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养猪场一体化网络视频监控案例

资讯频道文章B

        养殖业迅猛发展,给饲养业主带来了严峻挑战。对养殖行业来说,养殖场大都建立在远离市区的地方,给集中管理带来不便。养殖场通常都要求有严格的管理规范,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养殖场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远程视频数字网络监控系统可以帮助管理人员即使不在现场也能实现对养殖厂生产过程的监督管理。根据需要可以邀请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养殖厂提供远程指导和诊疗。但是由于在传统模式下,视频监控的广域网实施及管理需要通过拉DDN专线等方式来完成,其昂贵的初装费和使用成本使系统工程造价大幅提升。为此,用户希望有一个低成本、高效益可行的方案能够实现在常规廉价宽带线路上架设远程监控系统,满足中小用户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用户对养猪厂安装监控系统设备根据实际厂区状况、面积大小及现场的感受主观意愿决定,满足现场监视、记录、查询等功能即可。监控系统搭建完毕后内网访问自然没有问题,但是从外部访问养猪厂内视频监控系统存在一个问题的:一般用户现阶段都是用普通ADSL宽带上网,由路由器交换机搭建的局域网,获得的IP是动态的,如果想在外网直接访问养猪厂内部的视频监控设备,必须使用动态域名解析服务,把动态IP解析成静态的,才能让管理员随时随地的访问养猪厂视频监控系统。

1、毛猪监控:防范中猪跳栏互咬、互殴及践踏,以及其它动物进入场内。
2、母猪配种监控:可及时掌握母猪的发情期,便于准确空腹配种,有利于配种成功,减少流产。
3、母猪分娩监控:无论是严寒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日,您无须亲临现场就可实时观看母猪的生产过程,如出现母猪分娩时间过长或其它意外时,可立即指挥他人采取紧急措施,防止仔猪被夹在子宫或产道内窒息而死。
4、员工监控:提高饲养员的工作效率,监督其饲养工作责任心。
5、防盗监控:夜间如有外来人员进入猪场进行蓄意破坏、盗窃小猪,实施全面动态录像并存储在电脑硬盘中,供您随时调阅。
6、专家远程监控:根据需要可以邀请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猪场提供远程指导和诊疗。

        网络视频监控的现场记录可以加强对养殖现场的监督,监控设备能够将直接采集到的信号通过ADSL传至互联网,管理层可按不同权限级别观看所监看的图像,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连接到养猪厂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监控。

解决方案
        为了降低费用,节省成本,加强养猪厂的管理,某养猪厂厂长谭先生了解到帷幄者一体化网络视频监控不仅满足智能化的监控需求,还嵌入了88IP动态域名解析服务,该动态域名解析服务作为全国最早的DDNS系统,其稳定性完全满足了远程视频监控的需要。整个视频监控平台具体构建如下:

        ADSL网络视频监控加云镜一体机,采集前端视频信号,实现从前端监控点、监控中心、监控工作站的数字化处理。每个养猪厂利用现有的ADSL或新申请ADSL等网络资源,实现远程视频监控。购买云镜一体机设备接入“帷幄者”一体化视频存储与管理平台。在互联网中,在权限管理下的任何一台PC,只要通过IE浏览器就可以实施监控。[nextpage]

        此方案实施基于“帷幄者”一体化网络视频监控平台之上。方案实施主要包括前端设备与用户端两个部分组成:

前端设备 
        摄像机分布于养猪厂重点区域(如走廊、大门口、猪圈等),实现对重点监视点进行实时监视和录像;根据监视点多少设置监视终端数量,对养猪厂目标区域进行录像;根据地理位置,随时对重点监控区域进行跟踪和录像。

        考虑到系统维护的运行费用因素,根据现场环境分析,云镜一体机的连接多采用有线方式,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在养猪厂的监控系统中,现场布线比较繁琐。通过尽量利用现有线路如网络线或无线AP。云镜一体机采用红外摄像机(实现全天候的实时监控),将多视频通过网路线路或无线线路将视频传输到一个节点(选择方便铺设ADSL线路的位置为一个节点),再通过视频编码器将图像编码压缩为Mpeg-4格式(h.264\m-jpeg)的视频流。通过已有的ADSL线路将图像传输到远端服务器。

用户端 
        建立在养猪厂现场,有相关工作人员负责。用户端需配备计算机,用于实时观看其他的视频图解、控制、录像查询回放等。监控管理工作站采用普通的PC机,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只要使用标准浏览器访问监控管理服务器,用户登录视频监控系统。也可以将视频图像通过解码器或PC的显卡输出到模拟显示设备上。

        同时,客户端可以基于任意的地点,实现远程移动的监控查看和录像回放功能。方便养猪厂管理人员在任何地点都可以了解到养猪厂的现场情况。并且通过用户验证管理功能实现数据资料的安全保护。

方案效果和具体实施:
        运用了88IP动态域名解析成功实现了广域网远程访问视频监控系统后,饲养场面广、点散,难以集中管理的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谭先生再也不用因为毛猪被盗、其它动物入侵以及突发性疾病等而变得束手无策了,添置几款摄像机结合现有的电脑网络设备,再嵌入88IP动态域名解析服务,总投资不过区区几千元,就可实现养殖场现代化多功能饲养管理,只需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轻松获悉整个养殖场的状况了。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何控制视频监控平台成本以及不掉包的视频监控存储是个大问题。针对该养殖场的特殊环境,选用了佳信配套的高性价比的红外夜视、云台控制的摄像机CS-1021Q,这款摄像机专门用来解决中小型用户对行业视频监控的低端需求,价格相当实惠,画质清晰,可同时支持D1和CIF视频双码流,白天晚上都有很好的效果,可通过远程控制云台。在室内可装广角吸顶式CS-1021Q摄像机,在门廊或室外安装一体化网络枪机,比较耐用。

        在本地配有IPVS分布式存储,选用针对低端需求的两盘位的IPVS,可标配2块2TB的硬盘,采用RAID技术,安全可靠,可扩容性强。IPVS前端网络存储,可在本地对视频终端进行自动搜索、掉线报警以及终端云台、焦距进行控制,同时,可对监控视频进行实时观看、下载、回放及流媒体观看,完全可以解决视频存储掉包现象。两盘为的IPVS可以同时连接16个终端,满足该养殖场的需求。

        该养殖场选择性的使用了中心管理平台,在远程对视频终端进行监看和管理,不需要在养殖场专门安排网管人员和维修人员,无论是终端、存储还是中心管理平台,佳信公司都采用了Linux嵌入式系统架构,稳定可靠,不易受到病毒得骚扰。深圳佳信公司还可长期提供电话、在线技术支持,及远程代维。(本文由深圳市佳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