递信息资源(包括数据、文本、语音、图像、视像等)。”李主任说。

    此外,网络、存储、VoIP应用、视频应用等所有的系统都必须能够有机的整合在一起。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还要能够满足统一、集中管理的需求,使系统处于有效的监控之下,以最少的人力资源保证网络的日常维护。

IToIP一现身手
    面对复杂的业务需求,沪东重机究竟该如何进行IT规划才能保障技术为业务服务?面对不同部门的不同要求,IT建设要采取什么步骤才能平滑移动,业务永续?

    “沪东重机的IT建设需求很典型,他需要安全稳定、高性能的网络和数据流的自由流动,还需要各种网络应用(如存储、监控)的资源共享。在这种情况下,IToIP的价值就体现得更加明显了。” [nextpage]

    所谓IToIP,就是要构建一个基于标准的开放的面向增值应用的平台,将IP与IT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让具有开放性和扩展性的IP技术帮助企业实现IT应用。IT代表价值,O代表开放,IP代表融合。这样一来就可以实现以前不能实现的应用,实现的效果会比以前更好,而且更经济。根据沪东重机各部门的业务需求,H3C提出了IToIP架构下的Total Solution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除服务器平台以外的全套产品,将基础承载网络、存储、安全、VoIP、视频监控等多个系统有机的整合在一起,保障了系统中文本、语音、视频等各类业务数据的和谐并存,提升了系统的网络和存储资源利用率,满足了沪东重机无线上网、实时监控、安全防范、海量存储、IP语音等多项需求。

iVS IP监控,实现可视化生产管理
    方案采用H3CiVSIP监控系统实现生产车间的可视化管理,iVSIP监控系统是H3CIToIP的重要组成部分。iVS可通过编码器设备将远端现场的视频、音频信号数字化,并进行相应的压缩处理,同时利用IP网络作为传输系统和虚拟交换矩阵,在管理平台软件的统一控制下,可将任何一路图像传送到目的IP地址,通过解码设备或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同时,iVSIP监控系统可对所有的现场视频进行录像,通过标准的iSCSI协议将监控视频保存在IPSAN存储设备中。所有视频数据的存储由系统集中管理,当日后需要时,可随时检索、调阅。由于H3CiVS采用了iSCSI块存储方式进行视频数据的存储,检索的效率很高并且可精确到秒级。

    同时,该方案中,针对视频监控特性对网络安全接入、QoS保障和组播支持进行充分优化,可实现视频流的无阻塞交换,如通过网络的组播特性,可允许多个相关部门同时观看同一监控点的实时视频,大大方便了生产管理,提高了对紧急事件的处理指挥效率。

    “这个项目采用了IToIP整体理念设计,应用了H3C的全明星产品,项目建成后可以使沪东重机的IT系统更加专业、系统集成度更高、更易于管理及维护,且将来的系统升级和扩展也更为方便。我们相信,沪东重机的‘数字造机'梦想就在眼前。”H3C项目负责人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