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局多级审讯视频监控远程指挥系统案例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利用先进的图象压缩(Mpeg-4)和独特的视频实时通信技术,在公安通信网络上构建覆盖本市的审讯室视频图象本地和远程多级监控指挥网络和系统,提供视频图象的数字化存档和内部防控应用。

一、系统说明
    利用先进的图象压缩(Mpeg-4)和独特的视频实时通信技术,在公安通信网络上构建覆盖本市的审讯室视频图象本地和远程多级监控指挥网络和系统,提供视频图象的数字化存档和内部防控应用。

二、系统组成及功能
    系统设备包括:①视频服务器;②客户机终端监控软件(含即时通信软件、网络检索播放软件);③应用管理服务器。其中:

1、视频服务器主要功能:
1)实时采集4/6/8/12路视频信号压缩编码,多画面显示视频图象;
2)压缩音视频硬盘存储,提供网络检索和播放输出。硬盘存储大小:每小时33M-180M字节;
3)向IP网络实时发送音视频流,视频时延小于33毫秒;
4)视讯即时通双向视频会议。
5)云台/镜头控制;
6)报警联动。

2、监控客户机主要功能:
1)根据权限收看不同摄象机的视频信号,同时观看9画面视频;
2)支持4方视频会议功能的视讯即时通;
3)对音视频历史记录进行网络检索和播放(快放、慢放、定格等),并打印图片。
4)远程云台/镜头控制

3、应用管理服务器主要功能:
    系统登陆管理、用户权限管理、系统维护管理,分级组网管理。

三、系统应用
    分局可以通过一台视频监控客户机实时收看所有审讯室的视频画面,同时最多9画面,画面任意选定。

    市局实时收看所有分局不同审讯室的视频画面,视频画面可以是不同分局不同审讯室,同时最多看9画面。多机收看。

    分局和市局的监控计算机可以对审讯室的历史视频存贮进行检索并网络播放。对告警视频记录提供快速检索索引(用户事后可以根据报警记录,进行视频检索和回放)。检索播放和监控可以同时进行。

    分局和市局的监控计算机可以进行视讯即时通(4方视频会议、短信/文件发送),视讯即时通和视频监控可以同时进行。

四、系统特点
1、自主开发的先进的Mpeg-4格式动态视频软件压缩技术
极大降低带宽需求,减少60%以上带宽占用
分级视频流技术--同一视频源宽带和窄带网络同时传输 [nextpage]
IP网络实时视频播放--视频时延33毫秒
IP网络实时视频转发--突破广域网传输瓶颈
标准的硬件运行平台--计算机、摄像机及辅助设备

2、网络信息化处理技术提供多级、多点和分区域的灵活组网视频应用
通过IP网络中央集中式远程多点视频监控
视频监控视讯即时通(视频会议)
视频流硬盘存贮(DVR功能)和网络检索回放
远程实时摄象机云镜控制
数据采集和传输接

五、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CIF(355*288)格式图象占用网络传输带宽可以在150-300Kbps范围设定。
网络视频延时:小于33毫秒。

2)典型窄带特性:64Kbps线路:CIF(355*288)格式1-6帧每秒连续可调。
QCIF(176*144)格式:1-15帧每秒连续可调。

3)话(声)音压缩:4.8Kbps、8Kbps、16Kbps及以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