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防盗应用案例[图]

随着校园开放程度的加大,校园的治安问题也越来越凸显,学生宿舍的偷窃事件、火灾等安全事故、校园群体突发事件等等安全问题将各个学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校园开放程度的加大,校园的治安问题也越来越凸显,学生宿舍的偷窃事件、火灾等安全事故、校园群体突发事件等等安全问题将各个学校的安防意识唤醒,校园安防得到整个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实现平安校园的建设?下面从校园安防的现状、诉求点、特点以及成功的案例来做一下分析。

校园安防的现状
        目前,我国校园安防的总体状况不容乐观,无论是普通高校,还是中小学校,基本上都处于以人防和机防为主的状况,虽然有些校园已经实现了人防、技防、机防的结合,但它们大都处于各自的控制节点内,并没有实现与教育主管部门、公安的分级管理及安防联动。同时,受各地经济、文化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学校要真正建立起一个全面、有效的安防系统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一般来说,校园安防主要由教学办公区和学生学习生活区两部分区域组成。而各学校由于校园面积、学生年龄的不同,所需安防系统又有很大的差别。从各地学校的安防情况来看,校园安防系统集成度不高、产品兼容性差、联网解决方案不成熟以及造价太高是较为普遍的问题。

校园安防的诉求点
        由于学校作为非赢利性质的国家公共事业,教育机构的经费普遍相对比较紧缺,以前安装一套安防系统需要花上上百万资金,造价太高,这是束缚校园安防发展的主要原因。因此,校方在对安防产品的选择上主要是考虑经济实用,即在保证安防系统的作用能真正发挥到实处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节省开支。因此,从校方的角度来考虑,安防系统首先成本不能太高;其次,最好能够一套安防系统多用,集安防、管理、教学为一体;第三,系统应该有较好的兼容性,并能较容易地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使安防产品在三、五年内不至于落伍。

校园安防特点
        学校的安防系统与普通安防相比,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比如:校园监控面积大,要求系统方便施工及维护;校内流动人员密集复杂,需要在校内宿舍的走廊、楼厅等处装有摄像和其它报警传感探头,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当学生及教职工离开住处、教室和办公室后,在无人情况下各监控点若发生入侵事件,应该能够实现快速远程报警,通过网络将警情上传至监控中心,并自动录像,便于及时采取措施,方便取证。

VIDSEC无灾盗网络安防技术针对平安校园的解决方案
        南京视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校园安防的特点,开发出“VIDSEC无灾盗”校园网络化安防方案。该系统可利用已有的校园宽带网络传送图像监控信息,不需要大规模的施工,不必限制在监控中心监看,大大节约造价,而且能够把安防监控和可视化校园管理推送到所需要的任何办公地点,便于实现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分级管理,以及和公安部门的安防联动。在已经安装有传统的安防系统的校园,如果对原有的安防系统进行网络升级改造,只需选用该公司的4路或8路网络视频编解码服务器即可实现在校园网内多个办公室进行监看和获得报警信息的功能,如果有需要,可通过外部网络,使教育主管部门远程登录,查看到校内的情况,便捷、简单,而造价不过数万元。[nextpage]

        在一些暂时难以施工布线的监控点,可以安装“VIDSEC”品牌的具有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和24小时连续录像的网络监控设备、具有3G无线宽带的网络监控设备以及具有无线传感器(烟感、温度、红外等)联动报警的网络监控设备。在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楼道、围栏等处可以安装具有视音频功能的和具有无线传感器(烟感、温度、红外等)联动报警的有线网络监控设备。

        相比传统安防产品大规模地铺设线缆的工程和动辄上百万的价格,南京视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VIDSEC”网络智能安防产品能够更好地实现校园安防的要求,升级扩容非常容易,价格比较低廉,更容易被校方接受。由于可采用有线宽带、无线3G、无线GSM/GPRS、无线WiFi等多种传输方式,使得远程查看及报警信息的传输变得多样化;产品种类多样,每台设备更可以绑定多达31个无线报警传感器,不仅能够满足校园的安防需求,同时也满足了远程管理和远程教学的需求,可谓一系统多用,真正的经济、实用。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在江苏省内多家高校获得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